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精选需要的作文范文简短
一纸暗黄,墨色尽染。
鉴赏册里,周昉的《簪花仕女图》悄悄铺陈。一直仰望着吴道子绘画的神似潇洒,一回头周昉才发现自己细腻的笔触为他人所仰望。
发现珍视自己的好处,向着他人追逐学习,如斯,终成他“琴丝描”的技法。我的目光于和暖午后,轻抚过吴道子粗笔勾画的飞天,邂逅了周昉那一纸婀娜的宫女。
朱红晕面,粗短秀眉,髻插步摇,额缀花子,流苏曳曳。打首女子丰腴娇美,紫色罩纱轻笼。
我不由回忆起他早期画作,吴家样画作打前,周昉的作品里亦有极力靠拢潇洒神似的粗笔勾画的痕迹。但他画的是婉约宫女,笔法亦是细腻的,于是仰望而不得,画作亦不出彩。
我轻叹。再瞧向画卷,浑然不似徒然仰望的旧作,这作品虽任怀着对神似的崇尚的仰望,却舍弃粗笔,着重自己擅长的琴丝细描。
白鹤静立,花团簇簇,“圆鬟垂鬓椎髻样,斜红不晕赭面妆”,圆润的脸颊上,一双微睐凤睐相嵌。那仕女转身斜倚,轻颔螓首。面色淡淡,眼神寥远空矇,不知落在哪个去路。一点落花飞起,伴着她目中愁思飞离深院,杳杳无踪。
我醉心于中,不能自拔。
其细腻也若此!不只盲从先人,既有传承仰望的神似,更有被他人如韩干所仰望着的独占的细腻描摹!
我想起那个历为人称道的故事。周昉与韩干同为赵家儿郎作画,得一句“最佳”之赞,得一句形貌神态俱佳的艳羡美称。
恰是那一次回头,才让周昉猛然惊觉自己亦为他人仰望,琴丝细描的细腻方为他所长的吧!
我感触与惊叹齐溢于心,再细品出,六位宫女在他的慧笔下,一肌一收留,尽态极妍。“披罗衣之璀璨,珥瑶碧之华琚。”风韵绮罗,曼妙姿仪,丰肌腻肤,尽数展现。
无论作画,为人亦若此。
我们老是仰望艳羡他人之所长,盲目追求不适合自己的东西,却忘却自身上风特点,也为他人所仰望。
但当珍惜施展自身优处,向他人鉴戒学习,方得独到之功成。
暗黄流转,仕女美目顾盼。
教你写作文: 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作文范文简短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是我们二年级时学的一首节约粮食的古诗,它就出现在我们学校的食堂里,老师也经常以此教育我们要节约粮食。尽管老师经常教育我们,但还是有些人做不到。
有一次我在早晨上学路上,碰见一位男同学把喝了一口的牛奶和还没有吃完的面包一起扔进了垃圾桶里。我连忙追了上去,认真地对他说:“请不要浪费粮食。你知道粮食是多么来之不易吗?”“那有什么,反正是我花钱买来的。”“这些粮食都是农民伯伯辛辛苦苦种出来的。如果我们中国十几亿人民都像你一样,你扔一个,他扔一个,那么一天就扔了十几亿个面包,那是农民伯伯用很多汗水换来的呀!再说这些浪费的面包可以养活许许多多人啊!”我的声音提高了一些。“关你什么事,多管闲事!”“这不是什么闲事,节约粮食是我们每个人应该做的。浪费粮食就是犯罪!”“对不起,我以后再也不浪费粮食了。”“你以后一定要说到做到哦!因为现在我们的土地日益紧缺,一块块土地变成了高楼大厦,粮食的产量也在逐渐减少。”
在我们身边有许多浪费粮食的行为。比如说,我们在食堂吃饭时,有的同学的盘子里还有好多饭没吃完就不吃了;有的把不喜欢的菜都挑出来扔在桌子上;还有的直接把没吃完的饭倒到泔水桶里……这些都是浪费粮食的不良行为,请大家一定要改掉这些坏习惯。
同学们,节约粮食是中华民族的美德。为了美丽中国,更为了我的中国梦,让我们一起节约粮食,从我做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