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人物话题作文:我的妈妈基础版
我的妈妈很漂亮,也很会做饭,她是一名医生,工作很忙,很辛苦。
妈妈非常爱我,每天早上天不亮就起床给我和爸爸做饭,因为我爱吃包子和火烧,妈妈就变着花样给我包不同馅的包子。妈妈说早饭要吃好,午饭要吃饱,晚饭要吃少。为了让我们吃好,妈妈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
去年我刚上一年级,妈妈每天都来接我送我。记得一个周五放学后我心里特别高兴,出了校门和同学们拜拜以后,就四处寻找妈妈的身影,可是等啊等,却还是没有等到妈妈,天越来越黑,空中又下起了小雨,我再也受不了了,想大声的哭出来。这时不远处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近了一看原来是妈妈,我哭着跑过去,我看见妈妈的手上缠着一块纱布。原来妈妈今天上班,为了来接我请了一小回假,心里记挂着我,又记挂着她的病号,在路上被一辆三轮车刮了一下,刚刚包扎完就过来了。
这就是我的妈妈,爱我的妈妈。我想对您说,妈妈我也爱您。
作文推荐: 书,我生活的好伙伴作文基础版
不知何时起,我成了一个十足的书虫。
说到书,我就肃然起敬!我会想到许许多多伴我成长的书籍:让我爱上历史的《岳飞传》《水浒传》《三国演义》《上下五千年》;让我捧腹大笑的《中外笑话》《漫画世界》;让我向往外面大千世界的《瓦尔登湖》……容许我分享一本我最爱的《吹牛大王历险记》吧!书中的主人公是个神秘的骑士,很爱吹牛,还爱冒险,也很勇敢又聪明、善良、热爱生活。这本书我不知道看了多少遍,他让我学到了做人就要有理想,有智慧,更要有爱心和坚强的品格。
最近,我们学校很流行跳“双摇”,一向跟着“潮流”的我自然不甘落后。可是我虽然是一直努力地练着,可连续好几天也没有成功几个。这个时候,我很想放弃。可是,想到最近看的《第八次》,我咬咬牙,坚持一次又一次的练习,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不仅成了班级里的“双摇”高手,还学会了倒着跳“双摇”呢!这种苦尽甘来的幸福感让我无不感激《第八次》这本书带给我的力量。
我有个朋友,他的成绩一直很不错,还是他们班级里的班长和语文课代表。周围的同学都很喜欢和他玩和问他问题,可是有段时间由于一些家庭原因,让他的成绩一落千丈,很多同学和朋友都开始有些鄙视和嘲笑他,甚至不和他玩了。我看到眼里,就安慰他还和他更加的友好。那个时候,我心里想到了满是豪情的《三国演义》中的刘备、关羽、张飞三人真挚的兄弟情。还想到每次我有不会的问题他都会耐心告诉我,有我头疼的作文时,他也会认真点拨我,我想这正是书籍给我的影响吧!
如今我知道,书,已经是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伙伴,没有书对我来说,智慧的源泉就会干枯,文字的存在对我来说就没有了意义。我爱看书,一本好书,就好似一口清泉,清爽甘甜,沁人心脾,把我从一个小小的天地带到了一个五彩斑斓的大千世界,让我从一个无知幼稚的顽童,成了富有知识的小少年。
感谢你,我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