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乡村的生活作文一
乡村是我们祖祖辈辈生活的地方,是粮食的故乡,也是农民伯伯丰收后绽开笑脸的地方,今天让我们走进乡村一起去欣赏乡村美景,体验乡村生活吧。
春天,当我们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到处都种满了花,鸡冠花,红得似火,桃花,粉得如霞,梨花,白得似雪。各种各样的野花五彩缤纷,芬芳扑鼻,美丽极了。杜鹃声声啼叫,天空烟雨蒙蒙,正如古人云,绿遍山原白满川,子规声里雨如烟。
夏天西瓜熟了,葡萄熟了,绿白相间的西瓜,像一个个小娃娃,躺在地上享受着温暖的日光浴,葡萄那一张张小脸,也晒成了紫红色。孩子们走到小河边去玩捕鱼,捉泥鳅,捉小龙虾,逮螃蟹……快乐极了。
秋天高粱成熟了,金灿灿的稻田,仿佛一块块金色的地毯,一阵风吹过稻田,恰似拨动了一根根琴弦,一棵棵穗儿就像一个个动听的音符,跳跃在五线谱上。近处的一条小河,河面上落满了秋姑娘送来的信件。
冬天已经到来。树叶早已落光,动物们也早已进入巢穴进行冬眠,一切都恢复了平静。我们围坐在火炉前,这个冬天并不是很冷,因为我和亲朋好友们正谈天说地,无比欢乐,甚是温暖。
乡村,不论什么时候,不论什么季节,都有一道独特,又迷人的风景,因为爷爷说,乡村,最美的风景是人,最清新的空气,是人情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