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作文。
这个不大的镇子上面有几十户人家,小刘就是这个镇子的人,前些年小刘的父亲因为外出打工遭遇车祸,家里边只剩下他和年老的母亲相依为命,日子过得很是艰苦。这天,小刘照常把自己的旧三轮车开出来,然后蹬到大街上,小刘前些天从外面的一个师傅手里学了理发的本领,这不刚开业没几天。小刘每天都很准时,有人来了就给别人理发,没人来了就坐在三轮车上,看着一本很旧的书,或者到别的店铺里看别人打牌,下棋。一天天的过日子。
小刘眼看着到了中午,头顶的太阳火辣辣的照在他的身上,他感觉皮都要脱了好几层,再看看四周,没有一个人像是要理发,于是小刘就把三轮车停到一颗大树脚下,拿着一个扇子给自己扇凉快。就在这时,一个像是外地来的中年人,也到大树底下来乘凉,然后还掏出手机在哪里聊天。小刘看见那人手里面的手机,不认识什么牌子的,就知道上面画了一个苹果,于是心里面想到,这年代,苹果都出名了。中年人休息了一会儿走了,小刘看见那人走了大概五十米的距离,打开一辆小的门,然后走了,小刘羡慕的撇了撇嘴,心想,啥时候我也能开那种小车,用那种大屏的手机。时间就这么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头顶的太阳也快要下山了,小刘看见镇上下班的人多了,便把三轮车往路中央挪了挪。这一挪不要紧,把小刘惊呆了,因为小刘看见了一个钱包,灰色的,跟大树的叶子颜色很像,所以小刘刚刚没注意。小刘四周看了看,没人注意到这里,于是快步走了过去,顺势捡起钱包,里面还鼓鼓的。
小刘心里面七上八下的,很是激动,于是就把三轮车开到了树林里,确认四周没人后,小心翼翼的拿出了钱包,仔细的打量着。钱包做工很精细,小刘发现上面印着几个不认识的字,接下来小刘更吃惊了,钱包里面大概有二十几张百元大钞,还有很多五颜六色的卡,包括身份证,身份证他晓得,他自己也有一张,当初为了办身份证,她跟着母亲跑了很远呢。问题就出来了,这钱自己是该还回去,还是自己留着,要知道小刘一天生意好的时候也就挣个二三十块,说实话他一下子看到这么多钱还是很吃惊的,这些钱不仅能让她和母亲在几年里不愁吃,还能让自己去发展别的。但是这是别人的钱啊,矛盾的心里一直在小刘心里打鼓。挣扎徘徊了一会儿,小刘想起母亲说的话,再穷,都要有志气,都要讲良心。于是小刘咬了咬牙,等着三轮车回到了大树底下,他准备就在哪里等待那个中年人来取,要是实在没来,那他就再把钱收着。天色很快暗了下来,人们都渐渐的回家了,有的人用好奇的眼光看着他,都这么晚了,谁还会理发啊。小刘摸了摸自己饥饿的肚子,心想,你要是真的不来,那我可就不客气了。“嘟嘟,”前面的路上亮起了灯光,小刘的眼睛一亮,但是很快又变成失望,是一辆货车,不是那个中年人的。小刘靠在自己的车上面,感觉瞌睡都要出来了。”哎,算了。“小刘实在等不下去了,加上家里还有母亲等着自己回家,小刘收拾了一下,准备起身回家,就在这时,一部眼熟的轿车开进了小刘的视线,这不就是那个中年人的吗,小刘急忙停下身,等待着进一步的确认。WWw.DsBJ1.Com
车门打开了,是哪个中年人,他一下车就打开了手电筒,在大树底下找着什么。小刘急忙跑过去把钱包递给了那个中年人。中年人接过钱包,清点了一下,然后微笑着看着小刘,用外地话跟小刘道谢,说:”小伙子,谢谢你啊,你有工作吗,没有的话来我厂里上班吧,我一个月给你三千。“小刘开心了笑了。
几年过后,一辆轿车停在了大树底下,车上走下来一个帅气的小伙,穿着西装,蹬着皮鞋。仔细一看,那不就是当年理发的小刘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