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的傍晚,寒风呼啸,天渐渐黑了下来。操场上,一个身影,左右晃动着。
走近一瞧,满头的银丝,满脸的皱纹——那个打扫校园卫生的老太太。
每次体育课,都能见到她那挂满笑容的嘴角。尽管已是年迈,可她似乎仍具有一颗少年般的内心:工作之余,总会来看看我们踢球。或有时,她也会帮我们将踢出界的球踢回来,她的脸上无不洋溢着喜悦。
除此之外,她身上总会带着大的塑料袋,在操场上四处寻觅丢弃的瓶子。当然,如果有了空瓶子,大家也会主动地递给她。那一次,我刚喝完一瓶水,只见这位老人蹒跚地走了过来,身上的塑料袋只装了一半,她嘴里喘着气,弓着腰,低着头一步步向前走着,我见了她,即刻将瓶子放到她的袋子里。她抬起头,咧着嘴对我笑笑,又点了点头,迈着缓慢的步伐一直向前走,似乎要走到这条路的尽头。
今日作文: 下雨天写景作文(标准示范)
下雨天
下了大雷雨,我和哥哥为了买到电脑零件,不得不硬着头皮在闪电怒吼下穿梭,原本晴空万里的天气,忽然下了一场的倾盆大雨,我和哥哥穿梭在车子里,实在非常危险!我们站在骑楼下躲雨,我想着如果我是雨,我会演奏出一首首可以舒压人们烦恼的歌曲,让每个人都沉浸在快乐的旋律里。大雨逐渐转成小雨,我们欣赏雨神带给我们的风雨交响乐,雨不再让人想逃离,花草们含苞待放的迎接着这场美妙的谱曲,想必她们也感受到雨的洗礼,我也在雨中学到了生命的动人。
有一次,同学邀约我去打棒球,在细雨中打球是很多人拥有的经验,但是,在阵阵滂沱大雨下打球,宛如醍醐灌顶一般享受着雨淋着身体的痛快,我们仍然为队伍精神喊话,眼看着积分版比数十比五,我本来是决定要放弃球赛,是雨的力量给了我无比的勇气让我精力充沛、满腹信心的打完这场球赛,看着队友们伤痕累累的身体就是为了赢得球赛,这也像是雨具有使命感的让大地又充满了动力。
雨很有责任心,雨让万物变得多采多姿、五彩缤纷,自然界的生命力又重新展现,也让种植蔬果、稻米、花卉等等的农民又心里燃起了希望,但是,短时间下起大豪雨对农民的苦心培育和人们的生活造成了些许的不便,雨还是不要大发雷霆让人感觉害怕,我喜欢雨给我的信心和勇气,也安慰我的心灵,更可以将我不好的缺陷洗涤一番,让自己像是焕然一新、重新整束,可以迎接每次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