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如水,那样温柔细腻;父爱如山,那样高大严格。母亲一直在呵护着我们前行,父亲一直在保护着我们前行。
一个孩子刚学会走路,当他踉踉跄跄地走时,突然摔倒了,妈妈则会跑过去扶起来,拍拍土,问:摔痛没有?而如果是爸爸在现场,会让他自己站起来,培养独立能力。这就是母爱与父爱的区别。
记得在上小学的时候,一次考试考得很不理想,发下成绩单后,我忐忑不安地回到家中,幸好您还没有回来,我就开始写作业,过了一会儿,您回来了,问我:考得怎么样啊?比上次有进步吗?我认为您能在我惶恐不安的眼神中可以看出我这次考的不好。我拿出成绩单,放到您手中,然后怎么考成这个样子?这学期你是怎么学的?妈妈回到家中,看到这个情形,连忙过去阻拦爸爸。不就是考的差了一点吗?进退是难免的,下次进步就行了。我便推你们出去,自己趴在床上失声痛哭
爸爸,请听我说,您可不可以对我温柔些,您是家中的顶梁柱,我以后一定会好好学习,只求您有妈妈一点温柔就行了,对于考试这一件事,您应该多鼓励我,多帮助我去做这件事。
如今,您的头发已有丝丝白发,那是岁月的痕迹啊,您不要太为我操劳,我已经上了初中,已经长大了。只求您能笑口常开,该严格时严格,该鼓励时鼓励。以上就是我对您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