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作文。
奶奶家门前有一棵老槐树。暑假里,我正在这棵老槐树 底下玩耍,发现一群蚂蚁在忙碌着,这引起了我极大的兴趣。 我走近一看:它们黑色的身子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头 上有一对触角,它们就是用这对触角来“说话”的。蚂蚁的肚 子不大,腰细。我担心那纤细的腰肢拖不动它那偌大的腹部。 但我的抱心是多余的,看!它们在灵活自如地搬运着泥土和沙粒,把洞口楮住。我正津津有味地看着,突然,天色暗下来, 接着厂起^大雨,我担心蚂蚁会被雨水淹没,洞被冲毁……
雨过天晴时,我马上又来到蚂蚁洞边观察,见它们的洞仍 然完好无损,小蚂蚁们安然无恙。原来它们搬运泥沙就是为 了防止雨水灌进洞内。我还不清楚它们怎么会知道要下雨呢? 忽然,我看见三只蚂蚁在寻找食物。它们在离洞口不远 的地方发现了一条大青虫,一只蚂蚁问到洞里召集伙伴,不一 会儿来了几十只蚂蚁。一拥而上,咬得青虫直打滚儿,任凭青 虫怎样挣扎,它们就是咬住不放。大青虫最终还是死在了这 群小蚂蚁的手里。我惊叹不已,几十只小蚂蚁竞把一条大青 虫活活地咬死了,你说厉害不厉害!DsBJ1.cOm
我盯着这群口I爱的小生灵,不禁肃然起敬,心想:它们都 能团结一心、共同对敌、克服困难,我们人类不更应如此吗?
一个早晨,我睁开眼睛,发现自己竟然变成一只蚂蚁。
我现在的个子小小的,似乎人类一只手指头按下去,我的生命就结束了。不一会儿,我发现,我竟然在一群蚂蚁之中,我惊呆了我怎么变成了一只蚂蚁?
我站在中间,上面有一个十分庞大的蚂蚁头戴发夹,十分好看,他好像是蚂蚁中的老大,不一会儿,会开完了。因为我是新来的,所以,我现在就要去找工作了,蚂蚁的工作有:搬运粮食的、打敌人的、造房子的、整理粮食的。我毫不犹豫地去了搬运粮食的那边,因为我心想搬运应该很简单,因为平日里,帮妈妈拿菜,不是很简单吗?可是,没想到搬运粮食也那么难呀!
跟上大部队,走了一会儿,便看见了一个十分大的叶子,没想到世界上竟然还有那么大的叶子,我以前怎么从没见过?前面的蚂蚁一个个的向上爬,看到我两眼直发楞,还可以这么走,一个接一个,因为我还不会爬,不一会儿,我的队友都来帮我了,一个接一个的把我给拉上去,不过,这还没完呢!叶子之间还有一个十分大的空隙,我现在小小的身子,怎么过的去呢,不一会儿,队友们开始搭桥了,把叶子之间的空隙给搭成了一条线,它们让我先过去了,就这样一个接一个,到最后的时候。一个跳远尖子生,一蹬脚就飞了过去。这一路可真惊险啊!
到了地面,又要开始爬墙了,我心想:什么鬼?墙是用来爬的?这怎么爬的上去呢?我正傻傻的站在那里的时候,队友们都已经爬上去了,我也马上爬了起来,可是,爬了五秒,落下来只要一秒,这也太难了吧,我又试了一次,没想到这次比上次更惨,直接摔了个狗啃泥。我正垂头丧气的时候,一抬头,看见队友们像链子一样垂了下来,向我伸出了手,把我拉了上去,就这样,我们找到了食物,放在了背上,一步一步的走向洞穴
这次工作虽然没找成,但是我还是十分开心。因为我认识了团结友爱的蚂蚁朋友们,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他们会毫不犹豫的向我伸出手来帮助我,我十分喜欢这次找粮食工作,让我十分开心,受益匪浅。我跟他们道了个别,正准备去下一个工作的时候。忽然妈妈拍了拍我的脑袋。我一下子被惊醒了,妈妈大发雷霆的问到:十点多了!怎么还不起床,赶紧起来写作业,我像是还在那蚂蚁世界似的,坐在床上呆呆的,不一会儿,才反应过来。
我只好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这次的蚂蚁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