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考试我才真正明白,知识对于一个人是多么重要,甚至可以说知识就是生命;知识可以改变命运,知识就是力量;有知识的人才能变成三头六臂。
我平常考试成绩一次比一次差,总认为是“太粗心大意,太马虎了,我今后考试注意点,不马虎,肯定会考好的”。这样想,便不能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从而任自放流,以后学习依旧不努力。自我安慰,不能使人人从失败中引起重视,以致学习还是“外婆打灯笼——照旧”。这样,到了考试的时候,就又会考得很差。相反,如果你意识到成绩考差的严重性,从而用这次教训来鞭策自己,那你感到必须学习,把这次的失败当做教训,那么学习成绩肯定直线上升。
但是在平常的考试过程中,有很多同学作弊,还有一些同学已成习惯。
我反对作弊这一行为,这对我们是很不公平的。靠作弊得来的成绩是虚假的,作弊的后果也是不堪设想的。作弊的目的大多数是为了取得高分,作弊者丢失了诚实,冒险换来了不真实的成绩,这值得吗?作弊时,作弊者心里很害怕,害怕被老师抓到,只敢偷偷摸摸地抄别人的卷子,如果老师没有看,胆子就大了,行为更加过分。考完后作弊者在庆幸之余也有一些害怕。但只要做了几次之后,那作弊的瘾会像开了闸的江水挡也挡不住。
我认为考试作弊现象不是作弊者单方面的问题,这涉及其他一些方面。比如考试制度。试题过死,过于抠课本,使得考试时翻书就可以找到答案;其次是考生的压力过大,家长和老师过于重视分数,使得一些考生因无法达到家长与老师所规定的目标而使用了这种投机取巧的办法,即使这样,我们都要脱下作弊那虚伪的外套,在考试中展现真正的自我吧!真实永远是最美的。
培养出良好的学习习惯很重要,我们只有自觉、勤奋学习才能获得优异的成绩,成为拥有知识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