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蜻蜓小学作文
蜻蜓是人类的好朋友,它一小时能吃很多虫子呢:840只蚊子,苍蝇大约能吃20多只呢!空中的小飞虫,它也吃,我真是佩服它!
天气闷热,蜻蜓都飞得非常低。小朋友们可以轻而易举捉到很多。我和我的好伙伴然然就去劝他们,我说:“蜻蜓是世界上最出色的除害飞行家,干嘛要伤害它呢?再说蜻蜓每小时能吃掉20只苍蝇或者840只蚊子,而且它还会为我们预报天气呢,它可是我们人类最有益的伙伴啊”!几位小朋友听后惭愧地说“我们再也不捉蜻蜓了,我们要好好保护它”。然然也说:“对了,不光我们不能捉它,我们还要给蜻蜓创造一个更舒适、更洁净的空间,这都需要我们齐心协力地保护环境!”。
回到家,我把刚才的事情告诉爸爸妈妈,他们都表扬了我,我心里特高兴,因为我用我的实际行动保护了蜻蜓,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好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