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一堂快乐的活动课之五
今天的活动课上,老师带领我们做了一个游戏。
游戏的规则是:每人准备四张卡片,分别在上面写出时间、地点、人物和事件。把全班同学写的卡片顺序打乱,每人从中分别抽取一张,最后把每人抽出的四张卡片组成一个句子,大声念出来:“傍晚,李天在文具盒里教陈莉跳舞。”“黎明,孙齐在浴盆里睡大觉。”“天黑时,小明在池塘里朗读课文。”由于把不同的时间、地点、人物和事件穿插在一起,新组成的句子都感觉特别怪,每个句子都有它自己的乐趣,每当同学念出一个新组成的句子的时候都会把我们逗得哈哈大笑。有的同学把自己拼的句子念到一半的时候就笑得念不下去了,有的同学乐得都趴在地上了,还有的同学乐得直不起腰来。
这个游戏不但丰富了我们的想象力,使我们知道不能把不相关的东西随便乱连接,否则会闹出笑话,还使我们那样开心。这真是一堂快乐的活动课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