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参考] 高二周记精选
夏天的假期就要落幕,蝉的鸣叫声也似乎离我们越来越远,可是,那些写着精忠报国的课桌椅,那些黑板上的字母公式,那像数学函数一样的三点一线的生活,一点一滴在我眼前清晰起来。
天气转凉,初秋的雨也带着丝丝凉意,躺在沙发上,回忆着刚初一时的懵懵懂懂,面对着新事物,新环境的好奇,我开始一次又一次地尝试,似乎当时的生活只是在与时间赛跑,从来不肯停下脚步来看看沿途的风景与美丽,好像时间越久,越忘了自己想要追寻的到底是什么,似乎只是变成了一味的盲从,不知道怎样去学习,更不知道怎样去生活。的确,在学习中,确实遇到了很多难题,往往好像是前浪未站稳脚根,后浪便尾随至此,令我措手不及。我明显地感觉到自己有些力不从心。不过,我也知道,我在成长。然而并不是呈直线上升,而是一步一步。也许较短的时间的确很难明显地看出来。但我并不灰心,我仍在坚持,我仍在努力。因为我相信,彩虹永远会在风雨的另一头。
两个暑假已经过去了,我也从初一渐渐变成了初三。我已不再是当初那个只会想家到哭,会每天打两通电话只是为了解相思只苦的小女孩了,我已经长大了。我已学会如何合理地安排并运用时间。开始明白,我在时间不容置疑的推力下,就这样长大了,而父母却在慢慢变老。原来,时间从不曾离去,一直都在。
两年的匆匆时光中,我收获了友谊,我收获了老师给予我的关爱,虽然我们来自不同的家庭,不同的地区,不同的学校,也许今后我们还会有不同的人生,但是不管以前如何,未来如何,是命运让我们彼此在此时此刻有了交集。在这里,在新世纪实验学校。既然如此,我们就应该好好珍惜,好好守护我们所拥有的一切,活在当下。不要羡慕别人,否则,我们将会羡慕不完的人生。
不同的人生,不同的成长造就了不同的我们。似水年华,年华似水。于是,在这个第17个的夏日里,我开始回忆,开始在回忆中成长。
我想起十二岁那年的冬季,在学校走廊上的那一场雪仗……
我想起小学毕业,和死党分开时鼻子酸酸的感觉……
我想起放学后我们一起去吃烤肉的情景……
这些回忆,在左手开始凝固,但却在右手化成永恒。它是一个故事的终点,但却是另一个新故事的开始。因为,青春的脚步永远不会停息,青春会跟着时间,伴随着我们成长。
高中生活,哭过,笑过,于是成长了。人生的路途中总需要有舍有弃。放弃并不是一种错,放弃只是为了更好地获得。泪水点缀着我们的人生,泪流过后,却依旧挂着灿烂的微笑,只缘心中有着那永恒的梦。
回忆虽然美丽,今昔依旧精彩。我们开心着得成长,我们感恩着的成长,我们无悔着的成长。我们的思想成熟,连那留在心底的层层涟漪也在慢慢明晰……
教你写日记: 初一周记(篇七)
大熊猫是一种胖乎乎的珍贵动物,很讨人喜欢。它四肢笨拙,行动缓慢。圆嘟嘟的面孔上嵌着一对黑宝石般的大眼睛,身上黑白相间的毛对比非常强烈。一条毛茸茸的小尾巴总是那样圆,显得格 外漂亮。
大熊猫天性顽皮,喜欢打闹。它们常常成双地一起嬉戏打闹。有时玩得开心时,还会爬到树上歇息。有人说熊猫的眼睛是因为太顽皮,在相互打闹时误伤了自己的同伴。
大熊猫喜欢睡在竹林里。熊猫睡觉时不老实,有时它用前爪轻轻拍着肚子;有时两腿一伸,翻个身。睡醒了,先翻身起来,然后揉一揉眼睛,好奇地望一望周围的人们。
大熊猫常吃的食物是鲜嫩的竹叶和竹笋。它吃东西时直着身子盘腿坐下,用前爪抓住鲜嫩的竹叶或竹笋往嘴里送。吃饱了走到水池边,低着头咕咚咕咚地喝起水来,喝足了水的熊猫像醉汉一样 倒头就睡。
大熊猫真是太可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