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父母的爱作文
父母的爱是一把伞,他在我们有难题时,为我们撑起,父母的爱是一盏灯,在我们迷路时,为我指引方向。
那时,我正在上幼儿园,一天,在下暴雨,我在幼儿园里,像往常一样,悄悄地等着妈妈来接我,等了好一会儿,妈妈才风尘仆仆地赶来,妈妈把我背起来,我手中拿着伞,妈妈让我把伞往后撑点,那时,我还小,不明白妈妈叫我把伞向后撑的用意,这样我就不会被雨打湿了,而妈妈却被打湿了,只是觉得我没被打湿,妈妈也就不会被打湿,可事实相反,妈妈身上湿透了,幼儿园到我们家固然不远,可是下着倾盆大雨,再加上背着我,难免会被淋湿,妈妈也许在想两个人淋到雨还不如一个人淋到雨好,所以才让我把伞往后撑,妈妈的良苦专心,让我不被淋到。
从这次起,妈妈得了重感冒,不知过了多久才好起来。
我知道了为人父母的辛劳、辛苦,每一个人都有这样一位父母,不论你是成功,仍是失败,你身后都有这样的父母在默默无闻的帮助你,鼓励你。
父母是人世间最好的朋友,不管经历什么,老是不离不弃地护在你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