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作文: 放炮作文600字
过年期间,我到奶奶家看到有人放炮,回家后也想试一试。
我先去买了一盒擦炮,然后拿上打火机,与姐姐一起到大院里放炮。
一开始,我连怎么玩都不知道,渐渐地,我打着了打火机,拿了一根炮凑上去,啊!炮的芯子上冒出了火花,还带着“嚓嚓”的声音,我害怕极了,生怕它炸到我,我一松手,就赶忙躲到了一棵大树的后面,过了几秒钟,只听“啪”的一声,炮炸了。我又继续点燃了炮,与上次一样,冒出了火花,我等火花没有的时候,抛了出去,炮冒着白烟,又是“啪”的一声。
我异想天开,找来了一个装可乐的塑料瓶,点燃一根炮,镇定住了情绪,放进了塑料瓶,我向后面跑了过去,这次的时间很短,声音也和前两次不一样,只听“嘭”的一声,炮把塑料瓶炸得粉身碎骨。我又尝试放进水里,而我姐姐也想看看放进水里会是什么样子,这次我是等火花完全没有的时候才仍进水里,水里冒着泡泡,“啪”!炮把水花“炸”得好高,水花立刻溅得满地都是。我又把两个炮的芯子接在一起,用打火机一点,“双炮”都冒起了火花,我赶忙跑开,“啪”……“嘭”,二个炮陆续响了两声。
当然,玩归玩,擦炮也有一定的危险。有一次,我放了根炮,过了二十多秒也没听到响声,我心里觉得奇怪:是扔早了?不对啊,我是点燃后过了二十秒才扔得啊,但炮也没冒白烟,我找来了一根长一点的树枝,捅了捅炮,发现炮烂了,这才知道这根炮外面的纸没包好,火药露了出来,成了“哑炮”。
不知不觉,炮已经放完,我和姐姐高高兴兴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