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吧!”
“好。”
夕阳的光辉洒向大地,铺满一地的恬淡,天边的晚霞绚丽多彩,一层橘红,一层火红,一层橙黄、翠绿……一大片,一大片。云被染黄了,染紫了。
经过乐天玛特,天一,乘电梯到二楼,来到新华书店。我和田锦鸿约好到这儿来看书。我拿了一本《悲惨世界》,书的内容很杂,很乱,很多字密密麻麻,一排排字如一根根发丝一般静静地躺在那儿,我没有心思看书了,随意地翻了翻。太无聊了,我想找田锦鸿说说话。于是,我找啊,找啊,5分钟过去了,最终在一个角落里找到了她。只见,她双手紧紧地捧着书,一页一页地翻着,她坐在那里,好似一尊塑像,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书,似乎不肯放过一个字,一句话。
“咦?那是什么?”田锦鸿从书包里拿出一本笔记本、一支钢笔。凑近去看,我看得清清楚楚,她记下了优美词句、文章分析、写下了读书心得。真是天壤之别!
突然,一个人猛冲了出来,手臂用力碰了一下田锦鸿,但田锦鸿完全没有发觉。
“看书就是太无聊了!”我小声嘟嚷着。
于是,我揪着田锦鸿的衣服使劲拽了拽,弄乱了她的头发,捏住他的鼻子,夺走她的书,用冰凉的手捂住她的双眼……
“别动!”田锦鸿一声嘶吼,从我手中抢过书,继续开始她的读书之旅。
“陪我玩吧!”
“那你帮我去超市买瓶水,我就陪你玩。”
“那么远?”
“怎么?”
“好。一言为定。”
时间老人慢慢地走着,走着。
田锦鸿在我去买水这漫长的十多分钟里翻看了《绿山墙的安妮》、《同桌冤家走天下》这两本书。我们从下午一直看到书店关门,临走时,田锦鸿用零花钱买下了《斑羚飞渡》、《名人名传》、《红与黑》。
田锦鸿每次写作都得高分,全靠她平常的阅读与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