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了这元旦假期,时间就已步入20xx年,回首过去的一年,百感交集,在过去的一年中可以说是,喜忧参半,有过功,也有过过
20xx承载了我八年级的时光和奋斗。
这一年刚开始时,我便参加了钢琴八级到考试,并顺利通过,然而在八年级下学期中,因为太放纵自己导致成绩一落千丈,从七年级刚开学的十几名到八年级期末的40几名,都是一路奋斗过来的,呵在整整两个月的暑假中,只因我做了个小小的手术,就只能整日宅在家中,足不出户,直到快开学,才有幸到青海转了一圈,欣赏祖国高原的壮丽美景。之后,便迎来了压力与动力并存的九年级生活
20xx,我将面临人生中第一次正规考验----中招考试。
剩下不到170多天的时间,我就要参加中招考试,我只能继续努力、继续奋斗!
映日荷花别样红,映日桃花别笑春风,在新的一年中,加油、奋斗,不要给自己的青春留下遗憾!
当明天变成了今天成为了昨天,最后成为记忆里不再重要的某一天,我们突然发现自己在不知不觉中已被时间推着向前走,遗失了那么多回忆,丢失了那么多美好。——题记
还记得我小时候,总是特别喜欢看星星。在静谧的星空下,与一闪一闪的星星互相对望,对于小小年纪的我,真是一种惬意的享受。那时的我脑袋瓜里总是胡思乱想着许多,也许是展望未来,也许是剖析现在,也许是追忆过去。
我还记得以前家乡的夏天,当夕阳的余晖渐渐淡去,天空换上一张黑色的幕布时,我便知道我能跑到外面看星星了。那是总是和爷爷一起爬到屋顶上,安安静静地坐着。吹着夏天湿润温热的风,听着夏天里特有的清脆悦耳的蝉鸣声,望着静谧而又美丽的星空与发亮的星星,想心情不好都难。
伴随着年龄的长大,回到家乡的次数越来越少,每天都在忙碌中度过。已记不清有多久没有和爷爷爬到屋顶上去看星星了。于是,这年暑假,我回到了熟悉的家乡,回到了那个我熟悉的屋顶,又再次看见了那篇熟悉的星空。
我回想起了小时候,回想起了我的童年。
尽管世界很大很大,时光很快很快,在我心灵的一角始终有一个能让我嘴角上扬的童年。童年里的苦,童年里的乐,童年里的脚步,还有那红日下露出的朝气蓬勃的笑脸,在阳光的折射下小伙伴们身前的小红花,书包上好看的卡通人物,还有童年里幼稚的游戏。这些永远是一道永驻心田的风景。
在那个单纯的时候,我总是以微笑着面对一切事物的。总是和身边的朋友打打闹闹。如今想起来,虽时光已经将这些东西带走,但好在它还留下了回忆。
似乎在不知在不觉中,告别了童年的童真,迎来了青春的深沉。似乎在不知不觉中,我也正在悄悄成长。时光轻轻地带走童年的一切,拉起我的双手,带我享受了青春里的快乐、温暖,青春里的苦闷、冷寂。
可是就在我享受青春的时候,逐渐遗失了童年的美好。那一份单纯似乎就在时光的消磨中不复存在。
我仿佛还能想起。
落日的余晖下,一切风景都笼罩了一层金黄色的光泽。小时候放学都要结伴同行,我和我要好的伙伴一起手拉着手、肩并着肩,拿着当时最流行、最好吃的零食,共同走在公园的小道上。那时的我们,单纯、无忧无虑,没有青春期里对未来未知的恐惧,没有学习中压力的烦恼。
那时候手拉手的一定是自己最好的伙伴,有什么伤心难过的事情也只是一哭就忘,和朋友闹翻了几分钟或一堂课的时间就可以重新打成一片。
可是现在呢?
现在身边的朋友吵过一架之后就心存芥蒂,因为出去玩没有喊上自己而生闷气生一整天,总是戴着有色眼镜看人,人与人之间再也没有了最基本的信任。
我相信那一张张本不应该是人最初的样子,人最初善良的模样、最单纯美好的梦想应该是在童年,只是伴随着我们的成长,被残忍地掠夺了我们的天真、夺走了单纯。童年里我们所做的事情现在都被贴上了幼稚的标签,那些单纯的日子如今早已一去不复返。
留下来的只有回忆里单纯美好的小幸福。
但是最幸福的事也就莫过于静静地回忆甜蜜的往事。在只属于我的那一片星空下天马行空。
来啊,搀起手,少年歌在口,同行入灿烂的前程!——题记
青春是烂漫的繁花,灼灼融丹霞,暗香弥绕;青春是绚丽的彩虹,五彩斑斓,色泽夺目;青春是一只百宝匣,承载了太多梦想,激情与幸福。
提起青春,就想到活泼的笑容,蓬勃的朝气,健美的身姿。阳光灿烂的校园里,每个人的脸上都绽放着阳光般富有朝气的笑脸,那是多么美的笑脸啊——富有神采的眼眸弯成了一梳新月,如黑宝石般镶嵌在蔷薇色的脸庞上,嘴角微微上扬着,脸颊上便陷出了两只小酒窝,让人觉得好像有金灿灿的阳光溢出来似的。
体育课上,褪去了学习的疲乏,看我们矫健的身姿:跑道上,飞驰分秒必争,衣衫在风中飘扬,仿佛是五彩的旋风擦过操场;跳远场地上,助跑,加速,轻轻一跃,如轻巧的飞鸟般越过横杆,赢得阵阵喝彩……富有活力的我们,是校园中最锦绣的色彩!
跟着青春而来的不仅仅是外表的变化,享受着知识熏陶的我们,还学会了宽收留待人,学会了帮助他人,在知识的海洋中自由遨游,享受着多彩的校园糊口。
校园的每一天都布满着和谐与幸福。在操场上被同学撞到,没有面红耳赤的争执,轻轻拍拍身上的尘土,对一脸歉意的同学浅浅一笑,便将此事抛在脑后;假如有同学来请教困难,总会微微笑着停笔,不厌其烦地耐心点拨;在课堂上流连于老师绘声绘色的讲授,汲取着知识。
当然,学习的每一天也都布满欢乐:课堂上学生与老师的机智对白,一唱一和如同讲相声般妙语如珠,经常会使我们捧腹大笑,在轻松快乐的气氛中把握重难点;在考试前也会相互煞有介事的“发誓”:“这次考不外你,我就到你们班里承认自己是猪。”结果成绩一发下来,就会在对方不怀好意的自得的笑声中冲上讲台,对台下一脸茫然的同学大声喊道:“我是猪——”随即成为全年级的笑谈。
青春年少的我们如同缕缕阳光,点亮了看似充斥着紧张的学习考试的乏味的校园糊口,使校园中永远飘荡着快乐的笑声,自信的微笑。
为青春喝彩吧!让我们挽起手来,唱一阕新歌,用耐劳的探索与努力编织五彩纷呈的梦想。放飞梦想,拥抱青春,让明媚阳光洒遍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