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欣赏:《爱伴我成长》
爱伴我成长
父爱是我成长中的精神食粮,是我前进中的指路明灯,他不仅有慈母般的温暖,更有严师的威严,让我感受到父亲的真切的挚爱,他激励着我,让我追梦不止。
上三年级时,我从电视里看到了女特种兵,内心里羡慕不已。
一是羡慕她们英姿飒爽;二是羡慕她们身负国家重任,是祖国的栋梁之才。
于是,当一名女特种兵的梦想就在我心里悄悄地生根发芽。
我迫不及待的把这个梦想告诉了爸爸、妈妈。
妈妈一听,坚决反对。
而爸爸却喜上眉梢。
他欣喜的说:“如果你真想当女特种兵,必须先接受我对你的训练,如果能达到我训练的目标,我就同意,以后有招女特种兵的机会,我就帮你实现这一梦想。
如果不能……”
还没有等老爸说完,我就抢先一步说:“老爸,请放心吧,我一定按你的训练,达到你预期的目标。
老爸也不含糊,他果断地说:“从明天早晨开始,5点听到哨声,立即起床到楼下,练习两千米长跑。
听后,我心里有些胆怯:那么早我能起的来吗,我能坚持跑完吗……
为了我的自尊心,我咬了咬牙:“行,没问题!”。
第二天早晨,我正做着美梦时,突然在我的耳边响起了哨声。
我使劲挣开朦胧的双眼一看,老爸正在我的床前,再一看表,刚好5点。
我说:“老爸,你真是好样的,分秒不差。
老爸严肃的说:“快!一分钟穿好衣服,我在楼下等你。
我急忙穿好衣服,连蹦带跳的跑下了楼,跑步来到爸爸跟前,先敬了一个少先队队礼,然后说:“老爸教官,下达命令吧。
老爸目视着远方,意味深长的说:“你现在站在了追梦的起跑线上,向前冲吧!”我奋力的向前奔跑着,可刚跑不到一千米时我就气喘吁吁了。
老爸说:“这就是缺乏锻炼的缘故,坚持一下再跑一百米,超越一下自己原来的极限吧!”我按照爸爸说的继续向前跑去。
但是,没有跑几步,我的腿就突然抽筋了。
爸爸赶紧停住脚步,扶住我,让我慢慢的坐在地上。
他也随之坐在地上,把我抽筋的腿放在他的腿上,右手扶住我的脚跟,左手使劲把脚趾向后板,然后又给我按摩敲打,不一会儿,腿不仅不抽筋了,还非常的舒服。
老爸说:“咱们再跑五百米。
我信心十足的说:“好!”在爸爸的关爱和陪伴下我们顺利的又跑了五百米,我的腿也没有再抽筋了气也喘的不那麽厉害了。
三年来,在风风雨雨的路上我一直在坚持着……,现在我正奔跑在八千米的路上。
通过这件事,让我真正感受到了父爱的伟大。
父爱让我在成长中精神抖擞,父爱是我前进中的指路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