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的时候,小朋友们的第一直觉就是压岁钱,不管是春节当天还是去拜年的时候都会受到压岁钱。红包无论年纪的大小,只要是长辈给我们的,那都是慢慢的祝福,不管红包是大是小,都是长辈的心意,礼轻情意重。
像我这种大学生,我觉得过春节的时候我会很少受到红包,有的也可能只是来自父母的,但令我没想到的是,今年回家过年的时候,除了父母的红包,我还收到了很多长辈的红包,每次塞给我的时候,都不忘提醒我要好好读书。我觉得这个春节比以往的春节更加的快乐了。
今年是我收到红包数额最大的一次,为此我对这些钱还没有一定明确的使用方法,只当是去到哪玩儿,该花什么就花什么,没有一点的限制。后来翻开包里一看,剩下的红爷爷所剩无几了,前几天还鼓鼓的包包,现在瘦骨嶙峋的,像是泄了气的气球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