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关于描写种绿豆的作文600字
种绿豆
几个月前,科学老师布置了一项作业:种绿豆。我们先将绿豆放在水里浸泡,到它们芽都冒出来许多了,就将它们带回了家。我自己只种了两株,我的同学叶雯倩家里没有花盆,就托我种了四株。这六株绿豆,十分惹人喜爱。
不久,它们都披上了绿色的大衣,后来又换上了A色的大衣。现在,它们又长出了绿色的茎和叶,甚至连绿油油的豆荚也长出来了。如果你仔细观察,就能发现茎上、豆荚上长着一层细细的、内白的小绒毛,摸着有点扎手,可又觉得有点柔软。豆荚很饱满,沉甸甸的,压得豆杆都弯了腰。成熟后的豆荚是墨绿色的,壳很脆,捏着咔嚓咔嚓响,还显得鼓鼓囊囊的,里面全是胖嘟嘟的豆宝宝,可爱极了!当微风吹过,绿豆便在风中跳起了优美的舞蹈。
绿豆们遭受了第一次灾难:那次妈妈将它们搬进了卫生间。大概是好几天没进行光合作用的原因吧,绿豆的枝叶慢慢地打蔫、垂了下来。我们见状,赶紧把它们搬到了室外。妈妈望着那已经发霉的泥土和奄奄一息的绿豆,叹了口气:看来是活不成了。我听了非常伤心,但心里却有个小小的信念:坚信它们能活下去。中途我也给它们浇过几次水,还喂过淘米水。几个星期后,在我没注意的时候,它们竟然奇迹般地长出了豆荚!这让我很惊喜。
中间,科学老师又布置了一项任务:观察蚯蚓。我爸去买了几十条小蚯蚓,科学课后,它们就成了绿豆的小园丁松土、施肥,几天后,蚯蚓死了几条,又成了绿豆的肥料,绿豆长得更壮了。
之后,它们被放在室外,又遭受台风菲特的狂轰滥炸。这是它们遭受的第二次灾难,但它们还是坚强地活了下来,我开始十分佩服它们。
现在,希望之花已经绽放,但我觉得它们还没完全绽放。我相信,在我的精心照料下,它们能够开放得更加美丽、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