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记事起,我有很多的同学,有托儿所的,有幼儿园的……,有些同学在我的记忆中已经模糊不清了,有些同学已经疏远了,但在我读小学的六年中,我和他一直是好朋友。
他圆圆的脸,小小的鼻子,大眼睛闪烁着充满智慧的火花,知道他是谁了吗 对了,刘金禄。
刘金禄是个十分热心的小男孩。有一次,我们小组在做值日生, 刘金禄是负责扫地和擦黑板的,当他完成任务后,看见我还在劳动,就小声对我说:"廖家逯,我来帮你擦饮水机吧。"还没等我反应过来, 他就一把夺过抹布,在水中绞了一下,就麻利地擦了起来。他擦得可仔细啦,饮水机的上上下下,角角落落,没有一处被遗忘,有些小缝隙很难清除,他用手指包着抹布伸进窄小的缝隙用力地抠,功夫不负有心人,原来灰头灰脸的饮水机变得像洗过脸一样亮堂堂的,我看着这一切心里很是感动。
我爱我的同学―――刘金禄!
作文参考: 小学生写人文章(经典版)
“老班”是我们对班主任的呢称。老班教我们数学,他三十几岁,身材魁梧,戴着一副厚厚的近视眼镜,平时总是笑眯眯的,让人感到儒雅、亲切。调皮的同学背后叫他“四眼老班”。不过,你别小瞧这双眼睛,它可是一双神眼哟——
上周的一节数学课,老班讲了一会儿例题,然后布置大家做习题。他自己呢,则在教室里这儿转转、那儿看看,笑眯眯地问问这个同学听懂了没有,看看那个同学做对了没有。正当老班兴致勃勃地对一个同学讲解时,从老班背对着的方向传出了微弱的“滴——滴——”声。老班迅速直起身,目光向身后扫过去。只见人称“机灵鬼”的小艾迅速从桌斗里抽出两手,挺直了身子。老班快步走过去,一弯腰,从小艾的桌斗里掏出了一部电子书阅读器。瞄了两眼电子书,又拿起小艾的作业本,老班已是怒火中烧。眼睛瞪得圆圆的,目光如电,直射向小艾:“别的同学已经做了三四道题了,你倒好,一道题都没动——原来你一头钻进了电子书,‘穿越’到唐朝的皇宫里去了!”再看小艾,站在那里,低着头,两条小腿直打哆嗦,平时的机灵劲儿全没了。看那架势,机灵鬼完全被老班的突袭吓着了——也难怪,他怎么也想不通,自己活动得这么隐蔽,别的课上屡屡得手,怎么一下子就被老班“扫描”出来了?老班的“四眼”怎么这么神呢?
不过,事情还没有了结。据说,下课后,小艾的老爸被老班请进了办公室,小艾被他老爸连训了好几天。在家里也被严加督促、看管,他再机灵也没机会穿越到王宫里去了。
老班的眼睛够神的吧!要不然,我们怎么说他是“火眼金睛”呢?不过,你别以为老班只盯着调皮的同学。这不,早读时,我的同桌就被老班笑眯眯地叫到教室外,谈了将近十分钟。她回到座位,我小声地问是什么事,她说老班问她最近看黑板是不是不清楚,是不是看书做作业用眼过度了,叫她要劳逸结合,注意保护眼睛。实在看不清黑板,要尽快配眼镜。“嘿,老班可真够细心的,我老妈都不知道我最近视力下降呢!”同桌笑着对我说。
是呀,班上哪一件事能逃得过老班的眼睛?谁的学习兴趣增强了,谁的成绩下降了,谁熬夜过度了,谁的情绪有波动了,谁的身体不舒服了……哪件事班主任不是了如指掌?
怎么样?老班的“神眼”名不虚传吧!他那含笑的眼睛贮满了智慧、责任和爱心,他那澄澈的目光如深山中的一泓清泉,在我们心灵的绿洲上轻轻地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