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为数学科代表的我,一看到黑板上的数学作业,就会第一时间地坐在位子上开始写作业,但是这些题目实在是太简单了,对我来说真是小Kiss,三两下的功夫我就把他们给搞定了。
到了中午,我吃完了饭,就在位子上写其他的作业。午休的时间到了,我这组的组长走了过来,看我在写作业,就问我:你数学作业写好了没有啊?我听了点了点头,继续写我的作业。组长听了,非常高兴,对我说:那么你能不能借我looklook啊?我听了,心里产生了许多的矛盾:如果我拒绝她的话,她会非常的失落,说不定会说我这样般的小气,但是我答应她的话,被别人告发了,那么她就会扣掉班级个人分5分,而我要扣掉1分,我真是左右为难啊,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拒绝会被人骂成小气鬼,答应却怕被人告发。
我想来想去,终于支持了拒绝。我转过了头,对组长说:不行。组长又问:那我下午放你过英语听写这一关,这作业让我抄一下好不好?还是不行,作业是老师布置的,应该要自己思考,自己做,不应该偷取别人的作业答案,所以你不管说些什么,我都拒绝你。
组长失望地坐到自己的位子上,埋头写作业。
拒绝别人有时候是很难说出来的。如果我不拒绝她的话,她以后还会去抄别人的作业答案,她的成绩只有退步,没有进步。我的拒绝也是为她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