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早晨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只留下我一个人在家写作业。
写完作业,我便感到无聊,于是决定洗衣服,体验劳动的乐趣。
我把衣服放进洗衣盆里,倒入半盆水,把衣服浸湿,拿出其中一件,用手反复搓几下污渍,再放入水中冲洗干净。我又用同样的方法把所有衣服都洗了一遍。我把洗干净的衣服拧干,放到另一个没装水的盆子里,再把脏水倒掉,放入清水,把衣服放进清水里,洗掉泡沫。再把衣服拧干,晾到阳台上。
看着我洗的衣服,心里美滋滋的。但妈妈每天要做很多家务,十分辛苦,而且不埋怨,我能为她分担些家务也是应该的。
这时,妈妈正好回来了,看到我洗的衣服十分高兴地说:“乖儿子,你长大了,懂得做家务了!”但我认为这是我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