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时候的我,嗓子冒烟,双腿发软。我手脚并用,脚拔不出来,双手帮忙,右脚往前迈一小步,左手伸出一大步,左脚往前迈一小步,右手便伸出一大步。我的手脚都快失去知觉了,心中只有一个信念:“我要追赶太阳,我要看日落!”
我抓着旁边的绳子,一步一步艰难地爬了上去,爬一步,陷一次,爬一步,陷一次。就这样,爬了陷,陷了爬……终于到了半山腰,太阳已经慢慢落了下去,我们已经追赶不到太阳了。这时,我看见了远处那美丽的月牙泉,它弯弯的,像一弯月牙,这沙漠里的一泓清泉为连绵的沙丘增添了几番姿色。这月牙泉也被落日笼罩了,一半明,一半暗。
终于到达了山顶。我挑了一个合适的位置坐了下来,徐徐晚风拂过我的脸颊,舒服极了。这时的太阳已经完全不见了踪影,东边的月亮冉冉升起,远处的山头露出了它的小半边脸。渐渐地,整个月亮升起来了,周边出现了乳白色的光圈。向远处眺望,已经看不见月牙泉的形状了,一切被黑夜笼罩。更远处的村庄灯光点点,似繁星落入沙漠。
坐在山顶上观赏着美丽的月光,眺望着远处星光点点,这样的美景,怎能不令我心旷神怡呢?
作文阅读: 下之大,诗词之美作文之二
中国的诗词源远流长,每一句诗词都饱含着诗人的深情。诗词就像沼泽,当你走进它就会陷进去,无法自拔;诗词就像美酒,当你去品尝,就会沉醉其中;诗词就像初春的桃花,当你的目光为她停留就会如痴如醉。
可是你知道吗?以前,在我的眼里,诗词像一杯白开水,淡然无味,甚至让我厌倦。我想:不就是几个简简单单的词凑成的吗?竟会这样有名。那我也凑几个,岂不是也可以当诗人了吗?上课时我最不喜欢上古诗和理解诗人的思想感情。
直到有几件事情的发生,让我改变了想法。
有一年夏天,当我们走到一处瀑布景点时,大家都只会说:哇,好美!而我却想起一句诗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这时我突然体会到了诗人李白在写这首诗时那慷慨激昂的心情。我仿佛和李白进行了一次对话,我第一次觉得原来诗词可以离我们如此之近。
还有一年冬天,那一天,外面下着暴雨,电闪雷鸣。我走在上学的路上,一步、两步,我每走一步都是那样的艰难。就在我想放弃的时候,我突然看到路边的竹子生长在坚硬的石头上,随着狂风摇摆,却毫不妥协。这时我突然想起一句诗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我眼眶不禁微微湿润,让我感动的不仅仅是那句诗,更是诗里那坚定不移的意志。如今每当我遇到困难想要放弃时,我都会想到这一句话,他深深的激励着我。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走进诗的世界吧,领略诗的美好吧!
这样每当你想要放弃时,就会想起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每当你想要荒废时光时,就会想起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每当你自卑、气馁时,就会想起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