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作文:单翼天使不孤单之五
每个母亲都爱自己的孩子。有的母亲喜欢默默地爱,有的母亲选择热烈的爱,也有的母亲喜欢其他方式去爱。而我的母亲选择严厉的爱我。
小时候,还只有二年级,看见别的同学天天买零食吃,而我,总是两手空空的没有零食,零花钱也比他们少,于是,我有了一些想法。
第二天,母亲在茶几上放了几个硬币,到床上睡觉去了。我看见了,迅速的跑过去,偷偷的拿了两个,毛手毛脚地塞进书包里,跑下楼吃饭去了。正吃到一半,母亲叫起来:“璐璐,你看见我的硬币吗?”“没有啊!”我回答,心里虚虚的,害怕母亲发现。突然,一阵重重飞脚步声响了起了,不一会,怒气冲天的母亲出现在了我的面前﹕“说!你把钱放哪了?”“没有”我回答,有一种做了小偷的感觉。母亲一个箭步冲来,找了找我的衣袋,没有找到,我以为他会就此罢休,她却又把我的书包摇了摇,听得了硬币的响声,母亲二话没说,拉起了我,叫我罚跪半小时,反思一下,再来向她认错。我哭了,不明不白,这是为什么,认为母亲很小气。
母亲在那次以后,给我买了一个钱包和存钱罐,说:“我现在给你五十元,你自己安排,找来的硬币存起来,不能花光,不能乱花,不要偷钱了。”我点了点头,心里开心极了。可是,世上没有风平浪静的生活,总会有灾难的。
五年级时,转到另一所学校,因为课本不同,不适应老师教课方式,期中的分数不到前十名。成绩滑了下来,我忐忑不安的回到家,给母亲看试卷。母亲见了,脸色一下变了,我没有胆子看她的眼,母亲没有说话,我知道,我该罚跪了。我到书房里跪了下来,母亲也走了过来。“为什么考这么差?”“我不适应这里。”“这不是问题,是你自己的错!”“我真的不适应嘛!”我哭了起来,“别的同学的父母就不这样,他们每天接送自己的孩子,每天给孩子零花钱,考差了也会鼓励孩子,帮孩子分析问题,可你就不会,为什么啊!”我叫了起来,不知哪来的勇气。母亲听了,竟哭了出来﹕“璐璐啊!不是妈妈对你不好,你从小没有爸爸,我不严格的话,你长大了怎么办啊。你要的,我都会尽力满足你,就算自己少吃一顿饭,我也让你吃饱,我只想让你比别的孩子早点学会独立。与别人一样生活,不会孤单,不被别人嘲笑,别与别人有分歧,长大有出息啊!”我和母亲哭作一团,我跪着疼,可我明白,母亲心里更疼,她害怕我心里有阴影,与别人不同,会孤单。
其实,我很明白,母亲不让我拿钱,是不想让我有大手大脚的习惯,不让我找理由说自己没考好的原因,是希望我下次一定考好。我也清楚,我是一个单翼天使,不一定什么都和别人一样,可有母亲,我也知足。
每个母亲都有不同的方式去爱孩子,就算严格的,默默地,不同方式的,这永远是爱,母亲的爱,虽然不同,可“爱”,永远不变!
单翼天使,不会孤单,因为有母亲。既然是单翼天使,为什么不比别人更努力呢?就算没别人飞得高,飞得远,也要好好对待给你爱的人。
单翼天使不孤单,因为有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