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哗——哗——哗!”倾盆大雨从天而降。这不是雨点,也不是雨丝,而是一盆盆泼洒下来的雨柱!我第一次感受到“传说”中的倾盆大雨。
雨停了,我飞一般跑下楼去玩儿,却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这简直是一片水的世界!生活区里的一条条路变成了水流湍急的“小溪”;一辆辆汽车像一艘艘小船在水中缓缓行驶;自行车轮子淹没在水里,溅起一串串水花,像漂在水上似的;树叶上水珠就像在球拍上的乒乓球一样来回滚动,你从那儿过,水就可能毫无防备地浇你一身!我还没有回过神儿,就被一阵欢笑声吸引过去了。仔细一瞧,原来我好多的小伙伴已经不约而同地带上玩水的工具会集在楼下了。
很快,一场男女生水战就要在这里拉开序幕。女队有我和郭睿妍、潘紫怡、李巧洁组成,男队有苟家豪和艾一飞组成。别说我们是以多欺少,他们俩可是反应机敏,速度惊人呀,再说他俩“武器”精良,谁输谁赢还不好说呢!
我们拿上“武器”,也就是水枪和水柱炮,还有用雨伞当盾牌,开始了激烈的战斗。开战前,我突然想到了一条妙计,于是我在战友耳边嘀咕了几句,大家会意就各自散开了。我拿着雨伞和水柱炮来到“敌军”正面攻击,分散他们的注意力。郭睿妍则绕到他们身后,只见她用水柱炮吸满水,“吱啾”一声射向“敌军”后面。在这时,突然,一大片水花从天而降,他们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上下攻击,成了“落汤鸡”!原来这是潜伏在楼上的“空军”李巧洁和潘紫怡搞的联合袭击。只见两个男生浑身湿透,头上滴着水珠,抱头鼠窜,还像灰太狼一样大喊:“我一定会回来的!”我们被逗得哈哈大笑。
斗了一阵子,男生们有点支持不住了,就举手投降。正当我们女生洋洋得意的时候,男生开始了疯狂的反击。苟家豪拿杯子泼水,艾一飞用水枪射水,我们太大意了,没有防备,束手无策,只有尖叫着逃跑,他们则拼命地追......
一下午,我玩儿得搞湿了两套衣服。回到家,我一想起刚才打水仗的情形,就忍不住狂笑一阵。真是个有趣的下午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