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株小草,一株缄默沉静的小草,平凡的小草。我出生的地方,有良多兄弟姐妹,我们一同成长,一同消亡。
春天,我们倾听大地的呼吸;夏天,我们迎接骄阳的拥抱;秋天,我们同树叶一起慢慢变老;冬天,我们在厚厚的雪被里数着母亲的心跳。
我们是一群孩子,看到娇美的鲜花,我们会羡慕,羡慕她们的锦绣。我们羡慕小鸟,羡慕微风,羡慕春雨……羡慕一切会动的东西,由于他们拥有过世界。
但我却愿做一株缄默沉静的小草,固然我矮小,固然我平凡。但是我坚强,我有但愿。千斤巨石压不倒我的身体,熊熊烈火融不掉我的灵魂!悬崖峭壁上,你会看到我孤高的身影;乱石岩缝中,你能看到我瘦弱的身躯。给我一缕阳光让我呼吸,给我一点泥土让我成长,给我一滴水,我还你一片绿色的天堂!
花园里,我不是主角,却让主角更加锦绣;城市里,我不是主题,却能给你新鲜空气;沙漠中,不是我的家,我却在那里生根,发芽。
我是一株缄默沉静的小草,拥有一颗伟大而又无比坚强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