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这节课老师要去办点事,所以改为自习了。讲台上李老师用标准的河南口音讲到。
耶老师走后教室里炸开了锅,阵阵欢呼声响彻五(1)班。
现在请时光倒流到刚上课时,学生们个个昂首挺胸[注: 抬起头,挺起胸膛。形容斗志高,士气旺。],端坐在椅子上,好了,我们再回到老师走后。芊芊在和我,小贝聊电视剧中的人物,而其他女生开茶话会的开茶话会,贴画的贴画,聊天的聊天.....总之没一个安分的。男生们呢?看吧,班长王胜天在和学习委员赵勇聊老师怎么怎么,有几位还打起了扑克,还有的睡起了大觉,还有一些在吃零食,嗨也不比女生强。
忽然,走廊上响起了李老师的脚步声,立即全体拿出课本,抄起小字,做出很认真学习的状态,老师走进教室,一看到这一幕,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哎!老师不在的时候!
【写作收藏】 老师不在的时候记叙文(篇五)
“铃铃”上课了,同学们飞快的回到教室,乖乖的在座位上坐着等待老师来上课。
过了一会儿,同学们发现老师没来。捣蛋鬼们带起了头,有的在讲话,有的在喝水,还有的人坐在别人的椅子上……
看那边,周浩宇当场跳起了《江南还唱起歌来:“江南江南不仅这些,他还摇着头享受着呢。下面的“粉丝”一边起哄,一边打着“架子鼓”。同学们投去眼光,看着周浩宇跳,情不自禁的捧腹大笑起来!
再看看另一边,胡越和李岑因为一块橡皮擦而打起来,打得满脸通红。胡越用一只手抵挡李岑的攻击,胡越找了个机会,用另一只手打中了李岑的肚子,李岑疼痛难忍,居然像女生一样留下了眼泪,还一边撒娇地说:“救命呀!他打我!”许多人劝胡越别打了,可李岑马上停止流泪了,可他却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竟和胡越破口大骂。这时,李岑一推,把胡越推入死角去,也就是放扫把的地方,幸亏班长出面批评他们,不然这一场“世界大战”就更加激烈了!
再看看另一边,阮兆强把他的小脑袋伸出门口当探子。一看到老师来就说:“老师来了!老师来了!”同学们一拥蜂,从四面八方回到座位,可老师却没有来,大家又说:“你怎么那么烦!”过了一会儿,他又说:“这次老师真的来了!”我们迅速的回到座位上,老师果然来了。老师看到我们都很安静坐在座位上等待,且还表扬了我们呢!
同学们恢复了好学生的本样!如果我们班的好学生再多几个,那该多好呀!
那天上午,学校的喇叭里面说道:“全校教师马上到五楼大厅开会!”一听到这个消息,全班人都按捺住心中的喜悦,装出一副严肃听话的样子。班主任王老师走进教室,“刷刷”地在黑板上写下了一些作业,一脸微笑,温柔地对我们说道:“老师相信你们,可以认真完成作业。回来后,我要检查作业哦!”随后,便踏着上课铃离开了教室。
“咚、咚、咚”的声音越来越远了,我们都知道老师已经走远了。这时,有几个调皮蛋已经开始跃跃欲试了!四位班长开始准备收拾收拾那些调皮鬼们了!
其中一位班长拿起了教鞭向调皮鬼的老大走去,大吼一声:“×××,你给我安静些!”这一吼,全班学生都安静下来了,聊天的也不聊了,玩耍的也不玩了,地下乱窜
的也回到座位上了。
可是,好景不长,不到2分钟一部分学生就开始“嗡嗡”起来了,班长的话对这些调皮鬼好像无用似得,无奈的班长只能在黑板上记下一个一个调皮鬼的名字,吓唬吓唬他们。就在这时,“咚咚”声又在耳边想起。顿时,全班安静下来了,好像每个人都很听话,懂事一样,可是,进来的却是刚上完厕所的一名同学。这位同学可算倒霉了,全班这么多眼睛都盯在了他脸上,你一句,我一句地埋怨着他,全班又一次沸腾起来了!
“咚﹑咚﹑咚”这一次真是老师回来了,同学们超速地变回了认真学习的样子,老师看到了我们,如此听话,也露出了欣慰的表情。我心里想:“啥时候,我们才能长大,老师在和老师不在都一个样呢?淘气的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