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秋之美作文之五
秋天的果园,算是这个季节中最标志性的事物了。因为秋向来以“丰收”、“硕果累累”为特点的。
走进果园,映入眼帘的不止那一片金黄,还有果实的千万种颜色。红的比鲜花还艳,绿的比青草更嫩几分,亦有紫色、金色,谱成了一曲色彩的交响乐。
而那叶子,亦红亦金,像燃烧的火焰的颜色,为大地盖上了一条艳丽的被子。而抬头看,高大的树遮住了天空,那颜色沐浴在阳光中,比地上的更亮丽、更绚烂。这些铺天盖地的金黄与火红,彻底驱散了那凄凉与萧条。
雨要是下起来,两天都不会停,而这时的果园便是另一番景象了:果子享受着天降的露汁,“洗了一场澡”后,变得更甘甜,空气中会弥漫着一股浓郁的果香。叶子们也爱这一场雨,它们会打开干燥的喉咙,肆意地吸收这甘露,不时发出满足的“沙沙”声。秋天的雨不像春雨那么温柔,也没有夏雨的豪放、热烈,甚至有些阴郁。可他却给了植物们甘甜的露水,赐予了人们一场属于秋雨的丰收。
雨后,天空依然阴沉,果园在经过一场盛大的沐浴后,也该休息了。每一片树叶,每一颗果实上都滴着大粒的水珠,空气变得清新,即便没有了原来的多彩,却也有另一份独特的美。
秋日的果园,带给了人们丰收,也给人们展示了秋天独有的美。
盼望着,盼望着,春天来了!春天好似一位仙女,你看,她多么美丽啊!
春之美,美在草。沙沙,沙沙春雨滋润着大地,把土地变得松松软软的,嫩嫩的小草就悄悄地把头露出了地面,它们像一个个可爱的婴儿,贪婪地喝着雨水。长啊长,渐渐地,它们给大地铺上了一层绿色的地毯,把大地装扮得多美啊!
春之美,美在花。各种各样的花都像赶集似的聚拢来,它们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争奇斗艳地绽开了笑脸。每一种花都各有各的姿态,各作文有各的颜色。粉似霞,黄赛金,白如雪,红似火它们把春天打扮得花枝招展。
春之美,美在水。春天的水是灵动的,它们像一个个活泼的孩子。叮叮咚咚哗哗啦啦地唱着歌儿。在山间,在湖里,在海里激起了一朵朵浪花,真美啊!有时,水又静得像一面明镜,水边的垂柳倒映在了水面上,照出美丽的身影。这时,水又好像变成了一块翡翠。多变的水真美啊!
春天的美当然不止这些,只要你用心去观察,认真去聆听,就能发现更多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