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的时候,不知道我的家乡这个概念,就这样的糊涂的度过了童年!
长大了一点后,觉得我的家乡也没什么特别的东西,于是经常想:长大以后等赚钱了,一定要去大城市买套大房子! 呵呵,现在想起来这个想法多少有点幼稚,真的有点荒诞不羁,不过那只是以前的想法罢了!
现在到了异乡才知道原来我的家乡是那么的美好,是那么的美丽,是那样的充满情感!
来到重庆读书,虽然这里一样是南方,一样是多山的地方,但是我在这里我经常想念我的我的家乡!以前总以为自己是不会想家的,即使是有那个时候,也不会那么的强烈,但是现在离家越久,离家越远,我却越来越想念我的我的家乡,想念我的亲人,我的朋友,想念我我的家乡的山,想念我我的家乡的水,想念我我的家乡的一草一木,想念以前玩耍的地方——
现在就要端午节那,在这节日的临近,那种浓烈的思乡情愫越来越强烈!
虽然不能回去,但是我却在远方祝福我的我的家乡越来越好,祝福我的亲人平安,祝福我的朋友快乐!
思念记叙文其八
后来你走了,一个犀利的转身,留下决绝的背影和一地的绝望碎片。
后来的后来,我哭了。
窗外绿意盎然,花苞像一个小小的心房,层层包裹,细小的花蕊是一段段前尘往事。清晨,第一颗露珠亲吻了它的脸颊,它笑了,一层一层地舒展开。往事如一尾鱼在思念的潮水中浮上水面,我看见你的脸颊雕刻在花瓣上,那一张朴素纯真的脸,如你的名字,温和而美好。
我想起了我们美好的时光。
你就坐在思念的45度角,我只需微微侧头就能看见那一张柔和的脸。我一直相信,这是命运巧妙的安排,在那个干净如纯净的下午,连时间也放慢了脚步,怕打扰了我们的安静对视。还记得我第一次向你借橡皮檫时的小心翼翼的心情,现在想起来,不禁觉得很幼稚可笑,当时的你是否也是这样认为呢?我总是,悄悄地侧头,喜欢看你讲题是神采飞扬的表情,喜欢看你凝眉思考的认真,喜欢你身上散发的淡淡的水仙花的香气……我知道,年少的爱是不能随岁月成长的,如秋后干瘪的果壳挂在枝头,我们终会彼此走失。因此,我选择了,静静地在你身后默默地守侯。
命运总是爱捉弄美好的时光。
优秀的你,要转学了。
那天我们在街道公园里见了最后一面,我们面对面地站了很久,终究脱口而出的却是客套的话语,心底的那句话还是没有说出口。你把背影挺得笔直,划出一个倔强有冷漠的弧形,在人海了浮浮沉沉,在回忆里来来回回,像一张CD,逐渐花了,再后来雪花点点,人影模糊。是啊,我只是你生命中的一个过客,微不足道。坐在前面的你,不曾回过头来回应我炽热的目光,在你眼中,我只是坐在后面的同学,再普通不过的同学。
你走后,我总是很晚离开教室,静静地坐在我的位置上,静静地看着那思念的45度角,静静地回想曾经住进这里的你。
曾经,你坐前,我坐后,距离很近,心很远。
如今,你依然在前,我依然在后,距离很远,心也很远。
“我时常感觉到迷茫的忧伤,我不确定我是否喜欢这样的调调,但太多的欢笑总会让我疲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