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名人故事的小作文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我们也要学习天鹅公主。并且要赞扬生活中的真、善、美,批评假、丑、恶,做一个有爱心的人。
古代嫦娥奔月的故事已不再是神话,如今已成为了事实,越来越多的宇航员们已登上过月球,遨游在太空,也给祖国立下了功劳。
在换语文老师之前的那个谢老师去交其他班了,为此,我有次写作文《一个难忘的人》我一边写一边流眼泪。每次经过她教的的那个班,我总是有种鼻酸的感觉。为什么老师如父母啊!自己的父母离去了谁的心是硬的?会不哭呢?
张爱玲的故事就说到这。今天我真正想告诉大家的是我们如今正值青春最好的年华,正直人生最光明的长途,当年华还在,青春不老,我们又都站在了人生哪一个十字路口上。用笔去执着书写那未曾老去的年华,给自己成长历程一份回忆。
歌曲《小篱笆》是一首三拍子的歌曲。这首歌,词曲欢快优美。相对于其他一些幼儿歌曲,这首歌是比较难的一首。在备课的时候,我按词制作了图谱,一是为帮助幼儿理解和记忆歌词,二是为自己,以自己的水平不看着曲谱自弹自唱是绝对做不好的,不是唱差词,就是弹错音。
有图有谱孩子们学得顺利,老师我伴奏流畅,自我感觉良好。
可是在孩子们复习的时候出现了问题:眼睛看着图谱唱得好,但影响幼儿对歌曲感情的表达,歌唱的很僵很干。眼睛离开图谱却又常唱差了词。孩子们的兴趣很快就低落了下来。
我琢磨着图的使命完成了,下一步就需要动作图谱发挥作用了。于是我大声说:孩子们!我们来给这首歌曲编些优美的动作好不好?对这些好表演的孩子们来说这可是他们最喜欢的建议了。
孩子们开动脑筋为歌曲一句一句地配动作,谁想好了就到前面来表演,大家觉得好就被采用。有时候一句歌词会有几个孩子编出不同的动作,那就少数服从多数选出最佳动作。我的任务就是把孩子认可的动作在黑板上画成动作图。这个动作图谱的创编过程,又成了孩子们对歌曲的巩固过程。这样一边做动作一边唱,孩子们的演唱兴趣又被调动了起来,歌曲越唱越有味道。集体唱不过瘾,又争着到前面来表演。
当第一组幼儿无意识的站成一个对称的队形:男女孩对称,个子高矮对称时,我请孩子们进行观察:美表现在各个方面,看小朋友的队形很美,再加上动作美、表情美、歌唱的声音美,这样的表演才叫完美。
老师我的评价让其他组的幼儿在上场之前又开动脑筋,进行新队形的创编。
就这样到了活动结束的时间,孩子们的表演热情并没有因为时间的延长而减弱。最后当所有小朋友都参加了表演后,这节音乐课才在意犹未尽中结束。
一节几乎半途而废的音乐课,在我的引导下顺利而兴趣浓厚的进行到底,每一位幼儿都积极参与进来,创造性地进行学习和表演,达到了理想的教学境界。
2022作文推荐 作文:兔宝宝与小狐狸(一篇)
这一天,一只小狐狸躺在草坪上,望着蓝湛湛的天空,心想:我的肚子好饿呀,我要去找吃的了!小狐狸走在一望无边的草原上,发现了一只小小的兔宝宝,于是,小狐狸想:我是狐狸,是吃了小兔宝宝呢,还是哦!不,我还是与他玩一会儿吧!毕竟她和我都是小宝宝嘛。于是,小狐狸小心翼翼地走向小兔子,生怕小兔子被吓着,可是,小兔子一点儿都不怕,说:你好啊,小狐狸,我正怕没有人和我玩呢!咱们玩捉迷藏吧!小狐狸开心的说:好吧,咱们玩完了,就一起去找一点吃的吧!我肚子好饿。就这样,一对天真的小死敌就一起玩了,她们一起玩,双方变成了好朋友。
小狐狸回到草坪上,一想,不对,狐狸该吃兔子呀!于是,小狐狸拿定主意,第二天就趁小兔宝宝不注意,把她吃掉。
第二天,小狐狸又到约好与小兔子集合的地点去了,没想到小兔子来却小心翼翼地,小狐狸吓了一跳,说:我一天没吃东西了,咱们去找点儿东西吃吧!小兔子吓坏了,说:咱们去草坪吃草吧!小狐狸同意了,小兔子带着小狐狸活蹦乱跳地去草坪了,小兔子香香地咀嚼着草,小狐狸渐渐靠近小兔子,小兔子早有准备,一下就逃了,小狐狸追啊追,却不见小兔子的身影,小狐狸想:呀,小兔子有这么多洞啊!不行,得叫叫她。于是,小狐狸喊:小兔子,你怎么不等等我呀,太不够朋友了!小兔子被蒙在鼓里,真的出来了,小狐狸一下就抓住了小兔子,小兔子吓得直颤,小狐狸知道,自己拖不动小兔子,于是,小狐狸说,我怕你不想去我家玩,你可以到我家玩吗?小兔子看不出恶意,于是,乖乖地跟着小狐狸走,到家了,狐狸爸爸、妈妈问小狐狸:你怎么把兔子带进来了?小狐狸心不在焉地说:那是我的朋友。小狐狸向兔爸爸挤挤眼睛,爸爸、妈妈开心地笑笑,想:咱们的孩子会自己捕食了!小狐狸把小兔子带进厨房,说:你挑点东西吃吧,我先给爸爸妈妈做饭。于是,就准备油锅,小兔子吃着东西呢,就被狰狞着扑来的小狐狸吃了。
元宵一到,大街小巷到处挂满了各种各样的灯笼。如果有空,自己动手做个小灯笼也是十分有趣的。如果做不了像商店里的“大灯笼”,就用桔子做个小桔灯吧!
首先,选择一个软硬适中的桔子,如果太硬会使果肉和桔子皮难以脱离,也可以将桔子在桌上滚动,让它变软一点。接着,用小刀挖掉桔子蒂,将桔子皮较为均匀地割成8部份,不要割到底,否则桔子皮会很容易断开。然后,小心地取出果肉,不要太用力,不然会将桔子皮弄坏了。取出果肉后,将桔子皮的八个脚小心翼翼微微向外卷,别弄断哦!如果你想做别的小桔灯,也可以在桔子顶部挖一个较大的洞将果肉取出。然后在桔子皮上雕刻漂亮的花纹,也可以拿笔在桔子皮上画你喜欢的图案,如:笑脸,爱心,花朵……。
最后,点燃蜡烛,将其小心放进小桔灯中,一个可爱莲花小桔灯就完成了!制作小桔灯还有别的方法,我就不一一细说了。关掉灯拉上窗帘,欣赏着自己做的桔灯,你一定会很有成就感吧!
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当回小义工(推荐一篇)
当回小义工
我们楼道里的台阶都是雪白雪白的,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呀,楼道里的墙壁都开裂了,物业正在刷新楼道,所以一大块一大块的墙壁石灰掉到了台阶上,再加上走楼梯的人踩来踩去,就变成了粉末。看上去,就好像铺了一层白雪。走过的人脚底都沾上了石灰,实在太脏了。
哎!对了,反正我闲着没事,我可以去扫楼道里的台阶呀!对,让我来做一回小义工。我怎么早没想到呢,我拍拍自己的脑袋,说干就干。
我一手拿扫帚,一手拿簸箕从上往下扫。我仔细地一格一格地扫着,只听见“刷刷刷,刷刷刷。”好像扫帚在欢乐地歌唱。我扫了很长时间,汗水顺着脸颊流了下来,腰也开始酸起来了。在我正想打退堂鼓的时候,楼上的嬷嬷出来了:“琪琪呀,你真勤快呀!”我心想:加油啊俞思琪,人家表扬你呢,怎么可以半途而废呢!坚持就是胜利!于是我擦了擦汗又卖力地扫了起来。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扫好了,看着所有的台阶都恢复了它本来的面貌,我会心地笑了。
妈妈回来了,我向她说了这件事,她笑着说:“难怪呢,我说一路走上来,台阶都这么干净我正纳闷呢,原来是你这个小义工扫的呀!”我们俩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