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宽容作文.doc
宽容是宽大、有气量、不计较、不追究的意思。宽容以待,宽大为怀,这是中国的古训。宽容是一句温暖的话,是一个慈祥的笑容,是一束芬芳的鲜花。
我曾经也是一个斤斤计较,动不动就骂人的小公举,直到那几件事过后。
走廊上,一个小女孩正在浇花。而我却在往前冲,“砰”我一头撞在了她的身上,花也倒了。我站了起来,拍了拍身子,不满地说:“走路不长眼,没看见人在这儿吗?”可刚说完,我又心想:明明是我撞了她,为什么又那么说?”嘴巴又不受控制地骂她,可能我就是那么死要面子吧。
话音刚落,她举起巴掌,我又胆小地后退了几步,“对不起,是我没看见,但是我会尊重人呀!她用手挽着我走了。
街道上,一位大爷的小三轮蹭到了一辆丰田车,那位车主看了一下,从后备箱里拿出一根1米长的铁根。用力地打在小三轮车的座椅上,(座椅很软,不会有事)“好了,这就扯平了。”
此时,街道上响起了掌声。
三言两语,让人们成为了朋友,是为什么?是宽容,他温暖着你,温暖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