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过多久,大家就来到葡萄架旁,可是,怎样上去摘葡萄呢,大家叽叽喳喳地议论起来。为了不惊动稻草人警卫员,蚂蚁老大让大家四人一组,两人摘,两人运,轮流做。马上,大家齐心协力,一会儿的功夫,一大串葡萄就被大家摘光了。
这种房子可以折叠,方便我们携带出去旅游。它如果遇到发洪水等种种情况。它会变得无比坚硬,一只小蚂蚁也别想进去。如果有小偷进去的话,会有一支机械军队出击。不会让他偷走任何东西。但是他也是有缺点的。如果变大或变小到了一定的极限就会散开。
远远地就看见海边耸立着一座银白色的建筑,好像外星人的工作驿站。一进馆,我就迫不及待地进入3D影院,戴上红蓝眼镜,电影开始了,无数的小行星与我们擦肩而过,一颗颗小星星正眨着眼睛,仿佛一伸手就可以抓住它们,影片讲述了宇宙的形成和未知的奥秘,我深深的感到地球在宇宙中就像一只蚂蚁和一粒尘埃一样渺小。
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见到一群......呃......它们是一群蚂蚁,在不为人知的角落,有一个通往地下世界的入口,在我还没有回过神来的时候,它们就将带领我去那座地下世界──蚂蚁窝。
由于我太大了,进不去,所以它们的魔法师把我变得跟它们一样,变成一只蚂蚁,它们带我去参观它们的蚂蚁窝。
它们的蚁窝很美丽,它们的走廊贴着色彩缤纷的壁纸,每个房间的入口就像人类世界一样,有门,而且它们的育幼房,就跟人类的医院一样,有专人──工蚁,在房养这香蚂蚁的宝宝;接下来,蚂蚁们说要带我去见蚁后,见到蚁后时,蚁后就跟我打招呼,于是就跟我聊起天来,不过聊到一半时,蚁后就跟我说一件事:我这么努力的生孩子,等到它们长大出外工作时,却被你们人类给弄死,这不是在浪费我的力气吗?所以我希望你们人类不要再杀我的孩子,可以吗?然后我就说:实在是非常抱歉,杀了你的孩子,而且我听到这番话后,我不会再杀任何的蚂蚁了!
跟蚁后聊完天,蚂蚁们说它们要带我到外面走一走;走了一段距离后,在旁边发现一座红色的湖,我闻了闻才发现,原来是倒在地上的红茶;接着它们带我去坐飞机,不过现在我才知道,老鹰就是它们的飞机;之后它们又带我去坐滑翔机,原来是从树上掉下来的叶子,后来它们决定带我去军营坐直升机,我远看的确是一个迷彩的东西,近看才发现是一只蜂鸟。
坐玩直升机后,因魔法师的魔法时效刚好结束,我变回人类,便结束了这次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