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前一天晚上,我的心情特别激动,睡觉时不停地翻身,半天都睡不着,总想着春游的事……
第二天终于盼到了,客车也跟着我们的歌声飘到了东湖海洋世界。我背上背包,迫不急待地下了车,我真想自己是支被射出的箭,马上飞进海洋世界里。
走进海洋世界,缠在树上的巨蟒一下子就吸引了我的眼球,我被吓了一大跳,整个人都僵在那儿,半天都不敢动,等仔细一瞧才看出来是条仿真的蛇。
在水里跳着水中芭蕾的小红鱼也仿佛在向我招手问好,模仿着跳舞家舞蹈,惟妙惟肖。惊心动魄的人鲨共舞也使我难忘。经验丰硕的潜水员斗胆勇敢地喂鲨鱼吃食,和鲨鱼一同舞蹈。好一幅人和动物和谐共处的锦绣丹青。
在海底地道两旁挂了许多关于海洋知识的先容。我了解到有许多鱼类都是因海水污染所造成的大量死亡。所以我呼吁大家都从我做起,齐来保护水资源,为我们的动物朋友和我们自己创造更干净的水源。
最让我难忘的悲惨故事非企鹅莫属:全中国就仅有10只黑企鹅,武汉就引进了6只,先是一个夸姣的大家庭,后来因吃了不卫生的鱼,死了5只,只剩下孤傲无依的小可爱一个了。
看了这个故事后,我的眼睛潮湿了。我真但愿大家能像爱护自己家一样来爱护我们的环境;像关心自己的亲人一样关心我们的动物朋友,创造一个人与动物的和谐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