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失败了,这次考试我的成绩落到了班级的最底层。
我漫无目的地走在小树林里,那是属于我的天地。花儿失去了往日的芬芳,树木失去了往日的葱茏,一切景物在我的眼中都失去了生机,有的只是衰败和死亡。
懒懒地躺在草坪上,眼前的棵棵小草显得那么枯黄。它们为了躲避太阳的照射、大雨的冲击,为了一时的安逸而躲到树下,享受转纵即逝的快乐,本以为会茁壮成长,然而却日益枯黄。“唉,我的命运现在不是和草一样吗?没有生命活力,苟且地活在世上……”
我走出树林,准备就此沉沦下去,出人意料的是,我的眼前竟出现了点点新绿——那是一片充满生机的小草,这是用生命和信念支持绽放出来的绿!太阳的曝晒,它们没有躲避;大雨的冲击,它们没有退缩。它们知道,拼搏进取是实现自身价值的必经之路。所以,当困难来临时,它们没有像同伴——枯草那样躲进树林,也因为这样,它们才放出了生命最灿烂的光彩。
小草的颜色是自己选的,面对挫折时退缩是它们选择了黄色,面对坎坷时的奋进是它们选择了绿色。的确,不管怎样每种草都会度过一次生命的轮回,但绿色代表着生命,代表着生机与活力,绿色更能实现生命的价值。
人生也是这样,在生命中选择黄色,代表着沉沦、一蹶不振,选择绿色则代表着奋斗,永不言弃。我不再迷惘,我要努力让自己放出绿色的光芒!
从此,我努力学习,累时,迷惑时,厌倦时,想放弃时,我就会想想那绿草在烈日照射下傲然挺立的景象,就会想想那绿草给我的精神力量。于是我便决定,既然选择远方,哪还怕什么风雨兼程。经过我不懈地努力,终于让我尝到了成功的快乐,我进入了班级前十名。原来我也可以绽放出生命中最美丽的色彩。
生命的颜色是由自己选择的,我决定选择绿色,因为它寓意着生命活力和自强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