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收藏】 作文:天空的颜色
我的天空只有三种颜色:黑、白、灰。但在我看来,它一点都不单调,反而是最绚丽的。
我喜欢素描,甚至可以说是对它情有独钟。它虽然没有水粉画般色彩丰富,也没有油画的凹凸质感,更没有水墨画的情深义重。它有的仅仅是黑、白、灰三种最简单的颜色,但它却能最真实地反映出事物的原貌。它的朴实、淡雅、毫不张扬,正是吸引我之处。就如在一群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儿中,它是最为普通的一枝,静静地生长、悄悄地绽放,但格外沁人心脾。
因为喜欢素描,也爱上了铅笔散发出的淡淡清香。我特别喜欢用铅笔去绘出各种深深浅浅的灰,它们虽视觉上显得统一,但丝毫不会显得单调。用手中小小的、涂了绿漆的铅笔,去记录下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去回忆幼年时的童真,去诉说从老一辈那里知晓的故事,去期盼那份未来的美好。在这黑白灰的天空里,留下的是物是人非的沉静和翘首跂踵的激动,这时候你会发现,其实我的天空亦是那么的灿烂耀眼。
我是如此的热爱素描,热爱它的一切。但是,并非所有人都支持我,比如我的母亲。在她看来,素描会影响我的学业,她总会念叨我多放些心思在学习上,不要老是把时间花在素描上。当然,也还会有人会认为我不务正业,不好好学习却只知道画画。我想,这大概是因为他们了解素描的原因吧。
素描已经占据我的整片天空,缺少了它的我,就如同鱼儿离开了水、鸟儿离开了蓝天。素描是我的爱好,更是我的理想。无论前面的路有多艰辛,无论要付出多少努力,我都会义无反顾地坚持下去,朝我的天空勇敢地飞去。
耳畔忽然响起了那首《我的天空》:“我的未来在无尽的黑夜,所有都快要毁灭,至少我还有梦,原来黎明的起点就在我的心里面,只要我还有梦,就会看到彩虹,在我的天空……”
我的天空,只有黑、白、灰三种颜色,简单而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