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人心中一大美。人人辄甚好为自己定下梦,亦是志也。网上曰,世上少有百分之六十五者干其定梦,此百分之六十五者少有百分之六十者成之梦,此梦想之力也!固亦此百分之六十五中之一人矣!我必有梦想矣!
余日,人人可有梦,我亦可,余之梦想,分数层之,别急等我慢慢道,以。
第一层面,是一个小的,以今年朕六年级,即对小升初之臣,既紧张,又民说,张俱吾考不好,喜明年9月1日读初中矣。我欲考五初中部,其在人眼大梦之中,予谓即甚不见,亦欲尝试,不试安知会不成?我为直出力,退或周末之时,常负其诗,以我觉诗能和,甚有味,美!又一想,传国诗文,使美传下,使中国文学续传。
第二层面,不为小矣。是我三时之梦想,此梦想为考上五高中部,以五为我梦中之中,其出之一批人,吾何羡之,我在想,我着五校徐入五门时,我当何骄,何其乐兮!其远者唯梦,有梦乃有动力,既有了梦,那须前
行,不能中止,虽一遇于风雨,亦须克治,此即动力。且吾欲其轻者惊!
第三层面,不小矣乎。是我将高考时的一个梦,以高考为考学,甚幸甚苦,学量甚大,然吾必力,以朕欲考之大学不简,是北京大学文学院,吾知北京大学650分以上,犹夫言:不能知其无成也?故必敢试。何当考取北京大学文学院?以吾爱文,好作,著与读使身心乐,北京大学教育善,是名校,在北京大学能使我受益于文学教育。
第四层面,亦不小!当是时,我已学已矣,我今唯一能足吾往战之梦想是文家,我好作,好文学,吾或可为文学一日皆居居室,所以作为,我亦可一日在内作。我好想象,好为小儿作童话,但其人喜。我欲成一个能写童话,能为小说之文家,时吾亦将童话与小说合集,然则致多读者。吾不意世皆视我作,我只愿有人认真看我作。
兮!梦想,人人可有梦,但有了梦,则有动力,一路向前,不惮艰难,总有一天,会成功之。我亦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