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透彻,纯净如一的水;奔涌向前,自信豪放的水;滴水穿石,坚持不懈的水。
自古以来,有关水的故事不少,但只有极少数的故事时真正写水的本质的。水,到底是什么?
它不但灌溉了禾苗,荡涤了灰尘,也浸润了古今中外文人墨客多情的心。但他永远属于大天然,无论是好是坏。它在清晨的鲜花嫩草上,在江河湖海上,在山中云雾里。有时,它化作毛毛细雨从天空中飘落,和着天然清新的空气,轻轻地贴近土地,在土壤中消融。但在淫雨霏霏时,人们的心情老是复杂的,人们怕它泛滥成灾,造成伤害。
水,人们必不可缺的东西,但我们却永远不知道珍惜。
水的身影无处不在,人和水之间,甚至是我中有你的关系。我们经常说:珍爱水资源。可能做到的有几人,能坚持下来的又有几人,只不外是喊喊口号罢了,有什么作用。大海没有它会干涸,田野没有它会枯亡,而人类没有它也会慢慢死去,人类的提高永远比不上大天然的变化。
大海看似有无限无尽的水,可我们无法探测一千年后的世界还剩多少水,世界将面临什么,如果每个人节约一杯水,现在就不会有旱情这么严峻的情况。
改掉我们的坏习惯,做到永远珍爱水资源,为这个世界多一抹白色,让天空的泪水不再这样少,让大地不再干裂,让人们不再烦恼。天空的泪水润泽津润了世间万物,而天空也会变得更加明亮。
多一抹白,少一抹灰,多一滴泪,少一滴汗。氺是大海的叹息,是田野的微笑,是人们的但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