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范本: 秘密初中作文
那漆黑的、寒冷的夜里,在这黑处的深处,在这最黑暗的深处,它却绽放着亮丽的光芒,虽然它很小,很小……
放了寒假,来到父母这里玩耍,虽然说是过来玩的,但是屋外的寒风和“恶魔”般的温度使人欲出而又止步,没办法咯,只好每天宅在家里的大床上……
到了晚上,由于白天父母都出去上班了,晚上总是很晚才回来,而我,因为白天忙于应付压在身上的作业,只有偷偷地乘父母不在的时候偷偷地拿出手机,打开游戏。尽管父母不在家,我的动作还是轻之又轻,怕的是玩着玩着爸爸突然回来把我臭骂一顿。可是,每次打开手机,就沉迷其中,无法自拔,所以每次爸爸开门巡查的时,在玩游戏的我总是被捉个正着,因为是冬天,晚上冷,所以父亲让我早睡,不许玩游戏……
可是,我死不悔改,心中想到:白天一整天都在做作业,没有空闲时间玩,就算到了晚上,也不能放松一下,哎,苍天啊!你怎么可以这么对我啊!你们都不知道我,不理解我,哼!
今天晚上,同往常一样,刚钻进被窝,投入温暖的怀抱,打开手机玩游戏。时间从我身边走过,没有多久,爸爸妈妈就下班回来了,当我听见关门的声音时,正打算关掉手机准备装睡,不料房门也一下子被打开了,这次是那么地轻,那么地柔和。可是心中想不了那么多了,只是一个劲想:完了,完了,这次又被抓了个正着,我怎么这么倒霉啊!当我还在胡思乱想的时候,这个熟悉的身影向我走了过来。我本能地闭上眼睛,等待着训骂。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她拿过手机,轻轻按下了关机按钮,然后对着门外说:“好啦!孩子已经睡着了,你忙了一天,也快去睡吧!”听着这附有磁力的声音,慢慢的睁开眼睛,原来是妈妈。正当我打算与妈妈交谈的时候,妈妈却用手轻轻捂住了我的嘴,示意让我不要说话。看见这一举动,我才明白了其中的道理。当爸爸关上自己的房门时,妈妈将手机又轻轻还给了我,并在我的耳边轻轻地说:“宝贝儿,再玩会儿吧,不过一会就要乖乖睡觉哦,我不会告诉你爸爸的,因为这是咱两的秘密。”妈妈说完,在我额头上亲了一下便里去了。虽然在这个寒冷的夜里,单母亲的话让我倍感温暖……
从这次事后,那年冬天,那个夜里,那个房间,藏着我的,不可告人的秘密。
写作范本: 离别初中作文(篇二)
伴着六月的清风,伴着校园的飘香,伴着老师的期盼。我走出了校园——与我共度了三年时光的校园。
也许,真如老师所说,只有失去了才会觉得珍惜。迈着沉重的脚步离开校园,也许每个英才学子都会留恋在英才那艰苦,那快乐的日子。也许到了高中,处在不同学校的英才学子在每个节日还会想起曾经在英才与老师同学共度的美好时光。
面对同学的声声诉说,也只能道一句:同学,珍重!
面对老师的谆谆教导,也只能道一句:老师,珍重!
面对太多太多的离愁,也只能道一句:英才,珍重!
三年前,面对与共处六年的小学同学的离别,却从未留下过一滴眼泪;而今天,面对着朝夕相处三年的初中同学,泪水却雨滴般落下。在这时,同学用手臂搭在你的肩膀上,也只能暂时安慰你的心;在这时,老师用臂膀拥住整个你,也只能暂时安抚面对离别之际的你的心灵。
在这时,你会有一种后悔,后悔自己当初为什么没有走遍英才的每一个角落,后悔自己当初为什么不听老师的叮咛,后悔自己当初为什么不珍惜与同学相处的每一刻。
在这时,你会有一种担忧,担忧自己在高中时会不会思念初中生活,担忧自己在高中能不能完全适应,担忧自己能不能放下初中的情感,真诚对待高中的朋友。
在这时,你会有一种冲动,冲动得想要跑遍每一个老师办公室,给老师道一句“珍重”;冲动得想要跑遍操场的每一个角落,回味体育课时以各种理由逃脱的不安;冲动得想回政教处再报一次周末托管。但这也只是冲动,不是现实。
现在,也许再也不见,也能在QQ上一起回味初中生活,也能在电话中体会同学间的友谊,师生间的温暖。
离别,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