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桃花源记作文700字
不知――什么时候把高三(5)班比作桃花源的?很久了?很久的……
久在张旭问路以前,久在陶潜行舟以前。
无知无觉地漫步桃花源,看两季桃花盛开,枝上叶下。又无知无觉地走出桃源盛景,我甚至不知道船停哪里。
思索自己一定似庄周,似南柯,似卢生。不过一梦罢了。可梦中的人儿,心中浮沉,吻过花雨季节,花瓣上的露珠折射着湿湿的唇印。
说“爱”,只是不负责任的小孩。
只能说“向往”?于是寻找,却迷失了太多,遗忘的太多。
她真的是桃花源!我真的,只能用《桃花源记》来寄托我的向往……
隐隐飞桥隔野烟
仅是一墙之隔,却让我无法自由穿梭桃源人间……
初到龙中(3)班的时候,真不知道旁边是什么情况。什么都不知道。
几天,我依旧朦胧龙中曲折萦回的道路,我的同学却好像什么都知道了。走廊尽头也就是(5)班只有个位数的男生。
“那么……。”男生真是那个心潮澎湃啊!
我就觉得好笑。初中,外实三年六班,35个女生23个男生,女生比例够高了,也未见什么激动人心的时刻发生,还算不上侏罗纪公园呢。怎么到了六字除以二的班级,看看隔壁就热血沸腾了呢?
真是无聊了,看着他们指着窗外说:“这个……这个!”然后一堆人笑:“什么嘛……”
我谁也不认识,谁也不知道……
后来,加入了一个叫“社”的地方,知道了几个名字,也是亲见了叫不出的。又不知觉地认识了些若有若无的人。只能感叹:在龙中,只有两种女生最容易让人知道:一种叫美女,另一种便是恐龙……
然而后来渐渐熟悉(5)班,就完全忘记这条定律了。不知怎么的,最熟悉的局外人?
石矶西畔问渔船
开始问及一些人,那些人就叫姐姐们
其实对我来说我真的不认识叫徐冠虹的女生,至今依旧。可她的名字好像在我们班提及率挺高的,别人叫她“小虹”,我不提她好像会犯了众怒。然而小虹同学的音容笑貌,实在记不住了。大概藏在更多人的心底吧?比如“小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