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宽容的议论文.wps
在生活上,你会碰到一些让你受到损失的人,而这时你则不应责备他,而应学会宽容的面对一切。
我有一次就答应别人帮她买一这笔,可是最后我却因在家玩电脑,而把这件事忘得一干二净。第二天到学校,同学来到我桌前,问我要笔,可我却忘了这件事,过了一会儿才恍然大悟,心里愧疚的对她说:“对不起,我忘了,真对不起。”我本以为她会和我绝交,可她并没有这么做,反而让我明天带给他,但我因心中愧疚中午便给了她。
之后我沉思了很久,终于领悟了一个道理:在社会上,为人处事要学会宽容,只有你宽容他人,改日你有错时,别人也会宽容你,宽容是互相的,宽容是一种美德。
从那以后,我也开始试着宽容他人。有一次,我约了一位同学去公园玩,可我在公园等了半天,依然没见她来,于是我打电话问她,可她却说自己不想来了,当时我“火冒三丈”,十分气愤。但只要一想到那时别人对我的宽容大方,我的气也就“烟消云散”了,也就可以宽容他人的错误了。
时光一分一秒的流逝,日子在一天一天的过去,而卧的宽容也在时间中增长。也是因为宽容,我成了我们楼里大家最欢迎的人,但我并不骄傲,我要将宽容坚持到底。让宽容流传下去,让它活在每一个人的心里。
宽容不是随口说出的词语;宽容不是陈旧老套的思想;宽容不是落后与时尚潮流的“时尚”。在我看来,宽容是一种言出必行的事;宽容是大家互相关爱的象征;宽容是永远站在时代潮流最前的“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