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初一写景作文之二
在7月20日的下午,我和爸爸去寒亭杨家埠参观游玩。
刚到村口,就看到路口上有一个大的牌楼,上面写着三个烫金大字——杨家埠。穿过这个牌楼,路两旁是大有古老特点的房子,青的砖、白的墙,屋檐上有飞鸟。这些房子是一个个商店,大部分是卖风筝、年画等工艺品的。再往前走,就到了杨家埠大观园。
在杨家埠大观园的门口两旁站立着两个石头做的门神,手里拿着兵器,像两个威武的将军,把坏人都吓跑了。我走进杨家埠大观园的门里面一看,有一个很大的风筝模型,大概有两人高,旁边有一个水池,水池里面的一群鱼都在快乐的游戏。我又往里面走,看到一个雕像,上面写着年年有鱼,年年有鱼的右边是高大的柳树。柳树旁的草坪上有人在放风筝,我们上草坪上问奶奶们要了一个风筝去放,放风筝的那会风很大,风筝跟着我走,我的风筝越放越高。放完风筝后,我们继续往前走。一会儿就看到了一排小房子,我进去一看,原来是风筝艺人在扎风筝。他们先用细细的竹棒做成风筝的骨架,在上面糊上宣纸,在纸上画上美丽的图案,有燕子、蝴蝶、老鹰、蜻蜓,还有可爱的小兔子。风筝艺人们的手真灵巧啊,一只只的风筝就在他们手中制作完成。
杨家埠真美丽啊!这里不仅风景美,而且人也美。
月度作文推荐: 高三写景作文(标准示范)
我就住在一个孤岛上,四周除了海还是单调的海。所谓的岛不过是块贫瘠的戈壁,寸草不生,只是重复着坑坑洼洼,重复着死人脸般的土黄,重复着我的孤独和无奈。
我的岛没有一些人的岛那么生机盎然,那些岛每天早上接受晨曦的爱抚,每天黄昏沉浸于夕阳的浪漫,那些岛上的的访客很多,我很羡慕。
我的岛没有一些人的岛那么地域辽阔,那些岛上也会有扬沙天气,也会有暴雨雷鸣,但他们有那么广博的土地,以至于那些小气象都太微不足道了,我很羡慕。
我的岛没有一些人的岛那么睿智聪颖,那些岛上发生着这个时代最引以为荣的事,他们是浮在空中的岛,活在无形的上层,我很羡慕。
我固执的以为我在海的中央,所有的岛都在围着我旋转,可我又一次固执了一个错误,不知是别人不了解我,还是我不被别人了解,抑或是我的岛上荒芜一片。
我每天从岛的一边出发,试图很顺利地到另一边去与太阳告别,但每天都有风夹着尘埃吹乱我的脚印,吹散我的心情,每天都有涩涩的海风带着显现的空气钻进我每一个毛孔,疼得我想流泪。也会有秃鹫从头顶掠过,给我抛下点臭鱼,这些虚伪的鸟,只是想利用我罢了,只是施舍。
其实,我也曾试着把我的岛打扮得欣欣向荣,可我付不起那么高的代价;我也曾想着拓宽疆域,可又没有愚公的毅力和耐力;我也曾想与上层的岛主结交,但又受不起他们对我自尊的践踏,于是我还是生活在这方戈壁上,这块与周围的海格格不入的戈壁,这片刺眼又不得不存在的戈壁。
有人羡慕我的自由自在,有人把荒凉归结为我的自私,可从没有人留意过我那重的令人窒息的孤单。人也许就是这样吧,因为有一颗跳动的心,于是无休止的思考,可思考带来的是无休止的疼痛。
每当我带着我的岛路过那些歌舞升平的岛时,那上面很张扬的笑声触手可及却遥不可及,我摇摇头,摇落满眼的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