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的钟声响了,它回荡在瑞雪纷飞的半空;春的脚步近了,它响起在冰雪初融的溪流;夏的乐章起了,它鸣奏在蛙叫蝉鸣的田地;秋的序幕拉开了,它飘荡在落叶缤纷的风中。
大自然的精灵们总是以它们独特的方式舒展情怀,倾吐心声。鸟语虫鸣,花红柳绿中,我静静聆听着它们的倾诉……
雪花的倾诉
我就叫作雪花,你一定认得我。还记得吗,幼时的你一直以为我是花,便伸出了胖乎乎的小手接住了我,可谁知还没等你看清我晶莹剔透的模样,我便在你惊异的眼光中化为小水珠。你于是常常想:“花儿”为什么摘不到呢?
你终于长大了,也知道了我的“来历。”可是,你开始喜欢春的绚丽多姿,欣赏夏的热情奔放,赞美秋的累累硕果,而对于随我飘然而至的冬却嗤之以鼻了。是因为冬的严寒冷酷吗?是因为冬的气候恶劣吗?我以为“梅花香自苦寒来”!那么,请不要抱怨严冬,不要抱怨一切风雨泥泞,因为“人的生命似洪水奔流,不遇到暗礁险滩,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冬孕育着生命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