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一度的三八节,今年跟以往比有了些许变化。各个学校门口的路边都有卖康乃馨的小贩,大人孩子围得里三层外三层,都是忙着给自己喜欢的老师买节日礼物的身影,这场面就像是超市礼品大派送,热闹不凡。
“妈妈,祝你节日快乐!”儿子的嘴从来都是不吝啬的。光是闻声这句话我就已经开心的了不得了。放学刚回到家,他就忙着跑到卫生间给我放洗脚水,说是帮我洗脚。我听了心里还有些吃惊,从没想过孩子还可以做这样的事。他拉着我坐在椅子上,手忙脚乱的帮我把袜子脱下来,再小心翼翼的把我的脚放进水里。“妈妈,烫不烫?凉不凉?要不要再加点热水?······”。看他的样子高兴极了。他一边说着手也不闲着,把我的每一个脚趾缝,脚面,后跟,脚心都洗了个干净。“妈妈,这是什么?”他摸着我脚底的老茧抬起头问我,“这个啊,是妈妈走路磨的茧子?”“妈妈,你疼吗?”“每次走路走多的时候会疼,现在没事儿。呵呵~~”
这是我过的非常特别的一个三八节,固然孩子只是把这次洗脚当成游戏在做,但是在我的心里能感触感染到他长大了,懂事了。满心都是暖和!感谢学校组织的这次流动,我相信对每个妈妈都是一次幸福暖和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