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运动会上人声鼎沸。
他在茫茫人海中走着,心中兴奋无比,因为即将是300X4接力赛。他和其他三个队友一样,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等到广播中播到“请300X4接力赛的运动员到起点处签到”,他急不可待,和队友一齐冲到了签到处。紧接着,他们来到了比赛跑道边,看着上组选手一个个拿着接力棒从眼前疾驰而过,他更加的兴奋,一边是坐立不安,想快点上场,一边又想慢慢等待。
队友们在一旁对每个参赛选手品头论足,也就在这谈论中,他们上场的时刻降临了。他们彼此间互相鼓励了一阵,接着就遵照老师的指示,走上了苦苦等待与盼望的跑道上。
先是一棒、二棒选手上去,他与第四棒的选手和上场的队友们击掌鼓励,坚定这个团队夺得第一的决心。
第一棒选手被远远地甩在了第三,他焦急不安,不过当看到第二棒的选手坚定的目光时,他燥热的心一下冷静下来。
当接力棒在他眼中从一只手传到另一只手时,他意识到自己上场的时候到了。他拍了拍第四棒选手的肩膀,和他一起走上了内道等待队友的来到。
一个人影从远处出现,不过不是他的队友,他的心一下落到了最低谷,在他沮丧之际,队友出现在他的眼前!他的心一下又死灰复燃了!
队友卖力地跑着,努力想赶超前面的对手,他看到队友无比艰难地从外道赶超,他的心被一股力量所占据,这股力量就是队友们彼此间所互相传达的使命感和信念,就在队友成功赶超的那一瞬间后,他从队友手中一把接过了接力棒!
一身绷紧的肌肉在一瞬间得到了解放,全身的每个细胞都在为此颤抖,而他的心中只充满了一个想法:要赢!
跑了三分之一的路程,他已接不上气了,他的肺像被挤成橘子大小,致使他呼吸困难,他的速度渐渐慢了下来,他听到后面渐渐逼近的脚步声,感到自己无力挽回局势,心中充满了内疚与惭愧。
忽的,他想起队友们之间的一举一动,在他眼前放电影般得映着,这就是他们之间所传达饿信念啊!他不知从哪儿获取了一股精神力量,用着虚脱之前仅存的力量,拼命地抬起自己那已麻木的双腿。
当他逐渐接近第四棒选手时,当他听到尾随自己的脚步声消失时,当他把手中攥地发紧的接力棒递给队友时,当他看到队友如离弦之箭般冲出去时,他意识到曙光来临了,他笑了,尽管当场坐倒在地。
这场比赛,以他的组获胜结束,他感激着他的队友,也敬佩着自己。
这个“他”,是你,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