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从小就知道世界上有一种昆虫——蚂蚁,可是我不知道蚂蚁到底长什么样子?今天我从科学书上,看到了我想要的答案。那是一张被放大镜放大了好多倍的图片,蚂蚁的样子看得一清二楚,我觉得它的样子好恐怖呀!蚂蚁的身体由头、胸、腹三部分,这三部分像三个小球连在一起,它的头像一颗蓝莓,头上有两条细长的触角,没有眼睛,胸部像两颗小小的宝石,而它的腹部呢?像一个装满气的皮球。
从前我以为蚂蚁只有四条腿,现在才知道它其实有六条细细的腿。我很想知道蚂蚁是怎样搬运食物的,于是我把喜欢吃的零食——饼干,掰了一小块放在蚂蚁经常出入的地方,没一会儿功夫,就来了一只蚂蚁,它围着食物转了好几个圈,好像在说:“我要把食物带回家。”可是它好像用尽了全部的力气,还是搬不动,小蚂蚁突然走了。正当我以为它要放弃的时候,我看到了一群蚂蚁,它们朝着食物走过来。原来,刚才的小蚂蚁是去找救援部队啦!
小蚂蚁们好像已经商量好了似的,摆好了队形,各自站在自己的位置,哇,神奇的一幕出现了,小饼干移动了!我想:它们一定有一只喊口令的蚂蚁,在喊着“一二、加油!”食物被它们一步一步地抬回了家。蚂蚁用行动告诉我们“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