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关于生活需要勇气的学生作文篇二
时间如同头顶上悬挂着的点滴瓶,一点点地流逝干净。夏日如同滚烫钢砂的风呼应着心跳的暖。抬头仰望天空,湛蓝湛蓝。深呼吸一口气,才发觉,手上已布满了一层细密的汗珠。
“14号准备!”广播里的声音听起来毫无人情味。我的目光直视到手心里早已被揉成一团的号码条,偌大的两个数字,仿佛是对我华丽而直接的犀视。眼前是宽敞而空旷舞台,聚光灯流光溢彩,在某一个焦点熠熠生辉,多像一场梦境,它曾经吹红了无数少年的肩膀。
我长吸一口气,虽然之前已作好了充分的准备,但还是心里没底。毕竟是第一次登台,怀揣一颗不安的心,把我折磨得将要窒息。
“你紧张吗?”好友一声关切的话语,在我的内心注射了一股暖流,耳边红热滚烫。
“还……还好吧!”我望向好友,她的瞳孔在灯光的照耀下有异样的美,似乎有着糖浆般胶着的甜美。
“别紧张,自信一点,勇气是很重要的哦!”附带着爽朗的笑意,眼睛弯弯的,象月牙一样可爱。
“勇气”,这个词仿佛刺激了我某个神经,血液“哗啦啦”地涌向头顶。到底在纠结什么?到底还有什么无可循迹的惆怅?我暗自问自己。所谓舞台,不过就是一个焦点。壮阔天晨,寒暑枫露,经过了这么多天的演习,还有什么可以懦弱胆怯的呢?
望向四周,那些曾和我并肩作战的战友们,他们笑靥如花。我们曾经是在一条黑白起跑线上的少年,不是么?想起好友美好的笑容,她的从容淡定,惭愧如同糠谷,一点点堆积。也许,我是需要勇气,但是,我的生活,勇气却必不可少。
黑暗中,我重重点了点头,那些曾被我以粗糙的心态揉碎的情感,如地底挖掘出的温泉,在我的脸上延下一丝温热的触感。第一次流泪,不是因为害怕,而是我终于明白了勇气的可贵。
广播里的声音再次响起。
我大步流星地走向舞台,芳香四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