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作文: 小狗作文300字其二
我家有一只小狗,一身雪白雪白的毛,一对乌黑光亮的眼睛,还有四条又短又粗的腿,她的样子是不是很可爱呢?
小狗的年龄不大,但鼻子很灵,一闻到食物的气味就把头仰起来。如果它看到你手里拿着食物,就会摇摇晃晃地走过来要吃的,看它的样子,好像还有点不好意思呢!如果你不给它吃,它就会“汪汪汪”地叫,似乎在向你抗议呢。
小狗吃饭的时候,尾巴总是摇来摇去,像一只正在松土的蚯蚓一样;小狗睡觉的时候爱打呼噜,呼噜声音不怎么响,像一首好听的歌;小狗喜欢玩游戏,比如:捡毛球、找东西、接飞盘,小狗捡毛球的样子可有趣了,我用力把球往远处一扔,它就立刻飞奔过去,迅速地追着毛球,一溜烟儿就没了踪影,我数“一、二、三”,它就会含着球飞奔回来,它紧紧地含着球,球不会掉下来。小狗找东西的情景也很有趣,在找之前,我先把东西给它嗅一嗅,再悄悄地把东西藏起来,我示意一下,它就会像找宝藏一样地去找东西,一找到东西它就会兴奋地跳起来。小狗接飞盘的样子很帅,我只要把飞盘一扔,它就会用风一样的速度张开嘴巴接住飞盘,这就是我家的小狗。
我喜欢我家的小狗,我喜欢爸爸妈妈买的小狗!
那年夏天,大概因为干旱,蜻蜓特别的多,它们在马路上、田野里高高低低地飞着,偶尔在树叶间驻足。
那时农村的孩子没有什么娱乐,放学了总在田野里寻找乐趣。附近大我几岁的哥哥姐姐总会小心翼翼地弯着腰躲在休息的蜻蜓背后,屏住呼吸,目不转睛地盯着蜻蜓寻找机会。当蜻蜓那薄如蝉翼的翅膀向中间合拢的时候,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用拇指和食指捏住蜻蜓的翅膀,捉到的人才松了一口气,直起身子,展开笑容向伙伴们炫耀。七岁的我被深深地吸引住了,不敢靠近,只能用目光紧紧追随。
一次,邻居家的哥哥抓到了一个蜻蜓,围观的小伙伴们都发出惊叹。也许是哥哥发现了矮矮的我的渴望,将刚刚捉到蜻蜓递到我面前。我惊呆了,从未见过这样漂亮的蜻蜓,它个头比一般的蜻蜓大,两对蓝色艳丽的翅膀,细长健壮的足紧紧抓着我的袖口。其他的小伙伴说,这种是十分罕见的“蜻蜓王”。哥哥问我:“你想要这个蜻蜓吗?”我愣了一下,随即使劲地点点头,他便笑着将蜻蜓塞到我的手里,条件则是让我替他保密出来玩的这件事。
回家后,我爱不释手地把玩着蜻蜓,母亲走过来,起初也是非常惊讶,然后仔细地观察着这个蜻蜓,而我则炫耀似的将蜻蜓的来历告诉了妈妈。随着我的述说,母亲的笑容慢慢收起,最后竟是罕见地露出愤怒的表情,然后严厉地命令我将蜻蜓放了。我自然是不愿意的,哭闹着要将蜻蜓留下,而母亲却用不容置疑的语气对我说:“如果你喜欢,就自己学着抓,不要用诚信去交换!”
无奈我只能极不情愿的将这只蜻蜓放了,蜻蜓没有了束缚,扑腾几下翅膀飞走了,在天空滑下一道暗色的弧线。我沮丧至极。
而现在,我已经是一名初中生了,我再也没有遇见过那样美丽的蜻蜓,但是我却不止一次地遇到了与那只蜻蜓相似的诱惑,每当这时,我就会想起母亲当时的那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