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妈妈在家忙着做饭。我独自在院子里跟小猫玩。小猫瞄猫地叫,好像在说:“小主人,快去帮妈妈忙吧。”我就跑进厨房对妈妈说:“妈妈,让我做道菜给你尝尝吧。”妈妈听了,微笑着同愈了,而且站在旁边看我做菜。
我首先洗锅,生了火。放了些油。接着打鸡蛋,“啼”的一声,鸡蛋裂了,然后,我就把鸡蛋掰开蛋壳,蛋黄和蛋清立刻跑进了锅里,这时,油“噼里啪啦”地响个不停。原来水碰到了油,就会溅起油花。我虽然有点害怕,但还是站开了一点,继续控制好火候和观察鸡蛋的受热情况。最后,我把鸡蛋翻起来。翻鸡蛋用力也要讲究,如果力太大一r。就会弄烂鸡蛋。如果力太小。又会翻不起来。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一共炒了六只鸡蛋,趁热加上调味,我放了一点糖,只听见热鸡蛋里发出了“沙沙”的声音。放完糖放酱油了。这时,我又听到“吱吱吱”的响声从热气腾腾的鸡蛋上传出来。
就这样,一碟美味可口的煎荷包蛋做完了。我立刻拿给妈妈尝了一下,妈妈吃了一小口,停了一下,我惊讶地问:“妈妈,蛋好不好吃呀?”“非常好吃。”妈妈有点激动地笑着回答。这时,我听见了“啪啪啪啪”的声音从大厅传来,原来爸爸为我鼓掌呢!
你觉得我煎的鸡蛋是不是很有水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