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勇气是什么作文之二
勇气,是什么?打架,不是勇气;耍特技,并不是勇气。其实,勇气有很多种,有些勇气让人肃然起敬,有些则不。
虽然我是一个胆小鬼,不敢尝试很可怕的事,可是别人都可以。我想:真正的勇气是──勇于认错而不逃避,这件事虽然看起来很容易,实际要做起其实非常不容易,因为我相信许多人都有这样的经验,多数人都会选择逃避,只有少数的人会认错,但是,那些少数人才算是真正的勇者。
从小到大,我做过最有勇气的事是──在学校跟六年级的人打架,之后被抓到训导处时,我勇敢地认错;虽然之后被骂到臭头,但是,我感觉非常的快活,就好像把囚犯的枷锁给解开一样,非常轻松,把所有的烦恼都丢到九霄云外了。
不过,大家不要把“傻气”和“勇气”给搞混了,两个可是很不一样的喔!真正的勇气最重要的是──要克服自己的恐惧,而不是挑战自己的极限。
勇气,就像是一帖良药,可以让胆小的人变勇敢;可以让懦弱的人变强;可以让没信心的人信心百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