[实用作文] 作文:童年趣事之一
“池塘边的沙滩上,知了在声声地叫着夏天……”这首歌是否能让你回想起五彩缤纷的童年生活?我的童年趣事用大卡车也拉不完。我的童年是美好的,有许多事值得回忆……
那年,我和妈妈去四川姥姥家玩。步入院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根根瓜藤攀上藤架,爬上屋檐。青、红的瓜,碧绿的叶,仿佛让我进入了童话世界……
吃过午饭,姥姥决定带我去捉蝴蝶。因为她知道,我最喜欢蝴蝶了。我们翻过后山,来到了一片苜蓿地,紫色的小花零零星星地散落在“绿地毯”上,黑白相间的老牛,在悠闲地吃着草。一只只美丽的小蝴蝶飞舞着,有的采花粉,有的和小伙伴们玩耍,还有的就地休息。突然,一只身穿金色衣裳的蝴蝶从我眼前飞过。我瞬间盯上了它,终于,它落到了一朵苜蓿花上,我蹑手蹑脚地迈过高高的花,轻轻地脱下上衣,纵身一跃,扑了上去,可那蝴蝶用它轻盈的身体躲过了我地捕捉。我失望极了,拍了拍身上的尘土,站了起来。“咝——”一阵细小的声音从草丛里传了出来,我低头一看,蛇!我顿时脸色苍白,扔了衣服,一溜烟地跑回了家。不一会儿,姥姥拎着蛇和我的衣服回来了,她亲切地说:“孩子,这里是平原地带,只有草蛇,是没有毒蛇的。”听了姥姥的话,我的心情平静了许多。
这时,我想到了同班同学翟爽曾经蛇咬过,没有中毒。
这就是我的童年趣事,小伙伴们,你们也来分享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