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训练] 初中开学周记之一
终于,一个漫长的暑假已经过完了,我已步入了中学,成为了一个真正的初三学生。
在进入教室的第一天,我看见了我的班主任,不知道为什么,当我见到老师第一面时,总感觉有一种说不出的亲切感,总感觉见到自己的家人一样。
接着是上课时间了,因为是第一天,没有作业,所以很轻松。一眨眼时间,又到了晚自修,虽说见到老师感觉像见到自己的家人一样,可是到夜幕降临的时候,还是有点想家,想爸爸妈妈。不过比起小学时候已经感觉好多了,在小学时,我都不肯住校,即使住了校,我也会哭起来。现在我就算会想爸爸妈妈,也会告诉自己:“我是初中生,我不能在依赖父母,父母是不可能永陪在我身边的,他们总有一天是会离开的,如果从小依赖父母,长大后,什么也不会干,还怎么生活啊?小时候,父母是我的顶梁柱,我现在长大了,就要万事依靠自己。”而我认为在学校最不好的是晚上洗澡问题,因为晚上的时间不够,就得几个人一起洗,我觉得很不习惯,而且还要动作快,可是我们几个人才刚进去,外面就有人问好了吗,我真郁闷啊!平时在家时,总可以一个人洗澡,爱洗多久洗多久。可在学校就不可以了。但晚上睡觉又挺舒服的,可是因为不太习惯,早上很早就醒了,却不能起床。
星期三,是第一节室外体育课,当来到操场时,我在担心,要是跑步怎么办,因为我最近呼吸不太好,在平时呼吸就很困难了,要是再加上跑步,那我还不得窒息。可当老师说只学习体操时,我就放心了。
而今天星期四,也没发生什么。
一个星期即将结束,又可以回家好好休息了,好好洗个澡,真是太开心了。这一星期也过得挺好的。
[日记训练] 致敬,我亲爱的奶奶 - 日记之一
致敬,我亲爱的奶奶
我的奶奶非常的和蔼可亲!
五月四日,我抓住五一假期最后一天的尾巴,休息了一天,趁老公没休息,回家看了爸妈和我亲爱的奶奶,中午吃完饭,收拾完,过去奶奶家,清晰的记得,奶奶坐在单人床边,由于腰疼的原因靠着枕头,和我聊了一个多小时,她还说:“孙女你这有将近一个月没回来了吧?”她连我上次什么时候走的都记得很清楚。我当时没有在意,因为每次奶奶都会记得很清楚!看着她的眼皮上面非常白,就像一条白线一样,我还开玩笑说:“奶奶,你眼睛更小了!”她笑了,很幽默的回答我:“我眼睛本来就小,现在就一条缝了,是眯缝缝眼了!”其实,那会她眼睛上的白线就是征兆,只是我没有深思……
五月六日十五点二十分,也就是我离开四十六小时二十分之后,我亲爱的奶奶,您离开了……
那么的突然,毫无准备!
当天下午三点,姐姐给我发视频,告诉我,叔叔姑姑他们都回去了,说是奶奶突然很难受,感觉病的很严重了,我听着心里难过,但还在想,应该就和过去几次一样,过两天就会好起来的!挂了视频没有十分钟,姐姐又一次给我视频,我的心突然提起来了,当接通视频听到了这个噩耗,我当时是蒙的,只是想着我要请假,找了领导,当一开口说话的时候,我说不出来话,眼泪就像决堤一般,倾泻而出……我请了一周假,马上往家赶。
当回到家里,进了门,我看到的已经是奶奶平躺的身体并被白纸盖住的一幕,我静静的走上前,撩开盖在她脸上的白纸,我看到了奶奶惨白的脸庞,非常非常的白,毫无血色,她静静的闭着眼睛,一副安详的睡容!
我轻轻的抬起她的胳膊,非常软,握住她的手,余温尚在,我轻轻的抚摸她的手掌,有老茧,但是不多,指头还是那么的秀气,握了好一会才放下……
叔叔姑姑们忙着准备各种东西,我帮忙了一会。
大概一个小时之后,我再一次握住了奶奶的手,四指开始冰凉,手心还有温度,我呆呆的看着奶奶的脸,脑子很乱,大姐夫让我不要看了,当把纸放下来的时候,我的心好痛,我知道人去世都要经过这样一个过程,但是我没法接受!
我和姐姐是跟着奶奶长大的,看着她慢慢变老,从正常走路,到拄拐杖,再到拄双拐;从可以吃奶奶做的饭,到奶奶不能自己做饭,过来和我们一起吃,再到奶奶过不来,必须做好送过去……这应该就是一个老人的成长轨迹,也是我们慢慢成熟的轨迹!
还记得我和姐姐小时候抢着吃奶奶做的饭,总会把奶奶本就准备不多的饭菜抢的吃光,总觉得奶奶做的饭很香!记得我小学放学,奶奶总会给我买甜饼吃,那会才两三毛钱,但是很开心!记得我被妈妈打屁股时,奶奶总是将我挡在身后或抱在怀里!记得我经常在您床上玩累了直接睡着!记得姐姐的孩子出生时您开心的模样,您说看到了四世同堂的天伦!记得您去年过八十岁生日,一家人老老小小欢聚的画面!等等……
这么多的回忆,现在您走了,只能是回忆了!
您走的如此匆忙,没有留下只字片语的遗言,我猜测或许您也没有想到会走的这么快!您告诉过我,人越老越怕死,因为担心和牵绊会越多,我相信如果您提前有感知,您一定不会这样的离开,给我们留下的只有无尽的想念!
从您入殓到出殡,八天,这八天是您在这个家里呆的最后的时间,也是我们和您挨着距离最近的时间,想陪着您,我和姐姐轮流陪着您,尤其是黑夜,我们想陪着您度过漫漫黑夜,我知道您一定不习惯,我们陪着您!
出殡那天,当看着六根长钉从棺材顶钉下去的时候,我泪崩了,哭的泣不成声,看着这么长的钉子一点一点被钉下去,您疼吗?心很痛很痛……
您一生和蔼善良,终究也是躲不过这样的结局!
他们都说您八十一岁,老去也实属正常,我的理智明白,只是心里过不了这个坎!我后悔自己没有多陪陪您,其实这样的结果早应该想到的,上次住院医生说您血小板在逐渐流失,又没有了再生的功能,可能说走就走了,只是您回来的精神状态很好,几乎和原来一样,所以没有引起注意。或许您那段时间的表现就是回光返照吧!您用您的意识强行度过了不到四十天的时间,您一定还很留恋这个世界的一切,包括一草一木,花花草草,直到您临走的前一天,您还问姐姐门前的枣树发芽没有?您说您的眼睛几乎都看不清了……
您坚持到最后,实在坚持不下去了,您走了……
虽然难以接受,但已是不争的事实,必须承认,奶奶,您走了,希望您在天之灵可以安息,在天堂一切都好,您放心,我们都会好好的……
致敬,我亲爱的奶奶!
(文/雨花石@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