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友情要出租》这本书讲的是一个大猩猩,他没有朋友,于是,他就出租友情,很快,他就有了新朋友,叫咪咪,但是很快,咪咪又要搬家了,大猩猩只好继承等待下一个朋友。
每一个人,都需要朋友。大猩猩没有朋友,他选择了出租的方式来交朋友,这一来,不仅有人陪他玩,而且,他还有钱赚,但是不久,咪咪搬走了,后来,大猩猩又出租友情了,不外这一次,他特地夸大了免费出租,代表大猩猩已经了解了友情的真谛,即:友情是不能用金钱买来的。
通过这个故事,我明白了:人的一生中,朋友是最不可缺少的,而且,朋友是要去寻找的,事实上,他们就在附近,只等着你去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