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我喜欢的味道550字
远远的天空飘起一缕缕的炊烟,随之而来的便是一股淡淡的饭香。
每当我回到家,妈妈总会说:“洗洗手吃饭吧!”上了一天课的我早已饿得不行,听妈妈这样一说,我便十分高兴地回答:“好!我早就饿了!”妈妈就笑一笑,然后和我一起吃饭。
记得有一次,那是一个星期五的下午,我们学校里还举办了“汉字听写大赛”,我提前准备了好久,就是为了这次比赛可以很好地发挥,从而得到一个好名次。可是,“战场”上的我不知怎的,紧张过了头,以至于没能很好的比赛,得到了一个“鼓励奖”,当时的我既伤心又悔恨——我怎么会这么笨!心里的乌云密布,久久未转晴。付出了很多努力,却临场发挥不当,错失机会。
回到家,妈妈依然像往常一样,叫我吃饭,可我却无精打采的,一口也吃不进去,妈妈看到我的难过,问道:“怎么了,孩子?有什么烦心事吗?”我一听这话,心底的郁闷压抑不住,伤心的哭了出来,支支吾吾地说道:“今天的汉字听写比赛,我只得了个鼓励奖。”妈妈听了,愣了一会儿,然后安慰我说:“没关系,一次比赛不算什么,名次也不重要,那你懂得了什么吗?”“嗯,我比赛时太紧张了,就写错了,以后我一定会稳下心来,专心比赛。”妈妈听了,会心的笑了。我低下头来,继续吃饭,此刻,我的心情转晴了,那饭菜的味道也变了,变得更加香甜了。此时感觉,妈妈把爱融入到了饭菜里,使它更加浓郁……
也许等我长大了,我不会再有这种温馨的时光了。但是,妈妈做的饭菜的味道会永远的陪伴着我,让我难忘。那味道,给了我温暖与鼓励,让我在遇到困难时坚强勇敢。
我喜欢妈妈做的饭菜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