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高一垃圾分类优秀文章900字.doc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垃圾分类我能行,绿色生活我先行!看着小区里新出现的一条条醒目红色横幅,我的记忆不禁穿梭到了几年之前。
记得前几年在德国旅游的时候,我在超市里看到一台陌生的机器,它有点像自动取款机,但面板上一个又大又圆又深的孔洞宣告了它另有用途。正巧此时有人来使用,我便好奇地在一边观察。这人拎着个布袋子,里面装了大大小小十几只空塑料瓶。只见他把塑料瓶条形码朝上依次从圆孔放入,瓶子经过扫描后就扑通、扑通地被吞了进去。全部放完之后,旁边的屏幕显示出塑料瓶的总数和一个金额,他按下确认键,机器随即唰一下吐出一张卡片,他放进口袋就离开了。这机器挺受欢迎,我饶有兴趣地连着看了好几个人进行相同的操作。同时我发现:人们投进机器的塑料瓶都是干干净净的,并没有残余的饮料和水。
当地的朋友看我很感兴趣,热情地向我介绍说:这是塑料瓶回收机,每个超市都有这个机器。因为德国每一瓶水的售价都包含了至少0。25欧元的空瓶押金,远远高于饮料本身,所以德国人习惯了把空塑料瓶洗干净后带到超市投入回收机器,凭打印的小票可以在结账时抵扣货款,或者直接换成现金。也有人会把空瓶送到专门的地方,让无家可归者拿去换钱。
无论是谁拿走,最终都会送进回收机器。你知道吗,德国的塑料瓶回收率达到97%呢!听着他的介绍,语气中有隐隐的自豪,我心里又惊讶又佩服。心里不由得生出强烈的期盼什么时候在我生活的上海也有这样的回收机器呢?
我们对喝瓶装水和瓶装饮料早已习以为常,喝完顺手扔进垃圾桶,渴了再买一瓶,多方便啊!但是,能主动把塑料瓶投进垃圾桶还算好的,有很多塑料瓶被人们图方便随手丢弃在马路边,草坪中,甚至河道里,虽然不情愿但又不得不承认,我们对此似乎也习以为常了
写作收藏:作文评语高一(篇四)
让我们走进材料作文的内容里来吧:这一群进洞探险的人刚到洞口,因为深不可测,试图用烛光之火照明时,惊动了一群凄息洞口的野生蝴蝶。到第二次再来打探时,想看一只蝴蝶也看不到了。是野生蝴蝶受到烛火的惊吓,朝洞的深处躲避了。这个躲避,最能验证生灵的求生智慧。如果连这个最起码的求生智慧躲避与迁徙都不及时做到,不努力适应生存状态,那将会随时遭受灭顶之灾。
袁老师,我想对您说,您教会了我们知识,让我们懂得了许多道理,您的数学课也讲的非常生动,但我感觉,身为班主任有些事情您处理的不是很到位,您没有顾及到我们内心需要的是自尊和更多的鼓励,我相信您看到这篇作文后,应该会考虑到在我们的心中,更需要您的关爱和呵护!
记得有一次,我在外婆家看电视,这时妹妹――莹莹来了。她有一双明亮又水汪汪的眼睛;一个大大的冲天鼻;有一对和猪八戒一样的大耳朵,别人都说着叫顺风耳。别看她是一个很文静、很温顺、很稳重的小女孩――当然这是大人的评语。而我的评语是:她是一个十分调皮、十分自私、十分爱哭的坏女孩。为什么这么说呢,继续看下去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