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作文: 小学作文(写作示例)
“一寸光阴一寸金,老师说过寸金难买寸光阴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迷迷糊糊的童年”每当听到罗大佑那动人的歌声,每当我们想起童年时都会说一声:“噢!那时候……”是的,虽然我们已从小学生到了小学,已不再是儿童,可童年的点点滴滴,我们都不会忘记,尤其是做每件事的第一次……
在我上一年级时,每天都是先去姥姥家,然后再有妈妈接回去,可有次冬天,北风呼啸,天早已黑透了,可妈妈还没来接我,望着窗外黑得发红的天,可妈妈就是不来,我不禁暗想到:哼,说好了八点来接我的,可时间都到了还不来。我不由得掉下了眼泪。
没办法,我只好自己回去了,在路上,我不时地想着邮电新村的小区里,只要一到晚上就会伸手不见五指,漆黑一片,万一……我不敢再往下想下去,不一会儿,就到了小区的入口,我探头王里望去,里面黑不隆洞的十分吓人,再看大门,也像一个饥饿的大嘴,等待着美味佳肴。我定了定神,深吸了一口气,快步的往里走去,黑暗立刻笼罩了我的全身,我一下子消失在了黑暗中。我一边往里面走,以边安慰自己马上就要到家了。路旁的两排树在风的折磨下吹,痛苦的沙沙作响,一盏微弱的灯可怜兮兮的挂在楼房上,显的格外孤独。就在我经过小花园时,在一个小草丛中发出了沙沙的响声,我立刻“僵”在了哪里,一动也不敢动,僵尸、吸血鬼、厉鬼……我再一次的不敢往下想去,时间仿佛定格在了这一刻,四周死一般的寂静,不知过多长时间“喵喵”的两声猫叫打破了僵局面,“噢,原来是只猫”我一边喃喃自语,一边继续往前走,可还没等我松口气,一个“黑影”走到了我前面,我的腿一软,一下子摔到了地上,可哪个“黑影”竟把我扶了起来,借着微弱的月光,我看清了那个“黑影”的脸,竟然是妈妈,我看着妈妈哇的一声哭了,边哭边埋怨妈妈为什么不来接我,看着我这个样,妈妈心疼地对我说:“同同,你没事吧,都是我不好,不该让你这么小就自己走夜路,你怨妈妈吗?”我一听,立刻明白了,原来妈妈没有来接我是为了锻炼我自己走夜路,此刻,所有对妈妈的怨与恨都化成了爱。我使劲的摇了摇头,带着歉意说:“对不起妈妈,我错怪你了,我不怨你!”
童年就像天上的星星,永远闪光,永远美丽!WWW.DsBJ1.cOm
今日写作: 金鱼观察作文(写作示例)
今天上午十一点半的时候,我在家里踱步,思量着该如何写这次的日记,突然,我瞥到了那条在角落里游动的小金鱼。嘿嘿,没错就是它了。
我先喂了它一粒饲料,那金鱼一看到我拿着一粒饲料就立马浮了起来,嘴巴一直一张一合的,看起来好高兴的样子。吃的时候嘴巴快速的张合,并且一直朝前面游,吃完就沉下去了(作为群众的我只想默默地说一句:这饲料是有多好吃啊,至于么~)
他平时就沉在水下,把水吃进去吐出来,要朝前游就就正着划,朝后游就反着划(实在我也叫不出它靠的是什么来游动的,(*^__^*)嘻嘻)。
这是我第一次写的观察日记,尽管写得不好,大家仍是要原谅哟。比心,咻~
今日作文: 奶奶的文章(写作示例)
那年1951年,荒芜干秃的沂蒙山没有歌中的美丽风光,无力供养着我王氏家族。48岁的奶奶带着18岁的大爷,15岁的二大爷,12岁的爸爸,5岁的姑姑,3岁的大叔叔,怀里抱着8个月的小叔叔,加上两个包袱,蹬上了闯关东的列车,时值深秋,瑟瑟冷风,无边落叶。送行的家族人默默无语,泪眼婆娑,通往关东的路上有多少山东人的坟头?奶奶无意识地屡了一下头发,望着故土难离的小村子,突然脑袋底了下来,奶奶这个强人此时翻江倒海。路多长不知道,路前方是哪不知道。这一低头是这个女人对生活生存无奈的渴望。这一低头她深谙背井离乡后的那一天,荒冢一堆,明月照,短松岗?
还是那年1951年,人烟稀少的长白山脉,初冬的寒风吹凝了小溪水潺潺。一无所有的奶奶,借住赵姓北炕。稻草铺席,没有被子就用烟扇子(此物是鸿毛工草编制,两面几根架条用铁丝绑好,可以折叠,怕关东烟被雨雪浇湿,盖烟用具)盖。寒冷是长白山的特征,半夜外面北风狼嚎一般,屋里满墙厚厚的霜雪。脑袋上都是白的。日子极限中过着。
那年又过了两年。承受着常人不可想象压力的奶奶倒下了,身上长的是疔,按理是不能死人的,可奶奶走了,走的仓促急噪,没和任何人商量,带着对儿女的眷恋,带着不甘心的意志,走过了内奈河,走向了长白山深处。一个解放前的地下党员,农会干部,善良勤劳勇于开拓的奶奶面对贫穷不能回天,临走时对大爷说,不要把弟弟妹妹给人。这个冬天是寒冷的,冷的残酷,冷的另人绝望。小叔叔离开了他妈妈悉心照料,在那个没有月亮的晚上找我的奶奶他的妈妈去了。小叔叔你不能迷路呀,妈妈在等你,你知道她最疼你的。苍天呀大地呀,苦难不幸有没有尽头?5岁的大叔叔,在院子里拉屎,被饥饿的大公猪一口咬着了小鸡鸡,几个月后不治而亡。我不能想象幼小的身心缱绻在那土抗上,无奈的呻吟还是冷漠的麻木?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苍天无眼,大地无情/和你的弟弟一样伴着一把稻草,乘着凛冽的风瓢进了山谷。你和你的陪葬稻草是一样的,不。你不如他,你瘦弱的尸体是被狼叼去还是被乌鸦吞噬?叔叔你的灵魂块块跑,去找你的妈妈,呵护你的弟弟
今日日记推荐: 小学生日记(写作示例)
“哈哈哈”
“什么事笑的这样开心!”妈妈问!
“这个动画片太好笑了!”我回答道!
我喜欢看电视,它带给我知识、喜悦、开心!你看喜羊羊和灰太狼,灰太狼爱动脑筋,它想尽办法、绞尽脑汁制造各种各样的抓羊机器去抓羊,小羊们也是想尽办法摆脱狼的追捕。虽然灰太狼从没成功得吃到羊,但是它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很值得我学习。同时电视里播出的科普片我也非常喜欢!不过妈妈却告诫我:“不能沉迷电视,时间长了对眼睛不好!”
今天我和妈妈、郝阿姨和她的孩子四个人一起看3D电影,电影的名字叫《阿凡达》,看电影要戴上特制的眼镜。3D电影真是神奇:我坐在座位上,感觉能摸到字幕,动物在我身边跑,飞船在帮我带路,我一会儿上天,一会儿入地。原始森林里奇花异草真多。。。。。。。哇!
我晕,我晕晕晕,我赶快摘下眼镜,妈妈说:“你休息一会儿再看。”我发现,不戴眼镜和戴眼镜看到的3D电影完全不同,不戴眼镜看,画面模糊,字也看不清。要知道3D电影可是高科技的产物呀!《阿凡达》这部电影告诉我的道理有很多,其中一条是:要保护我们的地球家园,光有现代化的武器是远远不够的,和动物、植物沟通、交流、做朋友,保护生态平衡,才能使地球妈妈更加快乐、祥和。
今日写作: (作文)长头发的烦恼(写作示例)
钟蔡欣楠
夏天的时候,对于留长头发的女生来说,经常要洗头发是很麻烦的事洗头的时候,我们要把腰弯下来,用清水来洗长头发,可是每次清洗的时候,头发就像面条一样卷在一起,抹上了洗发水,泡沫就像坐滑梯一样滑到我的眼睛上,眼睛酸了,不得不把眼睛闭上。冲洗头发的时候就更难受了,泡沫水把我的鼻子,嘴巴都盖住了,让我呼吸都困难。所以每次都要准备一条毛巾来擦,如果毛巾没在边上,只好一直忍着。再说了,一直弯着腰,腰会很酸的。洗好头发还要吹头发呢!其实,吹头发才是我最讨厌的,刚洗完头,头发全是水,那湿哒哒的头发会把我的衣服弄湿了,冰冰的,比冰块在我的背后粘着还难受。而且,我拿着笨重的吹风机吹头发,拿得我的手真是又累又酸。
洗好头发得把头发扎起来,要不然,一会儿又会满头大汗了。我先拿出梳子,把长头发梳一梳,头发有时还会卷在一起,打了结,梳起来,头皮一会儿疼,一会儿疼的,真不舒服!终于把头发梳平了,刚把头发抓起来,用皮圈扎一下,搞定。可是,我照了一下镜子,只见有些头发像一座座小山丘一样的,凸起来,又要再扎一次头发了
如果把我的长头发剪短了,那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