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我的烦恼小学作文写作范例
人们都说,小孩子没有烦恼,无忧无虑,多快乐呀!让我说,这句话是错的,小孩子也是有烦恼的。
在这个社会上,是弱肉强食,每位家长都想让自己的孩子出人头地,长大有出息,于是为孩子报各种各样的补习班,只为考试考个好成绩,孩子连假期都没有。我就有这方面的烦恼。爱学习的孩子,对学习感兴趣才会学习好,上补习班的孩子,觉得失去自由,讨厌学习,再补也没有用。好成绩,得有自制力,上补习班的孩子是逼着学的,没有自制力,更没有对学习的兴趣,想让孩子学好,就得让他们愿意学习,热爱学习,快乐的学习。
一场考试,有那么重要吗?考试只是测验你哪学会了,哪没学会。但在大人的眼里很重要,好像决定孩子一生的命运一样,考试分数高的同学处处受人欢迎,还能得到老师的表扬,而考试不好的同学,老师批评,父母批评,到哪都不受人欢迎,甚至还交不到朋友!孩子们也知道考试的重要性,考好了,就给父母长脸了,老师也喜欢学习好的同学。反正,考好了就很光荣。没考好,不仅给自己丢脸,还给父母、老师丢脸,连父母也不喜欢自己。这给孩子的压力很大,如果家长看到自己的孩子的成绩,不批评,给孩子指出错误让他们改正,他们就不会害怕考试了,我多么希望我的父母是这样的,听听孩子的心声,真是“小小少年,很多烦恼。”哎!
我相信我的烦恼,很多同学也有,希望家长能谅解孩子,少批评他们,给孩子足够的信心,孩子们才会越学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