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后,便是秋。
有人喜欢春,爱她的姹紫嫣红,“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有人喜欢夏,爱她的骄阳似火,爱她的千娇百媚,“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有人爱冬,爱她的洁白无瑕,爱她的一尘不染,“终南阴岭秀,积雪浮云端”。
而我,却独终爱秋,爱它的果实累累,爱它的秋高气爽,“古台摇落后,秋望入乡心”。
骄阳似火的夏天过去了,秋妈妈忙着把树木身上翠绿的外衣脱下,他也许是怕严冬的恶劣的天气把那翠绿的宝贝外衣弄脏,等过了冬再穿吧!
这时,如果你登高望去,你会惊奇地看见,一片片黄叶落下,向翩翩起舞的蝴蝶,像展翅高飞的鸿鹰,还有的像舞蹈演员们精盈的旋转……黄叶落下,积得厚了,就自然形成了一套层金黄色的地毯。孩子们在上面跑啊、跳啊,跺的地毯“吧唧吧唧”的响,孩子们为秋增添了不少的生机。秋天的田野更是别有一番情趣。你瞧,远处的柿子树上果实累累,个个柿子都像红红的大灯笼,树妈妈乐得笑弯了腰。你再瞧近处的稻子地,一株株水稻都结出了丰满的果实,水稻妈妈同样乐得笑弯了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