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星期六,老师为了让我们增强动手能力,提高艺术创造力,举行了水果雕刻活动。
一进教室门,只见桌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水果:有苹果、香蕉、萝卜、土豆等。老师还没有宣布活动开始,同学们就按捺不住了,有的已经拿起水果开始雕刻了;有的在和同桌商量做什么;还有的拿着水果和水果刀正在构思做什么好……
我拿出带来的蔬果山芋、红萝卜、梨子,再拿起工具水果刀,一时间也不知道做什么好,突然,我想起了昨晚玩的吃鸡游戏,要不做个游戏中的战士吧!我先用水果刀把红萝卜的根切掉,再把红萝卜切成大小不一的两半,小的做头盔,大的做身体。萝卜又大又硬,很难切,我使出吃奶的劲,终于切好了。接下来,我将山芋切成条做手臂和腿,又削出一个圆球做脑袋,在安装时却遇到了困难,试了半天也没有成功,想想只有用牙签了,可我没有牙签啊!突然,一位同学对我说:“你能不能把你的梨子借我一只?”我看了看我的梨子,有两只,便爽快地说:“可以啊,给你。”我拿了一只没有斑点的梨子给他。抬头间,我发现他有几根牙签,便问他:“你能不能给我牙签?”“可以,给!”那个同学不含糊地说。
我将牙签插在身体下面和两侧,把头、头盔和四肢安装好。我再用水果刀把梨子切开,做狙击步枪、平底锅、护盾。作品终于完成了!我左看右看好像还差点什么,于是又用削下来的梨子皮做成护甲,这下就完美了。我把他命名为绝地求生者。瞧瞧他,三级甲、二级头盔、kar98k狙击步枪、平底锅、护盾,简直是吃鸡战神啊!
再看看其他同学,也都做得差不多了,我觉得做得最好的是贺子诚的作品。他做的是一个卡通小人,头顶上有萝卜缨做成的辫子,一双萌萌的大眼睛,身体用萝卜雕成,最巧妙的是将红色的萝卜皮雕成了一件红外套,十分亮眼!
这次活动真有趣,不仅让我体会到了做手工的乐趣,还让我明白了做事情只有坚持不懈才能获得成功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