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初二初中作文:那棵无人问津的小草壹篇
那棵无人问津的小草
每样生物活在这个世界中,都有它存在的价值,但是,总有一些生物被人遗忘,被人唾弃,可它们却是我们世界中不可缺少的一样生物。
它们就是小草,站在人们眼角的小草,没有人多少人会去重视,也没有多少人赞美。
有没有听说过这样一首诗: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就是这样一首小诗,让我从蔑视小草这种弱小生物变为了赞扬与崇敬。
我7岁也是这样,如同站在上帝眼角的人物,我长得不太奇眼,学习成绩平平,没有同学愿意与我交朋友,原因很简单:你太无趣了,和你在一起没有话题。就这么一个原因,使本来就有些自卑的我,越发的陷入了自卑这黑暗的深渊。就这样,在自卑中过了2年,9岁时的那一天,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它和她就这样刻在了我的心里。
那天天很阴,乌云密布,隐隐约约的雷声在我头顶响起,心越发的沉重,不为别的,只是又被欺负了而已,我早就习以为常了。可心中还是有些压抑,有些抱怨,有些无奈
嗒滴嗒下雨了啊,最开始是淅淅沥沥的小雨,过了不到1分钟,雨从细丝变成了豆大,打在我的脸上,随之,我心底的压抑瞬间爆发,啊啊为什么?为什么?上天对我这么的不公,让我变得一无是处,没有人喜欢我,没有人与我交朋友!泪水与雨滴化为一起,从眼角滑落,滑过脸颊,滑过嘴唇,滴至嘴角。我已经唱不出来是什么味道了,只知道,我很痛苦
谁说你没有朋友呢?我就是啊。初次见面,你好我叫小雨。面前出现了一个可爱的女孩,年龄不过十岁,身高和我差不多,脸蛋仿佛吹弹可破,正可谓是雨啊。她伸出了小巧的手,我拉住了她的手,一阵冰凉将我从痛苦中唤醒。以后我们就是朋友了呢,我是雨,天上的雨,将你与天上的上帝连接起来的雨,不要悲观,也不要愤恨,其实上帝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你觉得自己一无是处,那是因为你还没有发现自己的潜能,要自信,要勇敢,用积极的心态去挖掘。比如:为什么你的美术成绩总是班级里的第一呢?为什么长跑下来别人都气喘吁吁,而你却没有呢?为什么别人的日记都没有你写的流畅新颖呢?等等等等,这些不都是你的潜能么?你为什么会知道这些?因为我是雨啊,我知道你的一切,我总是在默默的关注你,为你加油。其实你就像这棵小草,她指着树下的一棵小草这棵小草很倔强呢!它甚至历经了你从未有过的艰辛,又比如:去年夏天的那场大雨,差一点将它淹没致死,而它却挺了下来;半年前旁边仓库着火,都没有将他烧死,两个月前的烈日,也没有将它晒死。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它有活下去的信念,它有活下去的自信,因为它知道它可以为人类造福哪怕只有一点点,它也很欣慰,就这样活了下来。
我沉默了,沉默了许久,连小雨走了我也不知道,就这样迷迷糊糊的回了家。躺在床上,我想很多:我并不是一无是处啊,现在遭遇的这些,不都是为了发掘我的潜能而经受的磨难吗?尽管我成绩平平,我可以努力,不放弃,坚信自己,努力的去学习知识,我就不信成绩上不去,是的,我不能气馁啊渐渐地我进入了梦乡,我梦见我变成了一个自信的人,走在哪里都会和别人成为好朋友。
或许你觉得这一切都是梦,怎么可能会出现雨女呢?管他是不是真的,我知道的就是,雨女的这一番话让我走向自信,小草的那一番精神使我为之震撼,原来,那棵无人问津的城市草可以这样坚强!
在小学生活中最让我忘怀的人就是他了。他爱帮助别人、爱和别人分享……
有一次,他妈妈来看他。他就没有在宿舍午休。在马上就要起床的时候就有一位不速之客来了。他就是没有午休的人了。他就是——刘浩宇。
我一醒就看见了他掂着一袋子的零食。我正好饿了。不只是我看见了。我们们宿舍的人几乎都看见了。谁都想要吃到零食。都纷纷的找他要。刚巧起床铃响了,他就说谁最快起床就给谁一个小饼干。我们全宿舍都纷纷起床。我最后获得了一个小饼干。
他就是他爱帮助别人、爱和别人分享的人。他的名字叫——刘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