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年前,我随着“哇”地一声啼哭,降临到了这个世界上,宛如一棵幼苗,在父母的呵护下渐渐长大。
幸福的童年
小时候,我是个双面小男孩。如果遇见生人,就爱躲在爸妈身后或藏某个角落里静静地看,别人和我说话的声音大一点,我就会吓得小声地哭起来。只有在爸爸妈妈的面前,我会活泼起来,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手足舞蹈地走来跑去。妈妈常常笑着说我像只调皮的小猴子。
我还是个很有思想的小男孩。有一次,妈妈问我:“龟兔赛跑的故事是谁赢了?”我思考了一会儿说:“妈妈,这个故事不合理呀。”妈妈歪着头问:“怎么会不合理呢?”我说:“乌龟是海里的动物,而兔子则是生活在大森林里的,它们两个怎么会在一起赛跑呢?”妈妈听了,拍掌大笑,然后说,“对,对,咱家小宝有思想,有思想。”
艰涩的成长
可是,幸福在我六岁那年飞走了。妈妈带着对我的爱与不舍飞到天国去了。从此,我的生活里,只有爸爸和我。可是从小到大,他在我的眼中是那么凶,那么地不近人情。
爸爸是个生意人,天天忙着自己的事情。以前上学,都是妈妈送我。现在妈妈不在了,爸爸让我独自去上学。直到现在,第一次独自上学的情景一直烙在脑子里。那时,我上小学一年级。我赖在家门口,哭哭啼啼地不肯走,路上那么多车,那么多人,我怕!可是爸爸把我推出了家,然后“怦”地一声关上门。哭了很久,我还是带着恐惶的心情上独自上路了。谁知,天不长眼,正当我万般惊恐过马路时,一辆自行车从身边飞驰而过。我的脸和手都被擦破了,那人还把我痛骂一顿,说我一个小孩子在路上乱跑什么。我委屈得大哭起来,心里想爸爸到底是不是我的亲爸爸呢?莫非真的像妈妈说的那样
「热门作文」我的初一新生活作文)(示范版)
转眼间,初一糊口过去了,但它却永远地刻在我心中,成为我记忆中最夸姣的一页。
进入初中,我步入了紧张的学习糊口中。一位位和蔼可亲的老师把一股股学习的欲望流入我的心田中,在我的心之峡谷里,栽上了一棵棵热爱学习的树。初一的学习糊口虽很苦,也很累,但在这个暖和的大集体中,却布满了欢笑与快乐。因此,我心中很甜,精神也很好,所以学习也就变为了一件乐事。我从心底里感觉这是在许多老师的带领下的一个可爱的集体,因此,我的学习也就不觉得苦了。
在初一糊口中里,我经常为繁重作业而压得喘不外气来,但进入初一来,仍是带给了我无穷的“甜”。最令我难忘的是那次开演讲比赛。因为我是第一次参加比赛,所以心里感到很紧张,两条腿情不自禁地发抖。也就是在那次,我更感到了老师的关爱、集体的暖和。同学们一声声的强烈热闹的“加油”,老师们一个个鼓励的眼神,使我不再感到害怕,而只感到一股股暖流正涌入我心灵的最深处。我感觉我与这个集体靠得更近了,与同学靠得更近了……于是,我丢掉胆怯的心理,鼓起勇气,流利地演讲起来。终极,我也为这个集体带来了一个小小的荣誉——我的演讲获得了一等奖,但我知道这只是为集体带来的一点点回报而已,我还要为集体做更大的回报!
这些只是夸姣的初一糊口的一点插曲,这个集体给我带来了无限的欢乐,使我的糊口变得更加充实,动人,痛快……
我的初一糊口可以说是有苦有甜:繁重的作业、演讲的成功…都在我的记忆中留下深刻的印象,令我长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