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生活中和学习中,经常会碰到困难与挫折,在那一刹那间,你是裹足不前呢?还是相信自己能行?鼓起勇气扬起自信的风帆,为自己喝彩呢?
是金子总会发光。就如梅花没有牡丹的繁华却有自己的芳香;小草没有大树的挺拔,却自有其绿意;消息没有大海的波涛汹涌,可它有属于自己的涓涓溪流……每个人都有其优势与不足,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相信自己,我能!
如果你是一只善于奔跑的“兔子”,就要发挥自己的天赋,勇敢的奔跑起来,不必去羡慕老虎那锋利的牙齿,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方能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每种职业、事物都有其存在的必要性,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综合起来,才有“完美”这个产物。没有什么是万能的,即使现代科技非常发达,无论多高科技的产品,都有其不足。那些原始的、微不足道的事物所具有的优势,高科技产品不一定具备。“我”虽没有他人的亮点,但“我”总有属于自己的闪光处,或许这光芒很微弱,但她却是独特的,所以,我能!
“天上我才必有用”,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有李白般的自信。从我们一无所有地出生到世界上那一刻起,我们在为自己争取大声说“我能!”的权利与机会,在人生的赛场上不断历练、打磨,取之精华,去其糟粕。
诸葛亮不是天生的;比尔盖茨不是从他出生的那一刻便被家喻户晓;玛丽居里不是神在前世就赋予了她有获得诺贝尔奖的能力。他们都好比普通的石子,只是具备些优势罢了,然后经过这个世界的打磨,自己在这个复杂社会吸取精华,最终从尘世里超脱,变成圆润的玉石。与其说是他们自己打造了自己,不如说是这个世界和时代背景打造了他们。
昂起胸脯,为自己喝彩!人生的路途上总会有劳累,有暂时的松懈,但不要轻易地低估自己,不要失去信心,只要坚持不懈,终究会有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