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作文:我最喜欢的玩具之三
从小到大,父母给我买了许多玩具,其中有用绒布做的兔八哥大型玩偶,用摇控器控制的翻斗车,按下按钮就能自动行走的机器狗以及各种各样的变型金钢……在这诸多玩具中我最喜欢的就一个手里拿着雨伞能自动唱歌的棕色小熊玩偶。
小熊玩偶是妈妈在我五岁那年买给我的。只见它戴着一顶黄色圆顶礼帽,身穿黄色的雨衣,右手持小花伞,伞的另一端搭在左手上。脚下是一双可爱的黄色小雨鞋,全身的装扮就像一个阴天出门不忘带伞的绅士。偏偏它毛是棕色的,突出的鼻子和又圆又大的眼眼似黑葡萄,乍一看去像是一块烤的焦黄诱人的巧克力蛋糕叫人忍不住去一探究竟。它不仅外型可爱,还会唱歌呢。其中的秘密就在它双脚上的雨鞋里,按左边的鞋子,小熊就能发出动听的音乐,而按右边的鞋子,小熊的头就会随着音乐前后左右的摆动起来,像是一个沉醉在美妙音乐里的“文艺熊”。
刚拿到这个玩具熊时,我正在生病,躺在床上哪也不能去,天天喝苦药,打点滴,吃什么吐什么,整个人都病歪歪的难受极了。这时妈妈把这只会唱歌的可爱小熊送到了我身边,由它陪伴我渡过了艰难、苦闷又无聊的日子。每当我想自暴自弃,听天由命时,放在柜上的小熊就唱着悦耳的音乐,像是在鼓励我“坚持住,别放弃,胜利就在前方”;当我病情好转时,小熊那随着音乐摇头晃脑的样子,又似在为我的点滴进步而自豪;在我深感寂寞无助的时候,小熊又成了一位合格的全职心理疏导员。
现在小熊已经变旧了,虽然依旧干净,但大概是频繁使用电池耗尽的缘故,它已经不能发出动人的音乐,也再不能摇头摆脑了。可是我依旧爱它,它承载了我童年的坚持和希望,看到它我就想起过去与病魔作斗争勇敢战胜困难的日子。它就象一个好朋友永远陪伴在我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