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发生在二年级的事。
那天,我要留下来打扫卫生,可我却悄悄地溜走了。我在溜的过程中,心想:这又不是我家,打扫什么卫生嘛!
我刚走到楼梯口的功夫,我们组一起打扫卫生的同学——吕浩洋,发现我不在了,他便赶紧下楼来找我。正当我离校门口不远时,我被吕浩洋逮住了。我冲他笑了笑,但心里却很不服气:好不容易逃到了校门口,就被这个“讨厌”的吕浩洋逮住了!我趁机在他不注意的时候,又悄悄地走开了,我这一走,他就马上反应过来了,他便转身来追我。这时,我往左边跑,他也往左边跑;我往右边跑,他照样往右边跑……我俩像在玩老鹰捉小鸡,一直这样僵持着。
我想甩开他,他就像粘粘贴怎么也甩不掉,正当我心里盘算着计策时,一不留神就被捉住了!我来回摇晃着沉重的书包使劲儿挣扎,吕浩洋实在拉不住了,便问我:“你逃打扫卫生干什么?”我骗他说:“我要上托管班。”吕浩洋说:“我还不是要上托管班!”就在这时,正在校门口的妈妈看见了这一景象,便叫我:“谢云天!出来!”我像看到了救星一样立刻跑到妈妈跟前,妈妈责怪的问我:“你今天打扫卫生为什么不说一声?”我小声的说:“忘了。”“忘了?走,带我去见你们老师!”于是我很不情愿的带着妈妈来到了教室。
刚进教室,章老师就气愤地说:“打扫卫生去!”我放下书包,不服气地拿起扫把,嘴里还不停地嘀咕着“扫地,扫地,扫地”。章老师和妈妈在教室里小声的交流着,妈妈一直等着我把卫生打扫完才回家。在回家的路上,妈妈语重心长的对我说:“教室里的卫生需要每个同学去维护,每个同学都有义务打扫……”听着妈妈的话,我意识到我这次做错了。
从那以后,只要轮到我们组打扫卫生,我都会乖乖地积极打扫,让我们大家在一个清洁美丽的环境中学习!
作文示范: 我勤劳的爷爷文章300字(示范版)
三年级/陈豪泽
国庆节放假,我和爷爷,还有奶奶、爸爸和姑姑回农村掰玉米。到了玉米地大人们就开始掰,我不会掰,我就让爷爷教我。爷爷用他那满是血泡的手先示范了一下,然后让我用左手拿着玉米杆,右手握着玉米棒用力一拧,玉米棒就下来了,我一下子就学会了。不一会大部分掰完了,爷爷让我们去休息一会,可是我看爷爷还在掰,再仔细一看爷爷累的满头大汗。过了一会,我们休息够了去掰玉米,但我们发现爷爷已经把玉米掰完了,唉!爷爷真勤劳,真拿他没办法。
到了晚上我们决定明天早上剥玉米,可是我们第二天早上起来后玉米一部分已经剥完了,我们都怀疑是爷爷剥的,我问爷爷,爷爷点了点头。我爷爷真勤劳要不是他剥了那么多,我们就要剥3天了。
我爱我这个勤劳的爷爷。爷爷您真伟大,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