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推荐: 清明节有关日记最新范文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清明节那天,天阴沉沉的,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情绪,在这悲伤的日子里,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此时此刻,小鸟停止了歌唱,河水失去了欢乐只有那不尽的思念在心中滚滚翻腾。
在那战火纷飞的恐怖年代,多少革命烈士为了后代能过上幸福的日子而抛头颅、洒热血,救民与水生火热之中?
抗日鬼,除汉奸,芦苇荡里留下了多少可歌可泣的故事;打蒋匪,斗土豪,河畔旁摄下了多少惊天动地的壮举?邱少云烈火烧身;董存瑞舍身炸暗堡;15岁的刘胡兰应对敌人的刀,昂首挺胸;铁窗下的、江姐以他们的血肉身躯筑起了保卫祖国的钢铁长城。
时间的长河流淌不息,但他冲刷不了我们对革命间列的怀念。当年那硝烟弥漫的天空,如今已红旗飞扬。当年那浴血奋战的每寸土地,如今已鲜花朵朵。
生活在灿烂阳光下的炎黄子孙永久不会忘记先烈们的遗愿,阔步迈向辉煌灿烂的明天,让五星红旗在祖国的上空更加鲜亮!
安息吧!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们!
【日记收藏】 小学生周记(篇七)
星期一的早上,我背着书包来到学校,我来的很早,门好象打不开了?
唉,我正在诧异,老师来了,让同学去拿钥匙,一会门开了,我们冲进了教室,原来明亮的教室好象有点暗,我像往常一样第一件事就是走到饮水机那里去开饮水机,红灯怎么没亮啊,我反复开关了20次,还是没见红灯亮起来。(你真认真负责啊,能坚持每天为大家服务)我当时想:是不是插座松了,仔细地看了看插座,好像也没有松,插头好好的啊,是不是停电了?可是好象学校从来都没停过电啊,这时同学们都来了,要早读了,我回到座位,开始和大家一起早读了,心里想,早读完再去研究研究饮水机。每天开饮水机可是甘老师交给我的光荣任务啊,一定不能出差错的!
我们早读从第一课读到第七课,又从第七课读到第一课。怎么不做早操了呢?后来听老师说今天停电了,上课的铃声也听不到了,第二节是数学课,老师在黑板上写着,因为停电了,电脑不能用,原来可以在电脑上模拟的图型只能在黑板上画给我们看了,还真有些不习惯呢。还好,我做的这一组光线很好,黑板上的字我能看得很清楚。
因为停电,平日里熟悉的铃声听不到了,下课都不敢走远,怕误了上课。因为停电我们中午居然吃到了麦当劳,平时在家只有我表现好,爸爸妈妈才会带我去吃麦当劳,常听爸爸妈妈说麦当劳是垃圾食品,要少吃,可是我真的很喜欢吃嗳! 麦当劳真好吃,我领到了一个汉堡和一杯可乐,还有鱼排,鱼排很少人领到的,我那个开心啊,没想到停电给我们带来了许多不便,但还给我们带来了美味的食物,我们在一起真的很开心,嘿嘿,停电的一天真好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