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生活需要挫折议论文wps版
正如《林中小溪》所说,战斗的人生才是美丽的。生活需要挫折!
生活需要挫折,在挫折中我们懂得珍惜。记得有一次,在临近期末考试的几天里,我生病住院了。望着滴答滴答的吊瓶,我心里充满的焦急和绝望。眼看着同学们都在抓紧时间复习功课,我却在接受病魔的考验。那时陪伴着我的只有病痛和折磨,我不止一次的想过振作起来复习功课,但是每一次都以失败而告终,那滋味,真的好难受啊!在
我的记忆中,似乎那时的每时每刻,我的眼睛里都泛着痛苦的泪光。有时候自己独自一个人在病房里,不免想起以前没病没痛的时候,为什么没有好好学习呢,或许现在就不用这么干着急了吧!为什么以前不知道时间竟是如此珍贵呢!那次的考试我的确考的不理想,但是却获得了比一次好成绩更为重要的东西——懂得珍惜。珍惜时间,让生命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珍惜生活,书写更加灿烂的人生!
生活需要挫折,在挫折中我们看到坚持。霍金这个名字大家应该很熟悉。他的人生应该说是不幸的,但同样又是不凡的。他在22岁时就不幸患上了会使肌肉萎缩的卢伽雷氏症,身体瘫痪,丧失语言能力,就连最基本的生活也无法自理。这种境况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都无疑是莫大的不幸,在这情况下,有人会选择自杀,也有人会选择颓废的过完这辈子。但是,霍金的态度却令人惊叹!在轮椅上度过的39年里,他的所作所为,震惊了世界!或许在他的一生中,唯一没有残缺的就是大脑,而他利用这个唯一,创造了世界的奇迹!在科学成就上,他是有史以来最杰出的科学家之一,穿越时间与空间,追寻宇宙的尽头,探索黑洞的隐秘……他的贡献是在他20年之久被卢伽雷病禁锢在轮椅上的情况下做出的,这真正是空前的。这一切的一切,都源于——坚持。在如此挫折面前,因为选择坚持,他拥有了成功的人生;因为选择坚持,他绽放出比常人更耀眼的人生价值的光芒!或许我们不会遇到如此挫折,但正是一点一滴的小坎坷,铸就了我们的坚持,支持着我们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生活是多姿多彩的,正因为有了挫折,才有了我们对生活发自内心的热爱;正因为有了挫折我们才学会了坚持面对一切;正因为有了挫折,我们才会不断的成长,进步……
“玉不琢,不成器。”只有经过挫折的历练,才会只有经历了“山重水复疑无路”的困惑,才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开阔;只有经历了“会当凌绝顶”的艰辛,才有“一览众山小”的豪迈。只有经历了挫折,人生能才更加富有意义。
生活需要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