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中班长,也是我的好朋友,李和平,现为湛江师范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统计学专业的大三学生,大学期间他曾获得过学校和国家的资助,也正是这资助让他越走越勇,甚至成为了湛江师范学院的风云人物。每一次在和他的谈话中,他都会让人倍感惭愧,在他的学习历程中,我深刻感受到他对国家的感恩,也深刻体会到“助学·筑梦·铸人”对于追梦人的支持与鼓励。他为青春奋斗的故事让我充满了正能量。
他,来自连州市一个偏僻的小村庄,是村里第一个本科生。上了大学,学费和生活的开支,让他及他的家人感到担忧和无助。或许是因为上天对这个孩子的眷顾,他先是成为了学校“新春关爱”活动的受益者,接着是国家助学金、晨光早餐,最后是广汽本田的资助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自从获得国家助学金之后,他深知,他的努力将是对那一份份资助的最好回报,他带着一颗感恩和奋斗的心走在了青春的路上,就这样一直的走着。
他,一直是一位爱好学习的好学生,他将每天的时间都安排得满满的,让他每天都没有些许空余时间,但是他跟我说,他觉得这样的大学生活很充实,这样的坚持才不会让自己在大学里有一丝的悔意。似乎是这番话一直让他坚持到两年后的今天,今天的成绩更是他坚持的最好证明。
他,学习成绩优秀,曾获得过校二等奖学金和“三好学生”的称号。平时在学习上刻苦钻研,勤奋努力,图书馆和自习室更是成为他另外一个家,这个家让他更能明白自己的梦想,因为在这里,每个人都为梦想拼搏,更能让自己充满干劲,更加专注在学习中。他曾在学术竞赛上获得过各种各样的奖项,这其中的收获永远不是一张荣誉证书所能表达的,因为这过程让他成长了许多,也让明白了感恩的力量有多么大。他一直铭记着学校和国家对他的帮助,他总是会用自己在工作上和学习上的汗水和骄人成绩以及赛场上的力压群雄来当做对他们的回报。
他,对自己的要求更高,除了在学习上有更是一层楼的突破,在自己喜欢的社团也更是如此。他现在的职位是燕岭书法社的副社长,这里是唯一能让他自己感到欣慰的地方,这里可以找到自己的爱好及兴趣,在学习累了的时候,他总是会拿起毛笔或钢笔在纸上划动,似乎在诉说着自己的梦想。无论是学习,还是社团工作,还是学生工作,他都是付出了自己的一份努力,一份真心,在这里,他找到了那个快乐的自己。
他,更是一名充满爱心,有奉献精神的大学生。他曾参加过各种各样的义工,比如说暑假义教,无偿献血,春暖湛江义卖,湛江市第五次残疾人代表大会代表等。他认为这是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能回报社会,回报国家的最直接的途径。他认为这不仅仅是受助生该做的,也是每一位大学生该回报社会,为社会奉献一份力量的机会。
“中国梦·谁的青春不奋斗”,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每个国家都有梦想,为了实现梦想,谁的青春都输不起,谁的青春又能不奋斗呢?李和平的大学经历让我们看到助学金这个平台是实现中国梦的其中一个环节,是必不可少的,它让每个心怀大学梦想的学子能进入大学的大门,让每个追梦的大学生能在大学生活中活出自己的青春,为自己的青春奋斗,为梦想奋斗,铸就一个坚持不懈,积极乐观,懂得回报,乐于奉献的大学生。我认为中国梦的实现得先让每个追梦人能够实现大学梦想,我也始终相信“助学·筑梦·铸人”的理念能继续延续下去,能让更多人拥有为梦想奋斗的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