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吃葡萄作文600字其一
我的家乡在淄博,这里每年都有好吃的葡萄。
美丽的春天到来时,葡萄树抖了抖身子,抽出了绿绿的新枝条;到了夏天,郁郁葱葱的绿叶中,便开出了一朵朵相俊俏的小姑娘一样的花儿。花儿们越开越密,越开越盛,你挤我,我挤你,它们争先恐后的开放着,不久便开满了枝头。
热闹了好一阵的葡萄花渐渐地谢了,树上结出了一串串小小的葡萄,好看极了。可爱的小葡萄一天天的成长着,一天天的成熟着。一开始是粉红色,然后渐渐的变成红中带紫,紫中带红,最后变成了一半儿紫色一半儿红。熟透了的葡萄羞羞的笑了,两个甜甜的小酒窝也笑了。
这时,你摘下一个葡萄,剥开外皮,只见晶莹透亮的葡萄像玛瑙一样美丽。吃一个放入口中酸溜溜,甜滋滋,顿时感到清爽无比。
葡萄紫紫的,咬一口就会有很多水流出来,它的味道也十分好吃。
对了!你们知道葡萄是怎样传播种子的吗?现在就让我来告诉你吧!
葡萄的果实呈椭球形,外型酷似玛瑙。葡萄口感酸甜,老少皆宜,是一种美味的水果,。葡萄原产于欧洲、西亚和北非一带。葡萄种子是靠小鸟传播的。葡萄长的又大又圆,晶莹透亮,像玛瑙似的。由于葡萄的种子非常的坚硬,所以小鸟等都消化不了。下雨后的葡萄更是晶莹剔透,让小鸟看了,好想吃,所以它一口咬上去,啊!真是美味极了!可惜他还是消化不了哦!就利用粪便把葡萄籽排泄出来。然后葡萄籽就会在这里生根长叶。
怎么样葡萄传播种子的方式很特殊吧!
听了我的介绍,你一定会更喜欢吃葡萄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