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我们一家人坐在一起吃年夜饭真快乐,让我难以忘怀。
除夕夜姑姑姑父,爷爷奶奶都来我家了,姑姑说:今天是除夕,大家都要包饺子,一会儿好吃年夜饭。
我却没有听姑姑的话,偷偷溜到厨房,开始偷吃妈妈做的炸鸡块,才吃了几块,妈妈进来了,我一溜烟儿的就跑了,妈妈还奇怪我跑那么快干嘛呢?开始吃年夜饭了,姑姑把煮好的饺子端了上来,奶奶帮忙端菜,菜上好了,大家坐在一起,有说有笑的,只有我狼吞虎咽的,妈妈说让我慢点吃,别噎着,要是吃不完就先放那儿,我继续大口吃饭,等吃饱喝足了,才抬头对妈妈说:节约是美德,浪费是**。这一番话,引得全家人哄堂大笑,爷爷在旁边附和道作文:是是,你说得对,没人跟你抢,你慢点吃吧!这时,真正的硬菜来了,我最喜欢吃的王婆大虾,我看得眼睛都直了,口水都快流下来了,我放下手中的其他食物,捏起一只虾,随便一剥,就往嘴里送。妈妈在一旁咆哮道:你没个吃相也就算了,你怎么能用手呢?筷子是当摆设的吗?爸爸在一旁劝妈妈:算了,她还是个孩子,更何况今天是除夕,家和万事兴。其他人纷纷附和道,妈妈本来还想说什么,但又硬生生的憋回去了。而我继续悠闲的吃着东西,大家又开始边吃边聊,说着那些开心快乐的事,就这样除夕夜在一阵阵欢声笑语之中慢慢过去。
这次除夕夜吃年夜饭真快乐,希望以后的每一个除夕夜都能这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