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课堂作文。
dSbJ1.COM
几乎每个人对课堂的定义无非就是有桌子,有椅子,有老师……而我却以为课堂不是这么简朴,它不只限定在这小的范围内。
一天,妈妈忽然问我一句:“你以为课堂是什么?”我被问得有些莫名其妙:“课堂?能是什么呀!不就是学习上课的地方吗?”我摸了摸头,迷惑地望向她,她却说:“看来你还没有明白它的本意是什么。”
那个礼拜的周末,妈妈忽然对我说:“走,我们去爬山!”我的眉毛微微上扬:“什么?又爬山,我都要累死了!”我埋怨地看向她:“你确定?”她点了点头,我欲哭无泪,苦笑了一声;能怎么样呢?只能陪她再去探索大天然。
晚上,到了南山脚下,萤火虫发出微微的光亮,我惊呼:“萤火虫!”但一想明天这些小生命就不再存在,我不由得伤心了一下,为什么它们要在这么短暂的生命里,还要为别人照亮前进的路?我不解。妈妈看着我一头雾水的样子,意味深长的笑了。
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到了半山腰了,萤火虫变少了。蝉鸣声大了,周围更安静了,我有一种感觉,树,也在说话,在痛诉我们,人类对他们造成的伤害。我一下子觉得,好惭愧。
爬完了这一座山,我学到了良多,脑子里忽然蹦出了一句:“你知道什么是课堂吗?”我偷偷望向妈妈,不料她也正看着我,我们视线一接触,笑了。
课堂原来并不仅仅在学校里而已,在这锦绣的大天然中,我学到的,不合错误环境的保护,而是对生命的保护。
原来糊口是另一种不同的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