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作文)一个文静的女孩作文500字
她,有一双黑珍珠般的眼睛,一头乌黑的短发,红红的嘴唇,微微一笑就能看见里面的大白牙。
她,在班上是一个沉默寡言的女孩。上课的时候很少发言,说话也十分小声,秀气得连自己都很难听见自己的声音。记得有一次,班干部竞选,她最后鼓足勇气,站上了讲台,去竞选小组长,可站上去的时候,一点勇气也没有了,说话时教室里没有人能听见,静悄悄的,等她鞠了一个躬,大家才知道,她讲完了。
在家里,她,却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总在大人面前撒娇,在哥哥姐姐面前大喊大叫。
她,特别喜欢画画、看书、写作虽然热爱写作,但是写得却不是很好。喜欢看书,但也收集不到很多好词好句,应该是她没有认真读吧!画画就不一样了,她画的画很漂亮,因为她经常练,星期六、星期天总是闹着要画画。要不就说要写作文,每次写作文的时候,她都会配上精美的插图。图文并茂的作品,让老师看到舒服,同学看到羡慕。
她,也是一个有孝心的孩子。每天看着妈妈辛辛苦苦地做饭、洗碗和上班,看见爸爸在不停地工作,就会很心疼,妈妈空了,就帮她捶捶背,爸爸休息了,就为他捏捏肩。
你知道她爱吃什么水果吗?哈哈!答对了,她爱吃草莓、樱桃、苹果,最爱吃西瓜、水蜜桃、香蕉。
大家知道我为什么对她那么了解吗?因为,那个她,就是我,一个文静的女孩何汶茜。
最幸福的似乎是那些并无特别原因而快乐的人,他们仅仅因快乐而快乐。
——威廉姆。拉尔夫。
在中国的南部的阴坡杂木林中,生长着一种小乔木,人称为之含笑花,含笑花花开而不放,似笑而不语,以含蓄、美丽、庄重、高洁的形象深受人们的青睐。每年春天,含笑花的花香丝丝袭来,掺杂着些许香蕉的气味,浓浓的、醉醉的,浸人心脾,馨香四溢。让你情不自禁的想把这满园的花香沾满全身,好带走与亲朋好友一起分享。那么,它为什么叫含笑花呢?有人说,含笑花盛开时呈现犹如美人含笑似的欲开还闭之状,哪怕酷暑难耐亦或是严寒,它总能以微笑的姿态面对一切,即使在风雨的洗礼中仍能洋溢着笑容,因此得名。
一株小小的含笑花,没有玫瑰那样艳丽,妖姬那样高雅,但却拥有如此智慧,从不抱怨,以自己素雅、自然的本色去感恩大自然的赋予,含笑待人。这种知足常乐的心态难道不值得我们去学习吗?
知足常足,终生不辱;知止常止,终生不耻,但愿我们也像含笑花一样,一年四季都带着微笑,面对生活,面对人生。
也许你想成为一只雄鹰翱翔于天际,但你只是一只小鸟,你虽然没有雄鹰那样威武,但你同样背负青天,斗破苍穹;也许你想成为一颗大树直插云霄,但你只是一棵小草,你虽然不如大树那样高大,但你同样富有生机,点缀大地;也许你想成为一把利剑正义凛然,但你只是一块碎片,你虽然不如利剑那样庄严,但你同样为战争做过贡献,保卫了祖国的大好河山……
一个人常常会仰望和羡慕别人的幸福,谁知不经意的回首,却发现自己也正被别人羡慕着,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幸福着的,只不过,自己的幸福常常在别人眼里。你拥有的说不定正是别人求之不得的。懂得感恩,懂得满足,你会发现自己也很幸福。所以无论是穷是富、是顺是逆,都应该保持一种乐观的生活态度。特别是贫穷时能知足常乐,安贫乐道,不羡慕那些富贵荣华,不抱怨自己命运不济,暮然回首你会发现,原来知足常乐也是一朵含苞待放的花。
知足者仙境,不知足者凡境,在这个世界上,平平淡淡才是真,平凡人自有平凡的美妙,不要给自己太高的门槛那只会让自己劳累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