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的作文。
心灵的抉择,往往伴随着割舍与无奈,也许因为你选择了诚信而舍弃了既得的财富;也许因为你选择了诚信,而舍弃了金灿灿的奖杯。但是,明智的选择一定会让你找到正确的人生道路
哇!又是100分!我的心里十分高兴,仿佛久旱的小苗,畅饮着春雨,又好似炎炎烈日下,饥渴难忍时,品尝了一碗冰镇的绿豆汤,心里甜滋滋,清凉凉的,宛如秋水荡涟漪。老师开始讲试卷了,我漫不经心地听了听,突然,老师报出选择题正确答案:B、C、A、C!咦?我写的是B、C、B、C老师也没打错号,可看了一眼同桌的卷子,B被打上了鲜红的大叉叉,老师批错了?
诚信像阳光,照透心间;诚信像清泉,洗刷罪恶。诚信是做人之本,没有诚信,一个人又能做什么?宁可穷而有志,不可富而无信。拥有诚信,一朵小小的浪花,可以飞溅起整个海洋。相信诚信的力量,它可以点石成金,触木为玉。
秋雨缠绵温润,似绣花针根根落地。屋内,母亲轻捏细针,微眯着眼,穿进长长的丝线,缓缓地拉直,灵巧的双手细细地缝着光滑的绸缎。
窗台上放着一张被窗外的细雨溅湿的图纸,上面用铅笔一笔一画地描出了母亲心中最完美的裙子,她正按着这张自己设计的图纸,小心翼翼地将一块块裁剪好的白布拼接起来,拼成一条雪白的舞裙。
她总是不停地忙碌着,像是在与时间赛跑。
我坐在她身边,聆听窗外细雨弹奏的乐曲,母亲低着头,用细雨般的绣花针密密地缝着。长时间的穿针引线让她面容憔悴,她轻咬嘴唇,双眼紧盯着手中的针线,手指蜻蜓点水般飞快地一下下将细线交织着,每一次起伏都和着雨点的节拍,似乎想抓紧每分每秒,把一丝一毫的爱都编织进这条洁白的裙子里。
“妈妈,不早了,赶紧去睡吧!”
“来不及了!”她抬头故作轻松地一笑——那一刻,我看到了她布满血丝的双眼和犹如用针线缝上去般深深的皱纹,“等我缝好之后还要镶上钻石呢!”
两人都默不作声了,只听见窗外的细雨发出温柔的吟唱。
演出那天,秋雨依然绵绵地下着,同学们撑着雨伞,排着长队到达了演艺馆。
我穿着母亲亲手缝制的白色舞裙,站在舞台中央,白色的追光笼罩着白色的我,衣裙上一颗颗被母亲镶嵌上去的钻石折射出夺目的光彩。我自信地露出了灿烂的笑容,面对着台下观众,开始轻盈地旋转、舒展,将浪漫抒情的舞蹈演绎得淋漓尽致。
一曲终,台下响起雨点般热烈的掌声。我看见母亲站在台下,笑眯眯地凝视着我,冲我竖起了大拇指。
表演结束后,我漫步在林荫小道上,淅淅沥沥的秋雨一路伴随着我,悄无声息地落在白色的舞裙上,在每一根白线紧密的交织中缓缓渗透,透过我的皮肤浸润我的心。
我是秋雨的女儿,在苍茫的天穹下自由自在地舞蹈,徜徉在这浪漫的季节里,我在秋雨中一路踏歌而行,渐渐化为一个小白点,消失在包含着浓浓爱意的雨幕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