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是我的姓,一个并不常见的姓。善峰是我的名,善的意思是善良,峰的意思是到达人生的顶峰。这个名字虽然很简单,这由来却是一波三折。
当时,我第一个名字是我妈叫的,是毕浩然。因为妈妈想让我变成一个诗人,我十分疑惑:为什么不学李白杜甫,叫毕白毕甫呢?为什么非要学孟浩然。妈妈只是笑了笑对我说,当我还在牙牙学语时,大人们总是问我名字时,我都会告诉他们;我叫毕好玩(谐音)。妈妈觉得这个名字更有幽默感,于是叫我毕浩然,但这不是大名。
在我出生前,爸爸和妈妈开始了一场令人激动,十分激动的取名大战,妈妈一直坚持毕浩然这个名字。爸爸一直在思考另一个名字,过了几天,双方僵持不下。这时,我表哥对二娘说:我的名字里有个雨字,姐名字里有个雪,这不还差一个风吗!爸爸突然灵机一动!他自信的站了起来,说:就叫毕善峰!这一个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名字使妈妈认输了。因为当时正好三月,是学习雷锋的日子,要学习他的善良啊!峰是风的同音字。并且向往着登上人生的顶峰,而且容易记还顺口,于是我就叫毕善峰了。
这个名字,是我的目标,毕可同音为必,善的意思是尊师孝亲,必须要尊师孝亲,也要一直向着人生最高峰前进。不回头,不气馁。每次亲戚朋友来都夸我的名字取得好,这时我爸就谦虚地站了出来。
我很喜欢这个名字,因为它朴实,像一盏灯为我照亮黑暗的前路;因为它使人更有冲劲,像冬天里燃烧的一把火,为我付出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