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作文:山之韵
幽蓝的天幕上,雨肆无忌惮地下着,山宁静而孤独。一天的喧哗过去,山之韵渐渐显现出来了。
春天,早晨的第一缕阳光抚摸着大地,露珠敲响了万物复苏的闹钟,山也开始了一天的旅程:山和小鸟一起唱歌,优美的音韵在树林间回荡;山与小草一起随风舞动,恰似那摇曳多姿的舞女;山同小花一起散发迷人的馨香,令人陶醉其中。
夏天,山很怕热似的,他给自己裹上了一层青翠欲滴的“纱衣”。小溪里,清澈的流水潺潺地流淌着,送来阵阵清凉。阳光透过树叶照在人的脸上、身上、腿上,温暖而舒适。阵阵清风袭来,树摇晃着俊俏的身躯,在湖边投下斑驳的倒影,给人梦幻般的美妙。
秋天,落叶使山披上了一层薄薄的毯子,脚踩在上面,发出沙沙的声响犹如一曲悠悠的小令。动物夜以继日的在储备粮食,一些鸟儿飞向南方。小孩也上山去收拾果实,满山都是忙碌的景象。
冬天,皑皑的雪花是无数活泼可爱的小精灵,在空中飞舞回旋后,悄悄地落在地面上,为大地盖上了松软的鹅毛被,山显得十分幽静,在这幽静中,生命在萌芽,等待着春天的到来。
山是静的,如泗水边的窈窕淑女;山是野的,如秋千上笑靥如花的少女;山是美的,如香溪边浣妆的沉鱼落雁。听,它那优美的歌声在山谷中回荡,让我们静下心来品味这美妙的山之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