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身。
尘埃落地。我想我已品出了咖啡的味道,亦品出了人生的味道。永久,永久。
——题记
甘甜
手捧一杯咖啡,坐在窗台上,看夕阳慢慢落入红尘。此时,潺潺思想,潺潺感情。流淌过时间和空间的桥,回忆冲开了我记忆的闸门……
遥想我小学时,和一位好朋友因为件鸡毛蒜皮的小事闹翻了天。整整三天都没有理对方。说我不难受是假的。但是,女孩子比较小心眼,都不愿意先道歉。操场上少了我们一起打闹的身影,树荫下也没了,我们昔日的欢乐。
但是,有一天,在我走向座位时,我发现桌子上有张小纸条,走进一看,娟秀的字体,很熟悉,写着:我们和好吧!我朝她那里望去。恰好对上了她的目光,我的心里激起一股暖流。我知道,这股暖流是专为友谊所生的,我轻轻抿了一口咖啡,从中品出了阵阵甘甜。
苦涩
回忆,总是措不及防的。一不留意,又会撞入不堪回首的记忆。
前一段时间,我感冒了,肚子一阵阵的疼痛。我让妈妈写了体育课请假条。体育课就可以不上了。跑步时我并没有跑。我坐在台阶上,独自承受着肚子疼的困扰。但是,一些风言风语顺着西北风吹入了我的耳朵。:“一定是在装病”,“对、对”,我毫不在意。但是当老师说女生要,并加入期末总成绩时。我挣扎着站了起来。加入了“仰卧起坐”一族。这时我便无法忽视那些留言:“你装的吧?”我冲他大吼起来:“你给我装着试试!”我虽然肚子疼,但我的心更疼。为什么要误会别人呢?我不能不管。但是,管了,我的心更难受。泪水顺着脸颊悄然落下,我又喝了一口咖啡。在口中轻含。我发现甘甜脱去后,有着一丝丝的苦涩。
咖啡的味道,不也是人生的味道吗?都是甘甜中也夹杂着一丝的苦涩。转身。咖啡没有了。人生的味道却留在了我的口齿间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