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事情作文600字
提到难忘的事情倒是经历了不少,在我十岁那年,因为我看了电视里面的那些大叔很会炒菜,还能把锅抬起来抖两下,所以我便想出了鬼点子。
在自己家厨房做菜,父母肯定不同意,我万一把厨房给烧了怎么办,于是我与我的几个伙伴一起,一共四个人,我们到一个人家去偷砖,生怕被别人发现,于是就用一个结实又好看的袋子去装砖头,几个朋友假装到那玩,趁人不注意拿几个,有路人过来,我们就假装笑嘻嘻地聊天,别人一不留神就拿上几个砖装进去。
我们装满的时候就提走了,哎呀!袋子上方断了,撕的很大,咚!一下砸到我的脚了,真疼,她们几个笑没完,我很生气,于是我们找了一个没人的地方在那里搭灶台,简简单单的一个,我去家里假装喝水,去偷了一些盐,辣椒,胡椒粉,葱,姜,蒜,一大袋子,又到旁边路上偷偷摘了一些菜,嘻嘻,我充满了很大的上进心。
她们拿来了打火机,又去旁边找了一些木柴,啊!好像快点开始,灶台搭好了,一切准备继续,我们的锅是家里不用的铁锅,是煮饭用的铁锅,拿来炒菜,那时候很是激动,如火山马上要爆发了一样。
我们生好了火,锅热了,我刚倒进油,呀,火灭了,再生火,又灭了,最后火才生了起来,她们怕被油崩到,躲在了后面,只听见锅里的油滋滋地响,用小刀切好了白菜,辣椒,姜,一个个都想试试,我看妈妈炒菜先放葱姜蒜和花椒,我到进去了,那声音真让人害怕,材料一并放入,又放进了白菜,天那,正炒时,锅铲断了,我们一直笑,无奈之下就用了树枝,菜还没熟就放盐了,不料锅翻了,气死人了,身上溅的都是油,去家挨骂了。
现在一想起真是搞笑,想一想真是太傻了。
争论
何玉婷
国庆长假就要到了,我们一家人为假期生活的安排,发生了争执。
晚上,爸爸问我:婷婷啊,国庆长假就要到了,你有什么好的想法吗?
爸爸,我想去北京旅游一趟,好吗?我满怀期待地等着爸爸的响应。
什么?你想去北京?!爸爸惊叫道。
你别把嘴巴张得那么大好不好?那你有什么安排呀?我说。
哈哈,你猜猜看!爸爸用手指头点了点我的额头。
去上海?爸爸微笑着摇摇头。
去广州?爸爸把头摇得像个拨浪鼓。
哈哈,猜不中吧!虽然我的想法也是去旅游,但我想走得更远一点,我要去国外旅游!爸爸的脸上显现出几分得意的神色。
不嘛,不嘛,我就要去北京!我就要去北京!我开始使出撒娇的招儿。
不行,我想去国外!爸爸一点也不让步。
你们父女俩在争论什么呢?妈妈这时从外面回来了。
爸爸见妈妈进来了,马上装着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其实爸爸是很怕妈妈的,这点我最清楚。
妈妈,你过来,我来告诉你!我大声说,我们在讨论国庆长假去哪里旅游呢!
哦,是吗?好啊!妈妈高兴道,不过,每次国庆长假都是由你们安排,这次该让我作一回主了!我的意见是回一趟东北老家!
天哪,去那么远的地方呀?太恐怖了!不行不行!还是去北京!去国外!
去东北!
我们一家三口各不相让。
妈妈最后说:我们也别再争了,咱们都说说各自的理由,谁的理由最充分,我们就听谁的!
爸爸抢先说:国外有许多名胜古迹,比如英国的大笨钟、法国巴黎的艾菲尔铁塔,还有埃及的金字塔这些,可都是闻名于世的名胜古迹呀,我们可以一边旅游,一边增长见识,真是一举两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