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巧用压岁钱作文350字之四
压岁钱,压岁钱,自然是大人给我们小孩的祝福。可是,令我烦恼的是该怎样用这些压岁钱?我想了一会儿。突然,我灵机一动:我可以买零食。
今天,吴大钧的爸爸和两位漂亮的姐姐给我们上我是小小的理财家。这是一节别开生面的理财课。其中就有一节是讲如何巧用压岁钱的。
当林姐姐问我们这个问题之后,大家都纷纷举起了手。我一听大家的意见,大吃一惊。心想:大家都省吃俭用,我以后也要像他们一样。
看来,压岁钱也要灵活去去用。小林姐姐说。
1、压岁钱不仅可以去花,还可以用来帮助别人。有的人因为家境贫寒,没有钱上学,我们就可以用我们的压岁钱来帮助他们。虽然不可以让他们上学,但是,足够让他们买几本书看一看。不仅仅可以这样用压岁钱,还有其他用法,如:
2、可以一部分存在银行,以后当学费;一部分买书;一部分给家人买些东西。
3、可以一部分买书;一部分买东西。这样不仅能省钱,而且也能让你知道怎样巧用压岁钱。
这压岁钱的用法原来也很讲究。唉,我只知道买零食,都不知道存起来,以后还可以用来交学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