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班级里的劳动委员,每天早上和下午放学我都要组织好劳动、管理好卫生情况,各检查一次劳动工具,管好每一个同学。
早上,要求我们8:50之前做完包干区卫生。所有轮到当天做包干区的同学,都得提前到包干区打扫落叶、清扫垃圾,但就是有少数同学明知迟到了,还不紧不慢地拿着扫把从三楼走下来。还有更气人的,他知道自己迟到了,还呆在教室里坐着,我也没办法了,只好告诉何老师。何老师问我:你有什么解决方法吗?让他们明天罚做。可以。何老师说。我希望这些人能及时改掉这个不爱劳动、不关心班集体的坏习惯。
下午放学后,我要求每个人在我检查完卫生后才能离开,等大家都走完了,我再把教室卫生收个尾,最后离开校园。我晚上回去,快速写完作业,洗完澡后上床躺下还时常感到全身酸痛,大概是做卫生累了,所以总是上床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我有时非常累,有时是心累,有时是身体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