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雨像银针一样,在夜幕中洒落。地上汇起股股细流,汩汩淌进了干裂的泥土嘴里,不一会儿便消失得无影无踪。院中的榆树沐浴着雨水的滋润,一天天长大,而窗旁灯光下的我,在知识的笼罩下,也渐渐成长起来。转眼间,我已经是六年级的学生了,正一步步接近毕业的时光。
榆树爆青了,嫩绿的新芽探出头来,在怡荡的春风中,附在枝头频频向大地点头,这是榆树的青春宣言。
又是一个转眼,我从那个六年级的小学生转变成为了一名初中生。来到新的学校,难免有些不习惯,但是,不管怎么困难,我拼命地改变自己,忘记小学那段难忘的时光,早起晚归,适应现在的节奏。我明白:若任由春去春来,便不会有收获,必须要抓住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才行。
一个响雷,是天神的恐吓。窗外,榆树屹立于如剑的风雷中。春天从来都不是温和的,狂风摇曳着枝丫,暴风冲刷着新芽。风侵雨压,雷雨轰顶,但榆树却毫不畏惧,毅然将枝干刺向夜空,在摇曳中抗争,在风雨中挺立。也许它懂得珍惜青春年华,更珍惜这些风雷和闪电。
一声呐喊,是我对大地和天空的倾诉,把在学海中的种种困难、荣耀、讥讽和疑惑,全部倾诉给老天,让所有的不快和痛苦都随风去吧!珍惜这一切的磨练吧,珍惜苦难青春的每一刻时光,坎坷的青春才有光辉的未来!我对自己说。
明年又会是一个明媚的春天!珍惜它吧,珍惜有限的青春,拼搏无限的明天。再约来年,青春的年华将永远不会流失!
青春,是清晨的鸟儿,欢呼雀跃,激情澎湃;或是岁月的相册,留下的全是回忆与感慨;亦或是滚滚东去的江水,一去不返……
谈及青春,我们是感慨,是回味,是后悔……谈及青春,谁不侃侃而道那些年的疯狂无畏、干过的荒唐傻事、追过的每个女孩;谈及青春,谁不感慨那些年没有把初高考当作责任与梦想的奠基来对待,谁不感慨那些年没有勇气错失的女孩;谈及青春,谁不怀念那些年一起打球、打架,朝夕相处的兄弟,谁不想回去把当年未写完的作业再写一遍;谈及青春,我们也曾一样感到彷徨和迷茫,我们现在回味起来也会有过后悔,眼角也会泛起泪光。林语堂说“人生不过如此,且行且珍惜”,是啊,青春也不过如此,且行且珍惜,不要给以后的自己留下过多遗憾和无奈。
宁愿做过了后悔,也不要错过了后悔,青春它是一册岁月的书本,你现在的不惜让它丢失,往后的翻阅定有残缺和空白,更是无法再填补那些没有的章节。你的青春还是用来玩着王者荣耀、刷着抖音和快手吗?你不是马化腾,也不如AG,那为何还把青春枉费在游戏上?你在刷许华升的同时,同时许华升也在努力,你又有什么理由不奋斗?醒醒吧,不要再将青春局限于此,男儿不展风云翅,空负天生八尺躯,这个社会,你不奋斗就将被淘汰,最终跟个废物一样。
我生于农村,贫穷束缚了我的生活,并没有束缚我的梦想,两岁丧父,更不是我怨天尤人堕落的理由,我生于惨淡,并不代表我一直惨淡,我不需要任何人的一丝同情,这个世界比我更糟的人不胜枚举,但他们依然没有放弃生的机会,凭借自己的努力活得闪闪发光。天空一无所有,为何给我安慰,我同样也能通过努力改变自己的人生。我是逆若风男,世纪宝宝零零后,我不服现状,也不甘现状,我要逆风而行,即使前路长满荆棘,为了梦想我也能披荆斩棘;我要逆风而行,即使前路崇山峻岭,为胜现状,我也能翻山越岭寻找真谛。天空黑暗到一定程度,星辰就会熠熠生辉,成功那能如此轻易,不过是无数次失败的累积和磨难的痛苦生活中熬出来的。心若不欺,必有扬眉之日,梦想也从不打烊,晚点没有关系。我不是有才华,我只是顺心意而为,把我的经历同感受来告诫重蹈着我青春的人。
放下懒惰,奋斗改变命运,抱怨无法改变现状,拼搏才能带来希望,别认输,没有人希望你赢,这个社会如此残酷,何必把青春枉送于没有结果的事上。不奋斗,你的才华如何配上你的任性;不奋斗,你的脚步如何赶上父母老去的速度;不奋斗,世界那么大,你靠什么去看看……青春眨眼十余载,且行且珍惜。
——逆若风男
十五个春秋在生命的转盘上骤然滑过,我们从呱呱坠地并躺在摇篮里到双脚跨在单车上从街道上一闪而过,这时的我们,充满活力,富有激情。
于是,在这个活力四射的岁月里,我们开始张扬个性。
学校,家庭,两点一线。穿着有个性的时尚的衣服的我骑着单车从人多的地方飞驰而过,为的就是有人能多看我几眼。如果有人发出赞叹:“看!那人多帅啊!”我便会在没人的时候,嘴角轻轻一扬:“这衣服,没白穿!”
在气氛严肃的课堂上专心致志地听讲,聪明的我听到老师简单的提问一概不答,好不容易等到一个疑难杂症,抬头望望四周,没人举手,这时,把自信的手高高举起,在老师点名后快速流畅地演说解题过程,接着,雷鸣般的掌声在我的耳边响起,我骄傲地望了望四周,享受着别说我是天才时的快乐,并在心里说:“这才叫本事!”
昂首挺胸,敞开衣襟,双手插在裤袋里,来到篮球场边,用一双没有焦点的眼睛看着比赛,看着我的同学即将输掉,豪迈地走过去,拍了拍他们的肩膀,淡淡地说:“让我也参加吧!”接着,一个机敏灵动的身影在场上出现,吸引了所有人的眼球。在一个漂亮的三分球下,全场的人为我欢呼喝彩,同学们看着我力挽狂澜,发出敬佩:“这就是未来的乔丹哪!”赢了比赛,我淡淡一笑,慢慢的走出到场外,旁边的女生们眼里都发出动人的光芒。在没有人的地方,我开始大笑,回想我那漂亮的三分球。
十五岁,我们的岁月就是这样活力四射,充满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