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松走在山路上,路边一棵棵松树像忠诚的卫士矗立在台阶两旁。他们的枝叶全都向南生长,就像伸出一双双绿色的大手,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石缝里、山崖下,到处都有他们的身影,只要有一点点立足的地方,就能坚强的活下去。不论是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他们依旧那么苍翠、笔直。
从他葱茏的枝叶中我感觉到他顽强的毅力。怪石黄山的怪石是黄山的一大奇观。站在望石山上,可以看到对面山峰上形态各异的石头。快看那一块,仿佛拔地而起,形似一支倒置的毛笔,在“笔杆”的上端,生长这一株翠绿的松树,在远处看,就像是一朵娇嫩的花儿,所以就给他命名“妙笔生花”。
再来看这一块,就像是一只大靴子,旁边的那圆圆的一块就像是长满胡子的老爷爷你瞧他悠闲地坐在那里,晒着他的大靴子,这块石头就叫做“仙人晒靴”。除此以外,还有“狮子观海”、“天狗吃月亮”、“天女散花”……这些奇特的石头为黄山之旅增添了无穷的乐趣。云海午饭后,我们继续踏上前进的征途。渐渐地,太阳的光线越来越弱,向远处望去,原来是那一望无际的云海。它是那样白,像雪花、像梨花瓣,一尘不染,纯洁无暇;它是那样轻,如烟、如雾、如尘,像飞舞的蝴蝶,像飘落的花瓣;它是那样静,静得让你感觉不到它在飘动;静得让你心中对他充满一丝怜爱。它在空中变换着各种姿态,令人无法捉摸,不一会儿它便你漫到我的身边。
它就像一个带着面纱的姑娘,让我无法看到他的真面目。但是,我仿佛感受到了他的温柔、多情。它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脸颊,它的手是那样纤细、柔软。不一会儿,太阳又探出了他的小脑袋,云海也挥挥衣袖,飘向远方……黄山的风景真是名不虚传,那一山一石,一草一木,都将在我的脑中根深蒂固,流下永远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