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中做过的趣事如同天上的星星一样多,而其中最耀眼的那一颗,还能引出一阵笑声。
记得那是三年级的暑假里,太阳像一个大火球,不由自主地把炎热洒向大地,好不容易到了夜晚。谁知,被太阳烧了一天的屋子像个大焖笼,搞得我难以入睡。
我只能把窗户打开,不料,刚一打开,嗡一只蚊子就溜了进来,我用手轻轻一台,抓住了它,我用手捏到它的腿。啊?这么小啊!它手脚奋力地挣扎着,拼了命地想逃走,我见着它,也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关爱之心,我居然放了它,然后我就躺在床上开始睡觉了。
夜里,我一直听见嗡、嗡、嗡,嗡、嗡、嗡的声音,我想:可能是太热或者太累,是幻听的吧。于是,我把那声音当作我的催眠曲,又去睡我的觉了。不过那声音还是残留在我耳边不能消停。
早上起来时,我感觉自己的手和脚都特别痒,一看,呀!都起了一个个红色的大包,我突然想起了从我手中逃走的蚊子和晚上嗡嗡嗡的响声。我后悔了,后悔我昨天居然放了它,结果它却恩将仇报。我大怒,不过我想君子报仇,十年不晚,于是我没有把它放在眼里,直接去上学了。
到了晚上,我已经把那只蚊子忘掉了,躺在床上睡着了,第二天起来后,我发现手上又起了个大包,这次我又想起了那只蚊子。我头上冒起了火,我把电视后面、洗衣机里面都找了一遍。终于在台灯上找到了它,它的肚子圆鼓鼓的,眼睛似闭似睁,我小心地走到它面前,我用力一把掌把它给打死了。这回该死的家伙被我给消灭了。
直到现在,这件事还是我心中最难忘的。我想对待一些事或一些人还真不能心软,这次捉蚊子让我深深地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