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有关我爱我的祖国作文(示范文档)
祖国,您是一位伟大的母亲。我爱我的母亲!
您,悠久历史。很早以前,您就发明了炸药、指南针、造纸、印刷术,众人称为“四大发明”,为人类作出重大贡献,其他重要的发明创造更是不计其数。今天,嫦娥赶月,神七飞天,又令世界刮目相看。
您,幅员辽阔。960万平方公里,是世界第三大国。在这辽阔的土地上,有长江长城,有黄山黄河,有锦绣如画的桂林山水,有一望无际的大漠草原,有四季盛夏的西双版纳,有白雪皑皑的长白山地,有波澜壮阔的东海之滨,有高耸入云的喜马拉雅……我们无论去哪里,都像在花园中穿行。
您,是礼节之邦。几千年前,孔子就说:“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汉唐时期,您就与许多国家建立了友好关系。明朝,郑和七次下西洋,把情谊带到世界各地。今天,您与世界上160个国家建立关系,是个真正的礼节大国。
您,是东方巨人。历史上,您多难多灾,特别是在近代,您曾遭受多国豪强的疯狂侵略。但是,每一次磨难,让您变得更加坚强。现在,您正走向繁荣富裕。
祖国妈妈,我永远为您自豪和骄傲!我爱您,母亲!
教你写作文: 对不起,朋友作文(示范文档)
每当夕阳西下,都会想起她,那次体育课,我和她吵架了。现在,我要补回那句欠她的对不起:朋友,对不起……
回想起那时,我还是记忆犹新!体育课,老师让我们自由活动,我的那个朋友和我一起跳绳,忽然她停下去前面拿水,一不小心,我的跳绳碰到了她的手臂,啊!她大叫了一声,我以为只是擦伤,就没有理会,谁知那下跳绳竟然打出了一道血印,朋友说让我赔礼,当时的我小孩子气,受不了一丁点的教育,就和朋友吵了起来,吵着吵着我一气之下推了她一把,她不但摔倒,而且手都破皮了,我说:这是她自找的麻烦。她反驳了一句,我们吵得更厉害了,幸好同学们及时劝和,我们俩才消气,她向我说了句对不起,而我却没说,还趾高气扬地仰起下巴,她只好静静地走开了,暮光把她的身影拉得很长很长,我好像隐隐约约地看到了她的泪花。之后我什么也不说,只是依着干枯的老树,抬头仰望着天,慢慢地我的视线模糊了,那时我才发现我的眼框早已被泪花湿透了,我的心也被泪水冲净了……
“朋友,对不起”,我要对着夕阳,对着你,对着将你身影拉长的暮光,对你说一句“朋友,对不起!”
教你写作文:明孝陵游记文章(示范文档)
明孝陵位于南京市紫金山南麓钟山风景名胜区内,它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进入明孝陵景区,我们首先来到了四方城。四方城真是城如其名,它由四面方方正正的城墙围成,每面各开一扇拱形大门,城中央有一座神功圣德碑亭,由一个巨大的神龟“驮”着。这种奇巧的设计真是难得一见,虽历经几百年沧桑,碑上文字模糊不清,但那宏伟的气势却不减当年,而碑顶的花纹和图案仍清晰可见,工匠们的手艺可真不简单啊!
从四方城向西北行约100米,就来到了明孝陵标志性的景点——石象路,也称为“神道”。神道依地形山势设计,蜿蜒曲折,道旁一棵棵参天古树枝叶繁茂,形成一派肃穆气氛。在这条600多米长的石铺路两侧,大象、狮子、骆驼、麒麟、獬豸、马这6种动物的12对石像或站或跪立。每一个石像都是极为精美的艺术品。仔细端详,它们神态各异,都是用整块的石料雕琢而成。这些大象据说有80吨重,真不知道古时候的工匠们是如何雕刻好并运到这里的,真佩服劳动人民的勤劳和智慧。
穿过明孝陵的门户“御河桥”,一路向北,是方城明楼,它是明孝陵内最大的建筑。往上仰望,一股敬畏之情油然而生。墙体是与下部主体相连,所以称为“方城明楼”。方城明楼以北为直经400米左右的崇丘,就是宝顶,这里就是朱元璋和马皇后长眠的地方。明孝陵真不愧是明清皇家第一陵,它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啊!
教你写作文:微小的善意 - 初二作文(示范文档)
生活中,总有一件小事让你倍感温暖。题记
社会上,人心变得越来越捉摸不定。有善良真心的,当然也不缺虚伪不好的。但我总坚信善良的人还是多的,因为一件事让我坚信……
那天放学,妈妈有事不能来接我,就让我自己坐公车回家。车来了,我上车后,环顾了下四周,看到车上还是有很多座位的,便找了后排靠窗户的位子坐了下来。车缓缓开着,我一面哼着歌,一面看着窗外的风景:水果摊上,大妈和小贩为着几斤几两的价钱互相较劲;几个学生围在一块嬉笑着什么;路边的乞丐沿街乞讨……看着正入迷,车停了。上来了一位穿着打扮很奇怪的人,明明现在正值夏季,他却仿佛在过着冬天,把自己打扮得严严实实的。他一上来,全车人的目光都被他吸引了过去。我偷偷打量着他,刚好对上他的目光,眼神空洞无比,这可能是个得了怪病的人吧……我心里暗自想道。
这时,他坐在了一个离我较远的位子上。刚一坐下,他周围的人像是躲瘟疫一般匆匆走开,走到了一个靠他很远的地方去,并还用奇怪的目光打量着他。应该感觉到了什么,那个人整张脸都通红一片,并重重地低下了头,似乎不敢再抬头看到那样鄙夷的目光。
不知怎的,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想去帮助他,但又不敢,不知道该怎么去做才合适。
车又停站了,上来了一位个子高高的姐姐。投进一元硬币后,环顾了下四周。扫到那片区域后,停顿了几秒,又像是在思考什么……转眼之间,那个大姐姐毫不犹豫地径直走向了那个人,挨着他旁边坐了下来。仅仅一转眼的功夫,车里的人全都窃窃私语起来。刚刚像躲瘟疫般的那些人此时尴尬无比,一个两个也都羞红了脸。而那个人好似听到了什么,慢慢地抬起了头,却发现一个女孩若无其事地坐在自己旁边,便不由得会心一笑,感觉心里暖暖的……
过了一会,那个大姐姐下了车,可我的目光却紧紧跟随着她,望着她渐渐远去的背影,感觉我的心里仿佛装满了什么。
有时候,也许因为你的一个很微小的举动,而对别人来说是意义非凡的,永远忘不掉的……
教你写作文: 话题文章300字(示范文档)
一天,我在看电视,看到了几个笑话,把我的肚皮笑得快破了.
里面有一个很好笑的人,一次,他的朋友问他:"听说你给你的车取了一个很牛的车牌号,是什么?哪个人说:"00544(动动我试试).可是一天我开着我的车在马路上,竟然有人撞我的车,"他的朋友说:"他为什么撞你?".哪个人说:"因为他取的车牌号更牛是44944(试试就试试)".笑得我呼吸不了了!
一会儿,李晨出现了,他对晓峰问了一个笑话谜语:"从前,有一种动物,他长着十只眼睛三个头十条腿四只手,问这是什么动物?晓峰说:"哦?不知到,没有这种动物,"李晨说:"错,这种动物是怪物.
笑得我快窒息了!
教你写作文: 高中文章素材(示范文档)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晚风扶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
——题记
挥手,告别,告别年少的负气,告别悄悄流走的时间。向曾经铭刻在心中的笑脸告别,向曾经那张天真的脸告别,向那流过的年华告别。
那编织在六瓣雪中的年华,留给我们无限回忆。在过往的那段年华中,我们用青春的心灵,青春的眼光,生活在这缤纷的世界里。
那段年华有过固执,有过倔强,有过远大的梦想,但也许有一天,我们会承认自己的平凡,承认年少的梦,终究会有实现不了的一天,但我们仍要坚持。
成长中总需要一些伤痛来让自己哭泣,总需要一些伤痕来证明我们成长的痕迹。
站在空旷的草地上,望着天上那飘过的淡淡的云,天空是那么遥不可及,就像我们的未来,伸出双手却不可触碰,那就告别我们年少的单纯,多一些成熟;告别曾经幼稚的梦,多一些对现实的期盼;告别曾有过的固执,多一些体谅和理解。
挥手跟曾经告别,打开尘封的门窗让阳光雨露洒遍每个角落,走向生命的原野踏上另一段新的征程。
告别那段年华,告别我们那时的年少无知,告别昨日,告别今朝,向那满树枝桠的春天告别,向那落英缤纷的吉光片若告别,向那流逝的水,易逝的春光,伤感的风告别。
总想在去那棵香樟树下看看我们以前的故事,想把那段时光装进口袋,想在多年以后坐在阳光下静静看口带中的那段年华。
——可终究要告别,告别那以往的日子,告别那段美好的年华,把它悄悄地装在心里,无需更多的言语,走向更美的远方……
教你写作文: 不经意间的幸福作文(示范文档)
幸福不在远远的天边,它就偷偷的藏在我们的身旁,在不经意间悄悄地把幸福带给我们。
那年冬日里的一天,医生说我脾胃不好,于是就开了些中药让妈妈回家用小火煎熬好后让我喝。回家已是深夜,整个小区的灯几乎都关闭了,留下的只有路两旁的守夜的盏盏微亮的灯。行走在小路上,只有脚下树叶被踩的粉身碎骨的声音。
回到家中,尽管疲惫不堪,妈妈却还是强忍着睡意先给我熬药。小火慢慢地煎熬着,紫色的火焰在深夜中给人带来了温暖的感觉,渐渐地从小锅中熬出了一股特殊的香味,它们直接钻进我的鼻子中,带着些淡淡的草药的气味,烟雾围绕中一切都显得那样和谐幸福。
夜晚中的小区极为凄清,月光将一切笼上了一层薄薄的白纱,让人觉得神秘凄凉。妈妈端着那碗装着她一个晚上心血的药汤小心翼翼地走了过来。“药熬好了,趁热喝了吧。”我用双手从她手中接过来先做试探地喝了一小口,药入口中没有了之前闻到的清香,有的只是苦涩,看了看妈妈期待的目光,我只得想要快速喝完,紧憋着气一大口一大口“贪婪”的吞噬着,像是尝到了什么人间“美味”。喝完之后的我吐着舌头说了句真苦“真苦。”“当然,这可是中药。”妈妈应道。
再闭口品味一番,突然发觉,苦不知从何时起从口中不留痕迹的消失了,它们留下只有药香,那种苦尽甘来的轻松。肚子中也有一股暖流经过,此时这股暖流与香甜不仅仅是药,还有的是妈妈对我的爱。
这时,我发现幸福已悄悄的踏至而来。
教你写作文: 高一写感恩节的作文(示范文档)
人来到这世界上,要懂得感恩人生才有意义。我们从小学到初中,需要感恩的人太多了,只有懂得感恩我们才能收获幸福。
今天,我好奇地看了看妈妈带回来的书:《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懂得颗感恩就是懂得我们应该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妈妈费尽了九牛二虎之力把我生下来,让我见到了这个美丽的世界,又含辛茹苦把我养到十二岁,为我添置新衣、玩具,为我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并为我请了优秀的钢琴教师辅导弹琴,作文金谷园我应该心怀感恩。尽管我有时也很反感弹琴,经常找机会逃避练琴,但一想到妈妈的一片苦心,觉得做一件事被逼着做到不如自己自觉地去做,这样才能乐观面对每一件事情,才可以让生活充满快乐,让人生充满阳光。
人应该懂得感恩、懂得报答。当人在奋斗后看到他播下的种子已经长大并且开花结果,那时他会认为,他当时所做的一切是多么地值得!妈妈就像是一位农民,我就是她播种的一颗小种子,渐渐地长大、开花、结果,报答妈妈,使妈妈感到高兴。
中华民族历来是礼仪之帮,从“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到“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到“岳母刺字、精忠报国”这些感人肺腑的故事,无不渗透着感恩的理念。
我要做一个懂得感恩的孩子,感谢父母的养育,感谢老师的教诲,感谢同学的帮助,感谢所有曾经给过我帮助的人!!因为感恩是一种传统美德!它将传承千年,永不止境!
朋友们,让我们共同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做好每件事,过好每一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