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雨一直下。
那天,泪一直流。
一个冰凉,一个却滚烫。——题记
风中夹杂着雨滴,雨轻轻划过玻璃,在玻璃上留下了泪痕。
音乐室里,一个女孩坐在一架钢琴前,熟练地演奏出了一曲钢琴协奏曲。之后,她轻轻闭上眼睛,滚烫的泪水从脸上止不住地流下来,流进鼻子,流到嘴里,她尝了尝那味道,是咸的。
那个女孩,就是三年前的我啊。
我学了九年的钢琴。记得那个时候,我学钢琴的初衷就是长大以后也可以开一场自己的音乐会,将最好的音乐奉献給大家。可我这个梦想,在三年前差点就破碎了。
那是个钢琴比赛,为了迎接那个比赛,我准备了好久,希望可以在比赛中力拔头筹。我日日夜夜地练习,只为那一搏。
终于迎来了比赛,仍记得我当时自信满满地登上台去,下来时却是愁容满面,我知道,不会有好结果的。
果然——三等奖。
我只感觉天塌了,所有东西都压向我,那种感觉,快要到窒息了。
一个人又来到音乐室,将比赛的曲子又弹了一遍,痛痛快快地哭了一场,好受多了。
触摸那冰冷的琴键,我的内心却炽热的。我知道,我不应该就此放弃。这一次失败又代表不了什么,还有很多奇迹,等着我去创造呢。
三年后,又是一个比赛,又是在一个雨天,我获得了一等奖。我一直站在雨中,雨水和着泪水流进嘴里,是甜的。
在梦想这条路上,我奋斗了好久,好久,我并不希望一步登天,也没有能力一步登天。反而,一次次的失利和挫折见证了我的一步一个脚印。我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我的钢琴梦啊,拜托你等等我,我还在努力地朝你迈进,一步,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