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鸽子的高一作文
我是在小学五年级的时候养过一对鸽子,虽然它们只陪伴了我一年,但是留给我的却是值得珍藏一生的记忆。
鸽子的品种是落地王,是我的一个舅爹送给我的。正巧那时我家附近也有一户养鸽子的人家,再看到舅爹送我的那对落地王之后,非要拉着我,说要用两对鸽子来换我这一对,我那时虽然小,可也鬼精灵着呢,无论那人怎么哄我,我都没有答应交换。于是,那对落地王就算是在我家安家了。
鸽子平时住在一个废旧的鸟舍里,面积颇大。我用红砖和稻草在鸟舍的一角给它们作了一个窝,它们也没有拒绝,来来回回在鸟舍里巡视几遍之后,边安安稳稳的蹲在新造的鸽子窝里,自此之后,我便一日三餐的照顾它们,添水加食,有时候兴致来了还会看着鸽子吃食饮水,一看就是半天。
日子一天天过去,转眼鸽子已经来了半年。记得那天,我像往常一样去鸽舍加食,却意外发现有一只鸽子一只蹲在巢里不肯出来,仔细观察之后,我惊喜的发现——鸽子产卵,要孵小鸽子了。那猛然迸发出的喜悦,根本无法用言语去描述详尽,只记得那天我一直在笑,一直在叫,因为我觉得,鸽子产卵,也是我的功劳。
再后来,鸽子卵孵化了,小鸽子很丑,大大的脑袋和眼睛,细细的脖子,摇摇晃晃好像马上就要断掉。于是那段时间是我最担心的时间,天天都提心吊胆,一天要去鸽舍查看无数遍,看小鸽子是否安然无恙。
后来,小鸽子还是死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们把小鸽子的尸体从鸽舍拿出来的时候,那两只落地王一直用翅膀拍打我,试图阻止我,它们的心情我能理解,因为它们送过来的时候,羽翼刚刚丰满,是我将它们喂大,是我看着它们生儿育女……
再后来,这对落地王在某个不幸的夜晚被黄鼠狼溜进鸽舍,被咬死了。我默默的在一颗银杏树下挖了一个坑,将它们合葬了。而那空荡荡的鸽舍,我也没在准备继续养什么东西。因为,这鸽舍和落地王的一生还有我的回忆深深的重叠在了一起,我不想让这段回忆,变得斑驳不堪、支离破碎。
仅以此篇先给我养过的那对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