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神奇的云
听说笔有一种神奇的魔力,无论是钢笔还是铅笔,都能牢牢地吸住纸。这是真的吗?现在,我要做个实验。
实验开始了。第一步,我拿出材料,一张白纸和一支钢笔。第二步,我握着钢笔,摩擦头皮,大概摩擦了五六秒的时间。第三步,我将那白纸撕成极小极小的纸片,大概跟指甲盖的一半大小。最后将撕成碎纸片的纸慢慢地靠近钢笔。成功了!成功了!话音刚落,碎纸片就一动不动,安安静静地躺在那里。我的心情就像坐过山车似的,太失望了。我准备再试一次,这一次我非常严谨仔细。我再次把纸片勾到钢笔那,不一会,我就开心地说:成功了!就像纸小弟跟着笔大哥飞行呢!到底是为什么呢?原来是静电小子在搞鬼,钢笔因为摩擦了头皮,而产生了静电,吸引了纸片。
多么有趣的科学,多么奇妙的实验。
你们听说过纸片会跳舞吗?是不是非常怀疑这件事的真实性?我不是魔术师,但我可以做到让纸片在我的指挥下翩翩起舞。
周六,我在家做了一个非常有趣的小实验。我先把准备好的纸撕成若干细小的纸片,然后拿出一把尺子在头发上来回摩擦几下,再把尺子放在离纸片1厘米的位置上,咦?纸片怎么跟灌了铅一样,纹丝不动呢?我的内心忐忑不安,难道实验失败了吗?这是在哪个步骤上出现了问题?我在脑海中仔细回想实验的方法,突然发现,我由于刚才太着急,竟然拿了一把钢尺,我立马换了一把塑料尺子来试了一下,哈哈,纸片们争先恐后的朝尺子奔来,犹如一群小鸡奔向了鸡妈妈的怀抱,十分好玩。
我细细观察,发现吸在尺子上的纸片像一个个严肃的士兵,随时等待尺子将军下达命令,准备冲锋陷阵,保卫祖国;又像一个个优雅的舞者,随着音乐跳着浪漫的华尔兹舞曲;还像一个个顽皮的小精灵,跟着尺子的节奏在空中自由自在地翱翔,但也有一些纸片,对尺子不感兴趣,还是懒洋洋地躺在桌子上休息。过了一会儿,尺子又像失去魔法一样,纸片又全部抖落在了桌子上,我十分好奇,为什么尺子能把纸片吸上来,可不到一会儿,纸片又掉下来了呢?原来当摩擦产生了热,从而热又产生了静电,静电会吸附纸片,可当静电消失了,自然也就失去了吸附纸片的功能了。
通过这次实验,让我明白了静电的神奇,只要我们认真观察,生活中处处有惊喜。