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终于考完试了,但老爸让我到乡下去体验糊口。我也没什么坏的预兆感就只好遵命了。
经由那两三个小时的颠屁股终于到达了农村,我用小跑奔向外婆家。我看到外婆家是由红土砖达成的,让我十分担心地震来临这屋子会不会倒了。进入外婆家我看见里面有良多的鸡在走动,不久外婆便喊我去楼上。当我看了这套屋子的整体建筑之后我问外婆:“外婆,是不是每个人的家里都这样呀?”外婆回答我说:“咱家也是这个村布置最好到了勒!”我不敢在想象这村里还有比我外婆家更丑的屋子了。
我便跟随外婆到了外面,看到外边都是一些秧田和一些乱七八糟的木棍,看到这样的样子我不禁想起了自己脑海中的画面:房子前有几亩田;房子靠山;山上有条小溪;溪水从山上流下来;山下有小河;河水清澈透底;小河旁有一口井……
外公说:“现在该去插田了。”于是我随着外公下田。在稀泥中窜来窜去“啊!”我大叫一声,外公连忙看我的脚说:“这是马蜂在吸你的血。”说着便把我腿上的马蜂拿下来,让我上去。
吃中饭了,我看了看桌上的菜有:凉拌黄瓜条、五花肉、萝卜条、土豆……菜里还有玄色的渣子,让人没有了食欲。中午要睡午觉,睡在摇摇摆晃的床上心里真有点怕自己掉下床去。今天下战书还要去砍柴。
今天,在乡下体验糊口,比我在学校里上的100节课都管用、都其实。看来我们这些娇生惯养的孩子要多多下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