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读后感
通过读《爱的教育》中的几个小故事,我的心里有许多感受,尤其是本文主人公恩里科给我的印象更加深刻。他在开学第一天中,也就是新学期的开始,他觉得新老师对他又陌生的感觉,并且有一点忧伤,不像其他同学那麽高兴,他怕和同学的关系不融洽,其实他的担心是多余的,我觉得学校是一个美好的大家庭,可以学到许多知识,也可以交到许多朋友,我爱这个美好的大家庭。
在我的老师这个故事中恩里可渐渐喜欢上了老师,因为许多他交过的学生都那麽愿意接近他,当同学们犯了错误,他不但没有惩罚,而是说:“以后别再这样做啦。”从这里可以看出他是多麽的爱孩子们。在班集体里有品学兼优的学生,也有骄傲自大,专门欺负弱小的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与缺点,而老师用他那颗爱心打动了所有同学的心。
这本《爱的教育》到处充满了爱,我喜欢这本书,因为读了这本书让我感到爱无时无刻不存在,我要想那些优秀的同学学习,取长补短,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