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是位于黄山脚下的一座风光秀丽的山城,这里四季都很美丽,春时山花烂漫,夏至清溪长流,秋来瓜果飘香,冬临峰峦雪皑。这里优越的地理环境造就了家乡的奇山秀水,培育出淳朴的风土人情,这里有许多风景名胜,凡是到此游玩的人,都会流连忘返。
春季,乘一叶轻舟带你来到青龙湾水库,船儿在清粼粼的水面上行驶着,环顾四周,见两岸青山耸立,郁郁葱葱的树林间山花烂漫,有红艳艳的杜鹃花,有紫莹莹的紫藤花,还有许多五颜六色的小野花……阵阵春风送来沁人心脾的芳香。青山蜿蜒连绵不绝,绿水清亮碧波荡漾,一幅清新如画的山水图就这样将我们融括在了一起,画中船在行,人在画中游,不知不觉已悠然陶醉了。
夏季,撑一把阳伞带你走进夏林风景区,置身于大自然的怀抱中,身临其境令人心旷神怡,你看那乌龙潭水清澈见底,周围堆砌着很多形态奇异的石头,那绿的没有一点儿杂色的绿树绿草环绕着潭水,与水中的倒影相映成画,乌龙潭前方有一条瀑布,从山顶飞泻直下,像银河落入潭中,溅起了一朵朵水花,迎着阳光洒落,折射出七彩钻石般炫目的光芒,十分得壮观。
秋季,跨一个竹篮带你步入恩龙山庄的果园,秋姑娘用金色的魔法棒催熟了庄园中的棵棵果树,一路上放眼望去皆是累累硕果:有黄澄澄的梨;有红彤彤的柿子;有金灿灿的橘子;还有……三下两下便摘满了一篮,一边吃着香甜脆嫩的瓜果,一边欣赏山庄内各种具有民族特色的歌舞表演,真是乐在其中啊!
冬季,搭一辆汽车带你开往千秋关,远远望去那连绵起伏的山峰被皑皑白雪盖住,一望无际,似乎是穿上了一件白色的大衣,山林间一颗颗树木的枝干上也积满了雪,到处一片银装素裹,天地浑然一体,一片白茫茫的世界,很是美丽!
宣城之宁国,我美丽的家乡,这里不仅四季风光秀丽,还蕴藏了许多丰富的山珍:鲜嫩的竹笋,香脆的山核桃……。我们张开热情的怀抱,诚邀五湖四海的同胞们前来游玩,一定会让你们不虚此行,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