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期末,为了缓解同学们的学习压力,同时庆祝新年的到来。贺老师在班上组织了一场别具一格的诗词大会,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大显身手吧!
星期五下午第二节课,激动人心的诗词大会开始了!我暗自发誓必须争取前三名。
一开始,题目较为简单,基本全班同学都能答对。随着时间一点点地流逝,第二节课很快便下课了,到了第三节课,战斗进入了白热化时期。
这个时候,题目也越变越难,一些同学的分数明显和其他同学拉开差距,这种同学,被我们称之为BOSS,其中就包含我。
与此同时,我变得紧张起来,整个脸跟番茄一样红,对每一个问题都绞尽脑汁地思考,脑袋里好像有一台光速运转的机器。
经过两节课同学们精彩的你说我答,诗词大会结束了,我的得分数是全班第二,这令我松了一口气。我感觉我的脑袋像发烧了一样痛,应该是用脑过度,只能用疼痛来舒缓了吧!
好在我得了第二,可以随便拿贺老师奖励的三种好吃的零食。我拿了一根棒棒糖和两袋巧克力,嗯,果然靠自己努力付出得来的东西味道都不一样,真好吃!
通过这次诗词大会,我发现了自己的诗词储备量还远远不够,我要继续努力多读多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