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之夜,热闹无比的大街流光溢彩,千姿百态的礼花在节目的夜空绽放,家家悬挂着火红的对联,户户都飘出年夜饭的香味。
餐桌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美味菜肴:那黄澄澄、热腾腾的炒蛋,红得冒油的大闸蟹,红绿相映的胡萝卜炒芹菜,酸甜可口的糖醋排骨,美味的红烧肉……那润滑可口的炖鸭煲冒着热气,鸭肉是那么软糯,香味飘逸的鸭汤里漂着笋干、香菇,使人馋涎欲滴,可以说,年夜饭是一年当中吃得最丰盛的一顿饭。
“开饭了!”妈妈突然喊道,筷子在餐桌上飞舞,爸爸夹了一块糖醋排骨放在我的碗里。我立刻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吃得满嘴是油,大家见了哈哈大笑。
我举起盛满可乐的杯子,眉开眼笑地说:“爸爸,妈妈,祝您在新年办事处处顺,生活步步高,好运天天交,越长越健康。”爸爸妈妈也举起杯子,说:“女儿,祝你在新的一年里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学习更上一层楼。”我又来到爷爷奶奶面前,笑着说:“爷爷,奶奶,祝您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紧接着大家互相祝福,一句句祝福语在餐厅回荡,一阵阵暖流流进心窝。
除夕晚上,我真是吃得开心,玩得痛快啊!要是天天都是除夕,那该多好啊!我知道这只是我一厢情愿的想法,过完年,马上就要开学了。我该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火热的学习中去,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过年啦!过年啦!”在人们的一片欢声笑语中,我们迎来了崭新的一年,处处都充满着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
新春佳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所以大人们都格外重视。为了晚上的这顿年夜饭,我们一家人都早早的起来,爸爸杀鸡,爷爷买鱼,奶奶和面要包饺子,而我和母亲的任务是贴春联。
这时,姑姑一家人来了,他们每个人的手里都拿着好吃的和好玩的东西。时间过的真快呀,一转眼的功夫就到了晚上,只见爸爸穿着母亲做饭的围裙。我问爸爸:“你怎么穿母亲的围裙呀?”爸爸看着我笑着说:“今天让母亲好好歇歇,看爸爸露一手!”说着,爸爸撸胳膊挽袖子走进了厨房。
这时,我看见母亲一脸的幸福。我随后跟着爸爸进了厨房,见爸爸左手拿着炒锅,右手拿着炒勺,噼噼啪啪的已经炒起来了,爸爸的身手很敏捷,真像个大厨啊!我一边看一边为爸爸鼓掌。忙了半天,爸爸做好了一桌子的美味佳肴,有小鸡炖蘑菇、红烧肉、水煮鱼还有我最喜欢的油焖大虾……光看我就已经垂涎三尺了。
这时,外面的爆竹声声此起彼伏,新的一年开始了,我和弟弟为长辈们拜年,长辈们每人还给了我们压岁钱,我太高兴啦!
这是幸福的一年,难忘的一年,我祝大家万事如意,平平安安,我们要学会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