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那寒风刺骨的冬天,我就成天的缩在温暖的被窝中。尤其是老家的冬天,更是能把我冻成冰块。所以我并不喜欢寒假回老家。记得上次我寒假回老家,这么说吧,我是在感冒中度过的。但是,今年不同了。我过了一个最“热”的寒假!
今年老家下了雪,鹅毛般的雪花一点点的落下,为家乡的土地披上了洁白外衣。我觉得在冬天,唯一能让我一显微笑的便是那洁白的雪。我蹲在雪地上,揉出一个小雪球,然后把它当推球一般在雪地上推来推去。不一会儿便成啦一个大雪球。我准备堆个大雪人,但弟弟和哥哥来找我打雪仗。我一听是打雪仗,兴致层层上涨。早把堆雪人的事抛到九霄云外了。我们三个找好场地,就开始分组。哥哥比我大三岁,弟弟比我小一岁。所以我和弟弟一组,哥哥单人一组。找好掩护就开始了。弟弟负责制造“弹药”我来投弹。弟弟还没揉好一个“弹药”。哥哥就扔过来好几个。不过幸好我们的“堡垒”(用雪做成的一道小围墙)为我们挡住了一轮又一轮的袭击。我拿起弟弟的一枚弹药用力扔去。但哥哥也有堡垒,雪球在那儿粉身碎骨。来来回回几回合,两方的人都毫发未损。我想了一想,这样扔来扔去始终都不是办法。既然哥哥躲在雪墙后面,我应该试着把雪球扔到雪墙后面。可我扔了好几发,不是远了就是近了。我或许要贴近“敌方”。但输赢规则是哥哥身上中了两枚弹药,我赢。我和弟弟各种一枚弹药,哥哥赢。我思量过后决定离开堡垒,贴近敌方。我让弟弟来主持“主力战斗”我左手一个雪球,右手一个雪球。慢慢贴近敌方。当我彻底离开堡垒的保护便跑向敌方。哥哥突然又开始攻击了,他露出一个头。准备扔弟弟,但发现了我,我一下子停在原地。哥哥一见,把攻击改向我。哥哥扔了一个,我跑向一边。落了个空。哥哥还不放弃。又发了一枚弹药,我一蹲就躲过了。随后又有几个弹药袭来,我一蹲,一跑就躲过了。我发现了哥哥的弹药总攻击我的头部。我竟然下意识的来了个跟头,弹药从我的腿中间飞过。这一举动让哥哥和弟弟吃惊万分。他俩竟然呆住了,我用雪“饼”(翻跟头是把雪球压成雪饼了)扔向更哥哥,正中哥哥额头。我高兴的原地跳跃。哥哥也敏捷的把雪球扔向我的右腿,我和哥哥扯平了。我立马回到阵地。继续攻击。我叫弟弟学习扔时往堡垒那边扔。结果哥哥左闪右闪,我俩迟迟未中。我俩火力相当猛。刚才我对付哥哥时,弟弟趁机揉了不少雪球。哥哥最终双拳难敌四手。败下阵来。
我弟弟欣喜若狂。一回家,我们都是汗流浃背的。身上比带了几个热水袋还暖和。这个冬天我都快“中暑了”。我下下个寒假还会回老家。会发生些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