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眼。山朗润起来了,水涨起来了,太阳的脸红起来了。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姗姗来到了人间。瞧!花儿红了,草儿绿了,遍地全是五颜六色,五彩缤纷的花儿。这些美丽的景色构成了一幅生机勃勃的春色景画。
春姑娘是一位画家。她把绿色撒向柳树,柳树长出了枝叶,一阵微风吹过,像一位姑娘在风中散落自己的长发;她把绿色撒向小草,小草伸出了嫰绿的腰,从泥土中探出头来;她把黄色撒向油菜花,瞬间油菜花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远远望去就是一片金黄色的海洋啊;她把粉色给了桃花,桃花光秃秃的树枝又穿上了粉色的衣裳;她又把白色给了梨花,朵朵梨花像极了美丽的、闪作文着银色光芒的首饰。、
春姑娘是一位伟大的音乐指挥家。小燕子叽叽喳喳好像一位歌唱家在唱着动人心弦的歌曲;春雷轰隆隆敲起了大鼓;春雨沙沙沙地下着,犹如一名小提琴家正在拉着美妙的音符;小溪也不甘示弱,叮叮咚咚地凑响了春天的歌谣。
春天是一位魔术师。她用魔术棒轻轻一点,小鸟哥哥就高声歌唱,蝴蝶姐姐就轻快地起舞。美丽的花姑娘被唤醒了,连小河弟弟也快乐地赶路,人们的衣服也越穿越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