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阳光照射在海面上,波光粼粼。海面上有不少船只正来回穿梭,忙忙碌碌。一艘巨大的邮轮从海面上驶过,烟囱里冒出的黑烟伴随着邮轮巨大的汽笛声,在海面上荡起一阵波涛,也唤醒了海洋中的小鲸鱼。这艘巨大的邮轮正在开一场狂欢派对,人们将垃圾都投放到海里,刚刚睡醒的小鲸鱼一下子就清醒了。小鲸鱼看着甲板上的垃圾在海中沉沉浮浮,如同穿梭在枪林弹雨般一样艰难地在其中行走。小鲸鱼害怕极了,她打起小伞想要阻挡垃圾的袭击,不过雨伞只能阻挡一些轻巧的垃圾,而那些沉重的玻璃制品与金属制品一旦砸下来,雨伞与小鲸鱼都会受到很大的伤害。啊!一个玻璃酒瓶从小鲸鱼的上方落下,幸好小鲸鱼及时躲开了,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小鲸鱼逃到大海深处,忧伤地想:“海里被人类投放这么多垃圾,难道我以后只能和小伙伴们在黑暗的深海处安家了吗?”同学们,小鲸鱼的困惑我们无法回答,但是我们应该全力做到爱护环境,不乱丢垃圾。据海洋环境专家统计,每年生活垃圾被流入到大海中的有200多万吨,这些垃圾造成了许多海洋生物的死亡,并且死亡数量还在逐年增加,甚至一些物种已经濒临灭绝。因此,我们要爱护环境,保护海洋环境,让小动物们少受一些伤害。人与动物有着密切的联系,人类作为食物链上的顶端物种,不能站在统治者的角度去破坏环境、伤害动物、污染地球,让我们携起手来,爱护环境、保护地球吧!
大家好,我叫王睿怡,我是一个三年级的小学生。我有一个小宠物它名叫豆豆,淘气又可爱。
记得有一次我和最好的朋友吵架了,一回到家里就爬在卧室的床上失声大痛哭起来。哭着哭着我感到有什么东西在拽我的衣服,起来一看是豆豆,它“汪汪”的叫了两声,然后乖巧地依偎在我的脚下,好像在说:“小主人,别哭了,眼睛肿了就不漂亮了。”我看着它乖巧的模样,心里感觉没那么难受了。它又拉着我的衣服往外面拖,我就知道它呀,想和我一块出去遛弯了。
我们刚来到了公园门口,豆豆在我面前摇着尾巴扭着身子,似乎在说:“小主人,我们赶紧进去玩吧!”公园里面有一片小树林,豆豆在树林里窜来窜去,和我捉迷藏,趁我不注意时它就跳出来吓我一大跳。就这样,我们从中午一直玩到太阳下山……
这就是我家淘气又可爱的豆豆,也是我唯一的小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