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作文:谁之错
谁之错?
好像这是个无解的问题,因为谁都不愿意承认错误,那么不承认就代表没有犯错吗?
我们常说:一个巴掌拍不响。那么是什么让人们不愿意直视自己的错误呢?答案就是:面子!
多少矛盾和积怨都是“面子”惹的祸。因为“面子”夫妻反目,因为“面子”亲人成仇,因为“面子”朋友断交……可是“面子”是吵来的吗?是打来的吗?
一个人的面子来源于自身的人格魅力!这是内外兼修的气质,你的学识、教养,举手投足之间尽显不俗,别人自然由衷敬佩,以礼相待。所以面子不是别人给的,而是自己争来的!
有些人,凡事都觉得自己对,固执己见,不能听到异样的声音,认为是对方不给自己面子。非要一较高低,斤斤计较,得理不招人,无理辩三分,以为这样才有“面子”。殊不知,为了所谓的“面子”争吵,恰恰丢了真正的面子!
还有一些人,遇事沉着冷静,不争对错,对待无理之人选择忍让。也许我们会觉得他“窝囊”,实则不然。俗语云“常与同好争高下,不与傻瓜论长短”正是如此。
那么到底:谁之错?
用北岛的一首诗句回答: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