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作文: 春天记叙文其二
作文写得好,学习成绩也不会差,写作可以使人清醒,免受周围的打扰。好的作文行云流水,你在作文写作方面遇到过哪些困难呢?为防遗忘,建议你收藏本页。
冬天去了,春天来了。但,天依然那么寒冷,那么刺骨。路边的残雪依然冰着,天空中的乌云依然密布,树上的落叶依然凋零。
“我不要和你说!和你说了会没用的。”电话里,表姐愤怒又有点讽刺地对着接着电话的奶奶不屑地说着。奶奶微张着嘴,似乎要说什么,但电话的另一头只剩下“嘟、嘟、嘟”的搁机声。奶奶用她那枯枝般的手颤抖着放下电话,用破围裙擦了擦红肿的眼睛,蹒跚地离去了。我看了,心里很不是滋味。表姐已经好几次这样了,可为什么奶奶还是这么容忍呢?这么百般地对她呵护呢?我百思不得其解。
“侄女儿,吃饭了!”高嗓门的麻嫂喊着,我立马应了一声:“唉,来了!”饭桌上,一家人聚坐在一起,其乐融融,忽然我发现奶奶竟然不在。我放下筷子,去叫奶奶。刚走到奶奶屋门口,只见奶奶叹了一声,“唉,都怪我,去年,没事,迷什么信,把菲儿(表姐的小名)的妈妈赶走了,现在菲儿很恨我,我该怎么办?”说完便哭了起来。我在门口一愣,原来是这样,怪不得表姐这么恨奶奶。我抬头望了望窗外,北风还在呼啸着,天空中依旧乌云密布……
“叮铃铃,叮铃铃!”正在看书的我,放下书,来到电话机旁,看了看显示屏,依旧是往日熟悉的号码。我摇摇头,接起了电话,还没开口,只听见表姐机关枪扫起:“我没钱了,快给我送钱来。还有,我想吃杨梅,赶快给我买来,送过来!”我一听愣了,这大冬天的,刚开春哪来的杨梅呀!这不是明摆着刁难奶奶吗?我用平缓的语气说:“菲儿姐,你过得好吗?你不知道,奶奶留了好多好多好吃的东西给你,碰都不让我碰,我好忌妒哟。告诉你,那好吃的东西可让我垂涎了,有蜜饯、水果罐头、猕猴桃、芒果……噢,对了!还有你最喜欢的桂花糕!其实,我最清楚不过了,哪一样不是你表姐最爱吃的?奶奶留着,就是不让碰,我有时诡秘地说‘奶奶,你留这些干什么?不吃会烂的’,她说‘小馋猫,奶奶是要留给我对不住的孙女儿啊!’奶奶还说,自己做了悔肠子的事,自己一个人担待,她说,只要你回来,哪怕吃尽千辛万苦,也要把你妈妈从你外婆家接回。”这时,我听见电话那一头沉默了,我又接着说:“菲儿姐,我还有好多东西留给你呢!噢,对了,麻嫂也有,留了你最喜欢吃的红烧肉。财叔也有,给你买了最漂亮的丝巾。立远这臭小子也有,他说要给你做一只小船儿漂到大海去!菲儿姐,回来吧!我们大家都非常想念你的。”刚说完,电话那头传来“呜呜”的哭声,许久之后,表姐才抽噎着说:“好,我回去了!”我听了,高呼一声“万岁!”
后来,奶奶说到做到,硬是扯着把老脸,把她的儿媳妇接回来了。如今,看着表姐与奶奶其乐融融,我很舒心。
我抬头,望了望窗外,乌云消散了,太阳露出红红的脸蛋,残雪在融化,我想雪融化了就是春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