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我的理想议论文范例
每个人都有理想,有的想成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有的想成为保家护国的军人;有的想成为星空的探索者------天文学家;也有的想成为引人注目的明星;而我想成为一名白衣天使------医生,为了理想每个人都努力不懈地去把瑰丽的理想变成现实。
我的理想是做一名拥有白求恩精神,救死扶伤,拯救生命的医生,身穿白大褂,在病人最需要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给他们带去希望以及战胜病痛的信心,履行着白衣天使的神圣使名,与疾病相抗衡。在我心目中,他们的职业是伟大而崇高的,他们的无私,无畏,奉献的精神另我向往。
那是一个盛夏,大地都快把大地烤焦了,我和几个小伙伴在小区的院子疯玩,我在和小伙伴们的一次比赛跑步中,昏倒了,……。
到了医院后,医生又是给我打针,又是给我喂药,直到我醒来,又给我倒来糖水,直到我感觉好些,又让我妈妈去给我取药,还一再叮嘱我要注重的事项,我和外婆感激得不知说什么才好,只好一个劲的说,谢谢,谢谢……。
在成长的过程中,假如努力了,就会有进步的。我离我的离想越来越进了,我懂得了在家长生病时去帮助,在同学受伤时去包扎,知道假如快速地解决问题……。
理想要开花,桃李要结甜果。理想抽芽,榆杨会有浓阴。请乘理想之马,挥鞭从此起程,路上春色正好,天上天空正晴
2022写作推荐 作文:一堂素描课(推荐一篇)
今天,我又拎了装的满满一个袋子,来到了“三尚艺术”的校门口,上每周六的素描课。
来到教室里,大汪老师就叫我坐到她已经安排好的四个座位中的一个,我找了最左边的位置,坐了下来,准备好了东西。四个同学都到了后,汪老师就说:“今天我们写生,时间一个半小时,画这个瓶子和圆柱体,开始吧!”
于是我就开始观察,这是一个很高的酒瓶,里面已经没有酒了,显得很透明,从我这个角度看,瓶子有些反光。旁边放着一个相对比较矮的圆柱体,亮部和暗部很明显,我思考了一会儿,才抓紧时间提起笔来。
我先用素描基本方法在纸上画出轮廓。“太矮了!”老师说道。我便擦了又擦,终于一个完美的酒瓶轮廓展现在我的面前。接下来就是分明暗了。这是很难得一步,我观察着,把太阳光照不到的地方用炭笔描黑。我有时拿着14B的铅笔,在暗部轻轻涂抹,有时提着4B铅笔在明暗交界的地方做上细节,有时又拿着2B铅笔,仔细地修改亮部与暗部的关系,并有高光橡皮擦去亮部不需要的阴影。“别忘了投影,你们几个!”汪老师又叫道。我只好又继续观察,把阳光反射出的酒瓶的影子画在了纸上。我又照样画出了旁边的一个圆柱体。我看了又看,总觉得已经很完美,正准备收拾时,大汪老师说:“陈梓伊,好啦?还有半个多小时呢!你看你画那么快,这里线都露出来了,应该要做点细节,仔细点,画画得有耐心。”于是,我又拿出笔,勾画每一个细节。
30分钟过去了,我终于完成了一幅完美的写生。这堂课不但让我学会素描的技巧,更让我懂得了做事要有耐心,要仔细,这真是有意义的一堂课呀。
2022作文推荐 作文:初三语文议论文作文(篇七)
人生就像春,夏,秋,冬,有时热烈的骄阳似火,有时冷清的冰冻三尺,生命里的花开花落怎么都逃不出时间掌握,倒不如让我们把握住自己生命中的每一个瞬间,在时间的驿站里小憩。让我们逐渐变的成熟,让我们的人生变的像小桥流水一样欢快,像大地回春一样的温暖;像烈日炎炎下的一片小树林一样的葱郁;像秋天枯黄的树叶一样轻盈飞舞;像冬天鹅毛大雪里的青松一样坚韧挺拔。
人生就像一枚小小的邮票,随着时间的波涛汹涌,渐渐的发现自己应该被粘在那一个信封上,自己应该何去何从。有时突然发现自己找错了对象,有急忙开始新的寻找旅程。最终,再时间的驿站里发现自己心目中相对完美的哪个信封。无数次的寻找,无数次的磨砺,这枚小小的邮票逐渐变的稳重和成熟。
人生就像一汪池水,风和日历时,清澈见底,任有时间的游船在它上面漂浮;但在狂风暴雨来临之时,池水开始变的不在那么清澈见底,它愤怒的咆哮,似乎吞没这只时间的游船。低迷的情绪,是它一再变的浑浊,但经过时间的推移,它渐渐的有恢复了往日的平静,时而泛起一阵微微的波澜,和时间的游船一起前进。
人生就像一场棒球比赛,九局打完,可能还会有延长的加赛。其实人生的棒球路,似乎三分是老天爷注定,但七分一定要靠自己。当我们看着棒球场上那遥远得积分板,发现分数太少,而自己的失误太多,时间的裁判开始提醒我,这场比赛是九局下半,后半段的比赛比须是满垒自己才能出现。
女作家三毛在自己中年的时候,就离人们远去,千万人为她哭泣,她的人生丰富多彩与其说像跌宕起伏的大海,倒不如说更像正弦函说的图象线有起有落。
她曾经辉煌过,但也失落过,她为人们留下了很多好的文章,但她在中年时,就失去了自己所深爱的丈夫荷西。她曾经与荷西一同驾驶着他们的白马,下海捕雨研究撒哈拉威人的生活。而就在荷西的一次下海浅水事故中,荷西永远离开了三毛。
三毛亲手为荷西挖开墓穴,直到双手的鲜血染红了土地,然后她抱着荷西,轻轻的把荷西放进另外一个世界。
荷西去逝后,三毛背着她的那个行李包,先后去了瑞士,格林兰岛等多个地方后,最终也里人们远去,千万尊重,敬仰她的人,在她墓前为她哭泣。但她留下很多。
花开与花落,让我们的人生在时间的驿站里小憩,小憩过后,我们面对的就不又一次的开与落,而是生命的轮回!
「热门作文」守望议论文章800字:议论文章(推荐一篇)
少年,在绿油油的麦地里虔诚地仰望,仰望他们的苍穹。这是一段灰色的青春,这是一群没有结局的稚嫩生命。听着莉莉周那沙哑感性的歌喉,看着荧幕上是谁玷污了苍穹几个黑白分明的字,蓦然地心紧紧地收缩了,难以抑制的悲伤之情开始弥漫开来。
迷痴、青猫等等这一个个千奇百怪的昵称背后都躲藏着一个灰色的心灵,他们在现实中难以找到自己的存在,只有在虚拟的网络中诉说自己的喜好与厌恶。只有这样才不会被外面太阳灼伤眼睛。
星野、雄一,由寂寞无助走在一起的两个孩子,原本从彼此身上汲取温暖,却在暑假中见证一场离奇死亡后开始走向他们不同的结局。星野开始暴躁,开始厌恶一切,反抗自己受欺辱的命运,破坏他和雄一的友谊。而雄一只能在痛苦中默默忍受,在网络中向青猫倾诉苦痛。然而在两人相约在莉莉周演唱会见面时,才蓦然发现青猫就是星野。当星野撕毁莉莉周演唱会门票时,愤怒,苦痛都抑制不住了。这个一直以卑微懦弱的姿态存在的男孩将刀刺进了星野的身体。然后周围一片喧嚣,而雄一的世界去平静了,一如从前,似乎那些伤痛从不存在。
关于莉莉周的一切,关于失去青春的一切,岩井俊二,以这样残忍的手法描绘了一段沉闷灰色的青春,让人不忍去深入了解这一切。
或许很多人会看不懂这一切,去一定能感受到那浓浓的悲伤氛围。这些孩子在人生这条路上遇到了如此打击,星野选择爆发,表达自己对这个世界的所有愤怒,雄一却还是以那样的姿态。最终,一切都颠覆了。曾经的朋友失去了,曾经的爱恋失去了,星野倒在人群中,而雄一在铁轨旁无助。他们都在以一种绝望的姿态祭奠着青春。对于他们来说,莉莉周就是他们精神的寄托,当社会的发展开始吞噬这种信仰,他们就更加迫切地需要这种信仰。
星野,坏孩子?雄一,好孩子?不,他们都是自己那块麦田的守望者,不想让社会侵蚀自己,选择了不同的方式保护自己。那么你呢?你能做守望者吗?
依然平静,依然沉默,只有灰白少年在麦田中央听着莉莉周,以最平静的方式面对所有伤痛,莉莉周的一切,青春的一切,都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