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家发生的两件事为我家敲响安全警钟。现在回想起来,仍然心有余悸。
那天上午,妈妈见煤气罐没气了,便换了新的煤气罐。晚上放学我一进家门,一股煤气味直扑口鼻,妈妈因为身体不舒服正躺在床上休息,气味越来越浓,我感觉到事态的严重,赶紧找到气味的源头,就是那个新的煤气罐散发出来的。我忽然想起我看到过的一部安全教育片,上面说当屋内煤气味较重时,一定要保持空气流通,我立刻打开所有的窗户,马上叫醒妈妈,告诉她家里煤气泄露了。这时,爸爸下班回家了,他马上检查了煤气罐的开关阀门,经过一遍细心检查,总算找到了问题的根源所在——原来是妈妈早上换煤气的时候,将阀门上的橡皮圈没套上。这件事警示我们:煤气罐等物品一定要请专业人员来安装。如果有异常情况,必须细心检查。
又有一天,一个电源插头掉在浴室的地上,我不心把一些水溅到了电源插头上,当时我也没有当回事。后来我需要用这个电器,便把插头插在插座上,谁知突然冒出一串电火花,我吓退了好几步,一屁股坐在椅子上,出了一身冷汗。从此以后,我把各种电源插头、插座都放在高处干燥隐蔽的地方。
通过以上两件事我深深认识到:一定要注意家庭安全稍有不慎,就会引发一次家庭安全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从那以后,我时刻注意着安全隐患,如出门时要切断家
里所有的电源啦,老旧电源线路一定要及时更换啦……
注意家庭安全,从细节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