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美德伴我成长作文
走进中学,我再也没有了过去的悠闲安闲了,天天,睁眼闭眼老是一本一本的书在面前闪过。两个字,“累啊!”我也曾试着想过抛却,可刚一提起,爸妈期盼的眼神又闪现,殷切的嘱托又在耳边响起。真是“剪不中断,理还乱”……好难啊……二年级了,我逐渐的适应了这种紧张的学习糊口。逐渐的又有了富裕的时间了,课余糊口的安排也有了变化。有时,我也会走进图书室去与那些名家交流,和他们探讨,聆听他们的教诲。徐徐地,我变得自信多了。一天,班上来了新书,我不经意的瞟了一眼——《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懒得。”又是一天过去了,上完课,闲着无事,信手翻了翻目录,还不错。读完作品,我不禁对着“文明”想了良多……文明的食粮的汲取对我们很重要,“文明”让我们变得有修养,“文明”让我们变得快乐,“文明”让我们变得宽收留……。可我身边的大部门同学却遗忘了“文明”的所在。校园里,同学们不再互相谦让,不再礼貌问候,不在文明用语……碰到老师,能躲则躲,能避就避,不必问候的就懒得启齿;手上的垃圾、纸屑,能拽就拽,能丢就丢,谁管他随风飘舞,仍是漫舞飞扬。文明就餐不文明了,节约粮食变得遥远了……
锦绣的校园滋生了垃圾,文明的环境塑造了不文明。人格的伟大不在外表,语言的魅力不在悦耳。是的,我被作品打动了。可是,当我们被作品打动的时候,别忘了我们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义务,别忘了我们学习的根本——学习真知、学做真人。“文明”真知的探求,要的不是探讨,不是交流,不是打动,要的是践行。顾炎武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一滴水很微小,难以成就浩瀚大海上汹涌的浪花,没有点水滴露的积累,大海浩瀚的梦想就会遥不可及,就不会呈现出浪花喷薄的壮观。我要说,“天下兴亡,你我有责”。一个社会的文明,没有你、我共同的践行,“文明”只会是一道道动人的风景,“美德”就只会是那遥远的神话。只有你我一点一滴的身体力行,才能打造出一个“文明”的大海,掀起美德的浪潮,推动社会的和谐前行。就让你、我这滴水珠,去映射“文明美德”的毫光吧!“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古人尚且明白这个道理,我们何不遵从古人的教诲,从小事做起,从你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将文明的圣火传递?把不文明的美德变成旧事的记忆。
精选作文: 成长的故事作文(标准示范)
成长是一碗香喷喷的炒饭;成长是赢得比赛的奖品;成长是独自走出黑暗之路;成长是战胜困难时的喜悦……
记得我六岁那年,特别怕黑,一到下午,就胆小如鼠。那天,因为妈妈和爸爸要到医院做体检,我做完功课,赶紧对要走的爸爸妈妈说:“爸妈,能不能带我去呀!”“不行,马上考试了,你得在家好好复习,好好做练习。”说完,就扬长而去了。
老虎不在家,猴子称霸王,爸爸妈妈刚出门,我就独自乐了起来,打开电视,拿出一堆零食,边吃边看电视的日子真是逍遥呀!电视看完后我便玩起了“吃鸡”游戏,一下午的时间,我玩得昏天暗地。“咕噜……咕噜……”苍天啊,我的肚子怎么这么饿,我一看手表,什么,已经六点了,怪不得肚子这么饿。我把家里翻了个底朝天,什么吃的都没有,最后,我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我要做一顿属于我的下午饭。
我进了厨房,从冰箱里小心翼翼地拿出来了鸡蛋、西红柿、小白菜。我把鸡蛋磕出了一条小裂缝,到出鸡蛋液搅拌均匀。然后在锅里倒了一点水,给它烧开,把西红柿放锅里烫了烫,把它的皮给去掉,切成一块块的,接着把白菜洗了一下,把它切成块,放进锅里,开始煮。我又从柜子里端来了油,在另外一个锅里倒了油,把鸡蛋和西红柿倒了在锅里,学着妈妈的样子,翻炒起来。啊!一滴油不小心烫到了我的手,好疼,我拿出创可贴,贴在了上面。忍着疼痛炒完菜,最后尝了一口,哇,味道还不错咦!吃着香喷喷的饭好开心呀!
时间老人,它牵着我的手,带我走过了美好的时光,这件事虽然过去很久了,但我依然不能忘怀,每次想起那美味,我的心里都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