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作文: 雾霾说明文其二
雾霾是什么?就是雾和霾的结合体,雾—指悬浮的由小水滴组成的水汽凝结物。霾—就是灰霾,是空中的一些灰尘或杂物混合在一起的混浊物。这样的天气可真让人心中不爽。
比如说不久前,在北京的马拉松比赛中,雾霾也不请自来,许多参赛选手都不约而同地戴上了口罩。可当选手跑完时,摘下口罩,只见白色的口罩布满了灰尘,与开跑前的样子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说明雾霾不仅会让空气变浑浊,有可能那些灰尘还会给人的身体带来不好的影响。
那么雾霾的由来是什么呢?是什么让天气质量变得这么差?1.地面灰尘较大,空气的温度低,地面的人和车把灰尘搅动起来,让空中的灰尘多了起来。2.工厂排出的废气,把空气污染了3.冬季取暖排放出的二氧化碳。
当人们在抱怨这雾霾的时候,何曾想过,这雾霾的来源都是人类自己造成的。
有时,我一出门,发现100~200米内能见度很低,那些建筑物似乎都蒙着神秘的面纱。如果你看不清前面有没有东西,若有若无,可以凑过去一看,发现了电线杆什么的。这种事总会发生吧!
人们都不喜欢雾霾,那么就请不要再破坏环境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